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让用户最快找到你 “大树下好乘凉”借势营销不可少

 2015-05-18 10:2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刘翔的退役挺纠结人的,从4月份就开始有传闻,到了5月份刘翔还在“退役”,不过媒体也很捧场,每次刘翔关于“退役”的新闻,很轻松的上头条,最近刘翔退役从网络走到公开场合,这是一场绵延40天的告别,从“我的跑道我的栏”到“亲口说再见”,作为中国田径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刘翔的一举一动足够赚取更多的眼球,很多企业也借助刘翔进行产品营销推广,包括刘翔的赞助商,甚至杜里斯也赶来凑热闹,那句“不在乎跑多快,而在乎坚持多久”的惜别之词总让人觉得“醉翁之意不在酒”!

关于刘翔的退役的后续话题以后还会继续,因为退役意味着刘翔运动生涯的终点,同时也是其转入其他行业的起点!关注刘翔,网友们找话题,对于企业来说,则找和自己企业产品相关的亮点,“大树下面好乘凉”,找到的媒体聚焦的点,企业进行宣传的时候就多了更多的曝光度,这就是借势营销的魔力!

谈到借势营销,其实很多企业都在用心做,前几天,江苏卫视把林心如请来,上演了明星版的《我们相爱吧》,据说这又是一款引进韩国版的综艺节目,一家泡菜企业进行企业产品推广时,将林心如和任重的爱情加上了泡菜两个字,这个创意也不错。

这两个借势营销的案例都是很名人明星有关的,在互联网上每天都有热点,而这些热点可能就发生在你身边!比如,5月初,在泉州发生这么一件事,以为法国帅哥捡到了一部手机,根据手机留下的信息,机主是个美女,于是,这个法国帅哥买断泉州1万多广告位,以广告词“小姐,你手机掉了”!寻找美女机主,以此为契机,很多企业也顺势跟进,根据手机图片,房地产商打出了卖房子的广告,而餐饮店则打出了“小姐,在某某餐厅等你”的广告,无独有偶,直接有手机厂商说小姐掉的手机是他们公司生产的……

现在的热点事件对于很多企业文案来说,就像是一个命题作文,不过总是有一些“脑洞打开”让人叫绝的文案借助热点事件将企业知名度推到了风尖浪口,在互联网+时代,借势营销已经成为企业进行推广一个不可或缺的有力武器!

不过,借势营销也不是随便乱玩的,借势营销最大的难点就是将企业产品、理念有机的和热点事件结合起来,需要一定的创意,如果做不好的话,有可能产生东施效颦的结果,有的企业的点子很好,而有的企业只是牵强的融入,大家都在玩,再好的东西也会被“玩坏了”!所以,在社会化媒体时代,借势营销也要做精心的准备,最少,要与众不同!

翻翻成功人士的传记,经常会发现,很多成功人士走向人生的巅峰,都是紧靠别人最后才爬到了成功的阶梯,无论他起初是名不见转的坐着苦差事的小人物,还是到大公司的总裁或者首席执行官,都是这样走出来的。

在互联网上,360是一个典型借助“借势”营销的公司,从3Q大战开始,搜索引擎之争,360几乎都是很腾讯、百度这样的巨头公司死磕,甚至不惜“对薄公堂”,借助和互联网巨头公司的“纠结”,360渐渐成为一家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在小米成功之后,360又开始故伎重演,据说开始研制和小米一样的“手机”,与小米一争高下,最终结果尚未知晓,但是,360总是围绕最火的互联网公司和产品做文章,将“借势营销”几乎做到了极点。

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借势营销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让用户知道自己,很多企业进军互联网推广自己,其实最终目的是像小米那样做好社区化的粉丝经济,所以,想要做好借势影响,首先需要有一个清醒定位,“一开始对公司的性质有一个简单的、明确的定义,就等于公司的发展有一个好的起点!”粉丝经济无论是罗胖子的情怀还是小米的饥饿,最终目的都是塑造一个“有人格,有话题、有情怀”的品牌认知度,在粉丝经济时代,让用户很快知道你,了解你,关注你,通过借势营销已经成为互联网营销一门必修课!

上海网站建设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网站建设: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粉丝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