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创始人洪涛:小猪CMS之前,我的匆匆那年

 2015-02-14 17: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3年1月份我们开始做小猪CMS这套系统的开发,历时六个月才开发完成,开发好之后我带着这套系统在北京到处找天使投资,却没有人愿意支持,无奈之下回到家乡开始再一次创业之路。为什么说再一次呢?因为我之前也有过创业经历。可能新来的同事还不知道,对于写代码我算是半路出家。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下在小猪cms之前,我的匆匆那年的故事。

我学历不高,初中没有读完,跟老家大多数同学一样,中途就辍学了.倒不是因为念书笨,其实当时学习很不错,但自从迷恋上了网吧游戏,成绩直线下滑。没办法,年少任性嘛,后来索性书就不念了。家人当时非常失望,说这电脑有什么好,能指着电脑挣钱生活吗?那时候正是叛逆的年纪,心里想着走着瞧吧,以后我一定要从网络里赚出钱来。

带着这个遗憾我跨入了社会,06年我跟哥哥姐姐去了温州工厂打工,流水线枯燥却又机械式的工作让我很是厌倦,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我渴望改变与成长,我开始意识到除了提高自己可能没有任何途径.从那时我开始看书,不过不是小说哈,我喜欢看电脑相关的书,那种喜欢就跟你们女生喜欢看韩剧,男生看球赛的感觉差不多,从平面设计,到电脑维修,再到觉得对以后装逼很有用的编程语言,这些都看,也许是因为爱好这个,又加上天生有点小聪明,我基本可以把一本电脑维修书全部背下来,从bios设置到故障排除,我都了然于心。我记得当时打工的地方是在温州的一个乡下小镇上,离市里很远,我第一年打工的8个月,总共去过两次市里,第一次去买了300多元的书,第二次买了1500多元,就有这么狂热。

第二年我去了上海,没学历没技术找了一个多月的工作,最后交了600块,在中介的帮助下,进了夏普空调厂,当时我的工作是往空调机箱上打四颗螺丝,流水线作业,3班倒,一班8小时,经常上晚班。

记得有天晚上我是夜班,半夜11点,外面雨很大,我骑着自行车往厂里去,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当我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我的车自行车链条就断了,绿灯时间已经到了,我耳边冲刺着各种车鸣叫,我脱下雨衣,静静的站在雨里,我想我一辈子也忘了不那个场景,当时的我只有一想法,我再也不要打工,再也不要过这样的日子.内心经过反复挣扎,最后我还是辞去了这份熟练工工作。

再次失业的我,第一次有了想把看过的书实践一次的念头,于是我找到一家小广告公司当学徒,300一个月管吃,在那里我很努力,白天跟着师父学广告制作(电焊,霓虹灯,广告牌,吸塑字),晚上加班加点的学习平面设计,好在平面设计的书看的多,学起来很快。在广告公司呆了两个月,我的上级主管经常让我去代工商那里拿广告布,时间久了跟那里的人也熟了,当我快要离开那家广告公司的时候,在代工商那里接一个6千平方的平面广告牌,合计人工费3万元的单子,那是我人生中第一笔靠技术赚的钱。

这个单子做完,我意识到自己电焊技术还是不行,于是经同学介绍去了上海崇明岛江南船厂又专门学了两个月的电焊,接下来的日子我经常骑着自行车到处跑,跑过各种刚装修的门面,问他们要不要做广告牌,跑过各种广告公司需要不需要临时技术工人(那个时候广告公司的技术临工是200/天),好像从那个时候我的生活就开始滋润了,虽然还是很苦不过不是那么缺钱了,可惜好景也不长,2007年年底我在一栋大楼的楼顶施工,因为城管白天不让做,只能晚上开工,一个广告做了两个月,冬天深夜寒风刺骨,长期受冻,导致腿患风湿性关节炎。之后无奈只好放弃广告制作。

08年春节过去后,我打算干自己有兴趣的工作,于是找到了一家电脑维修店,交了学费,打算系统学习电脑维修.记得第一天去店里,师父拿了一个块电脑主板打算教我电脑主板的组成部分,当我看到那块主板的时候就直接说出了主板型号,对应cup,及能安装什么样的内存条.师父看我硬件没什么问题,就拿了张系统盘准备教我装系统,我告诉师父我学过用dos命令装系统,这样的光盘安装太过于简单,师父瞪大了眼睛,很是疑惑的问着我原因,我把我看过很多电脑维修的书的情况跟他说了,自那以后他基本不再教我了,让我多去实践。

