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2P平台收获宝被贵州中润全资收购并获基金亿元增资

 2015-06-29 10:0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7日,贵州中润实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润实业”)宣布全资收购以低调而闻名互联网金融圈的SH.COM(收获宝)互联网金融平台股权,同时收获宝获得贵银中科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1亿元增资,成为少数获增资过亿的P2P平台。SH.COM表示,这一笔亿元战略投资的引入将大大提升平台的实力、风险防范及保障水平,增资的资金将会被用于行业并购、充裕风险准备金、技术开发以及市场拓展,通过提升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加速发展进程,迎接互联网金融行业洗牌。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大笔投资SH.COM的贵州中科叁号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是贵银中科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贵州)有限公司通过定向募集成立并进行独立管理的专项投资基金。增资扩股后,目前中科叁号对SH.COM占股49%,贵州中润实业管理有限公司是SH.COM的控股股东,占股51%。

借助“互联网+”、金融改革的宏观政策之风,互联网金融行业之P2P平台近几年发展迅猛,成为上市公司、创投机构、基金公司等各路资本追逐的风口;仅去年一年就有近30家P2P平台获得了各类投资,而其中获资过亿的P2P平台屈指可数。拥有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最牛域名的SH.COM,自平台上线以来一直保持稳健、低调的风格,此次能够获得中润实业及贵银中科的青睐,吸引其作为股权投资者的加入,一方面是三方的发展理念能够相吻合,相互之间的优质资源能够对接,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提升平台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说明了大众看到其立志长期耕耘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决心,其实力也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

中润实业是一家集汽车金融、地产开发、金融仓储、矿产贸易、生态农业、软件系统开发、殡葬一体化、投融资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投资管理型企业,注册资本为13亿,拥有雄厚的实业产业资本;贵银中科主要管理的中科贵银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是贵州省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而SH.COM运营团队具有鲜明的互联网基因;三者的结合是互联网基因与金融、实业基因的完美融合、符合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贵州中润、贵银中科、收获宝三方签约

P2P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风控能力,它让拥有互联网运营、技术开发优势的SH.COM赶上了“风口”,通过与具有资本运作经验的传统实业公司结合来确保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无疑是明智之举。由传统的实业公司购入,金融机构出资入股,互联网团队运营管理;专业的公司各自专注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领域,共同致力于跨行业协同发展;这是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分化、回归金融服务本质的发展趋势。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逐步发展,也使P2P平台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考量上,从考虑资金实力上升至关注取长补短、全面合作;这也将推动整个P2P行业融资行为更加趋于成熟与稳健。从成立伊始,SH.COM一直不忘初衷: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的、有效的金融服务,为投资者提供新型快捷、可信赖的互联网投资理财服务。未来,SH.COM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承担起时代赋予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使命与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网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