记得有天早上我去店里比较早,看到师父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在看一个网站的后台,界面特别熟悉(01bobo的电影程序后台),我知道师父也是做个人站长的,就跟师父说我也有一个网站,一番交谈后原来师父早就知道我的网站(与他用的是同一个电影程序),当天他教了我很多,如何做网站内容,如何查看网站流量如果查排名,流量如何变成钱,等等.当我第一次看到我的网站流量以后,师父就告诉我只要挂上联盟广告一天几百块轻轻松松的就到手了,从那以后我便开始了我真正的互联网谋利生涯。

08年至09年上半年之间我除了维护我的个人网站,其它的时间都用来学习编程,研究如何设计程序,如何把想法用技术实现出来.不知道是命运捉弄我还是上天跟我开玩笑,刚尝到互联网的甜头,就迎草草收场了。一次互联网大洗盘,2009年10月左右国家对互联网内容进行一次大清洗,我的站被关闭了,后来我又做了很多其它类型的站,都以失败告终,我知道我又要失业了,又不知道何去何从了.

09年底,我去了另一家电脑维修店,花了一个月的时候弄清楚了电脑维修市场报价,进货渠道等.2010年3月,我把这几年攒下积蓄全部投入进去,开了一家电脑专卖店,主营电脑维修与销售,生意不错,陆续招了很多徒弟,我自己也便闲了下来。但是心里始终不甘心,就又开始了研究学习编程,也许是综合知识储备的欠缺,学习编程开始时很吃力,无数次的想放弃,又无数次的再来过。每当气馁的时候,我就想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我就不行,我又不比别人笨多少,我不甘心我一定可以,就这样默默给自己打气,默默坚持。到2011年5月的时候,我基本上可以开发任何我想要的网站了,技术的成熟让我再次决定放弃稳定的收入,去了北京,因为那里有更多的互联网行业的人,我渴望在那里成长,也渴望在那里实现年少时暗自许下的梦想。

现在想来,究竟是什么支撑着我从一个流水线小工人,一路走来不断改变自己不断充实自己,一直到开发出小猪CMS系统的专业码农呢?强烈的兴趣爱好是一方面,更多的应该是心中的那份不甘心,不放弃的信念吧,这么说可能有点自夸,但这或许就是我现在能站在这里跟你们说话的最大原因吧。

互联网瞬息万变,每天都有很多新的东西冒出来,给有想法的人提供了一个宽阔的舞台,微信公众平台一经面世,很多互联网公司都觉得这是一座金矿,都虎视眈眈的要掘一桶金,不过大家都想去挖金矿,却独缺称手的工具。我就在想,制作一个”铁锹“想必会大受欢迎。

大家都知道微信是一个拥有十几亿用户的APP。而中国70%企业把微信做为营销主要途径,而这70%的群体,都是需要自我开发微信营销管理系统的。成本高、没有技术力量,维护不方便等等原因成为了微信营销的主要瓶颈。所以,如果可以开发一套微信营销系统,将一次性源码销售客户,让客户拥有自己的微信营销平台,操作简单,在功能上也可自主灵活修改,这样就能很好的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这就回到开头我说的,我带着历经半年开发完成的小猪cms多用户微信营销系统,在北京四处寻找投资未果,无奈带着产品回到省城合肥,又一次踏上创业之路。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客户数量也从0到1再到1300多家,以后还将会有更多。另外,小猪CMS产品,从年初只有一套多用户微信营销系统,到现在又增添了支付宝服务窗系统、企业号OA系统以及三网通智能建站系统,四套产品完美对接BAT三巨头旗下百度直达号,支付宝服务窗、微信公众平台。

小猪CMS这一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从2014年年初的五个人到现在将近三十人的团队,个个都是业务小能手。而随着人员的扩展,我们公司地址也是搬了又搬,从小格间马上就要搬到高大上的新地中心写字楼了。

在这里要谢谢小猪CMS团队所有的小伙伴,从入职到现在所付出的辛劳和努力。同时也要谢谢我们最亲爱的合作客户,谢谢你们的信赖与支持。

新的一年,小猪CMS的全体成员,小猪CMS会继续专注移动营销领域,做好微信营销风向标,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争取推出更好的移动营销产品,更强的功能应用。

马上就是农历春节了,在这里,我也提前向海内外关注小猪CMS的朋友以及小猪CMS的合作客户拜个早年。

祝大家新的一年生活顺意,事业进步,生意兴隆,羊年大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