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网页吧(原源码吧)站长的网络成长故事

 2006-11-13 11:3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一次高考,我落榜了,其实也不是落榜,也算是上了专科线.高三以前我一直是很乖的,老师说不能够上网,上网分心.我就没碰过电脑.后来高考不第,让我很郁闷.郁闷久了就要出去发泄发泄.
    那个2000年的暑假,我觉得生活好空虚,我第一次去了网吧.我申请了一个能够聊天的东西,那个东西我们后来叫QQ.当时觉得很神奇,竟然可以和不在同一个城市的人天南海北的聊.可以说自己平时不敢说的话,人其实可以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了放纵.你可以说自己美眉,也可以说自己帅哥,不介意的话,你甚至可以说你是一条狗
    2000年下半年开始我去了我们那里一所比较著名的民办补习学校复读,继续空虚着,继续无聊着,然后习惯了上网,聊QQ,和网友发邮件.那一年我觉得自己最大是收获是学会了打字和一些基本的网络应用知识.
    2001年上半年,没办法了。压力更大了。要第二次高考了。中国就是这样,传统的教育就是这样,考不上大学好象就没出息.自己也开始压着自己学点东西,但是上网还是继续,后来高考成绩出来,超过了重本10多分,不知道是不是上网的关系,报了湖南师大的计算机专业,我那时以为学计算机就是上上网,聊聊QQ.幼稚的有点可怕。
2001年读大一的时候,学校开了C语言与计算机应用基础点课程,我知道,学计算机不是上上网这么简单。计算机里可以编程.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大学基本就是这样.考试及格了就可以了。平时你怎么玩基本是无人管的。一个年级才一个辅导员.管不了很多事.什么事情都是自己解决。后来因为自己曾经写过一些文章,在一些杂志上发表过,编辑部要人就进编辑部了.后来编辑部要把文章全部发到网上去,因为我是学计算机的,就和几个同学一起做这个工作.我们在网络上找一个文章程序,自己改了改,把自己报纸的文章发了出去.后来这个文章程序改的比较多.在网上发布后有网友问我要,就免费提供出去了。
    2002年的时候,我开始做了自己的个人主页,那时我到处申请免费空间,认识了一个人,施海雷,他到现在都没和我见过面,但是我们是很好的朋友,那时他也是个学生,但是他有自己的服务器..现在他开了个你来我往网络公司,专门做主机生意了。
     2002年底的时候,我和施海雷开始做源码吧yuanma8.com,施海雷主要是做服务器管理,我主要是做站,做程序.那个时候做源代码下载的站不多,那时就一个站长站和K666比较著名点.因为做源代码的站比较少。所以发展非常的快.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源代码下载里有了自己的地位.
我2003年初的时候,也就建站几个月后,就接到了第一个广告,是个虚拟主机广告.广告费比较便宜,是150一个月。但是那时心情比较激动.以前自己也赚过钱,高中时,我曾经在一些杂志上发文章拿过稿费,大学做家教拿个钱,但是那天我的心情真的很激动,因为是第一通过网络赚钱,通过自己的网站赚钱.做的更加有干劲了.2003年低的时候一件事情对我的源码吧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我们的服务器被黑.所有的数据被删除,而我们又没有备份.当时特别的郁闷.很多资料就没有了。
基本又是从0开始.我那时一天更新上百个代码.半个月更新了1000多个.站算是恢复了点点了。但是流失了很多老的客户.
    2004年的时候,我认识了我网络上的第一个很好的朋友。Person01网名也叫阳光.现在也做主机了。他和我一起合作了做源码吧将近一年,他是ASP学的特别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程序员.当时网站很多技术性问题都是他解决的。一直到现在,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当然我和他也一直没见过面。

不知道是是不是真的有缘分,我的两个网络上的好朋友,阳光,施海雷都是1981年出生的。其中阳光和我现在都是老师,施海雷现在专业做虚拟主机这块.
   2005年的时候,阳光离开源码吧。我开始和施海雷一起建站,后来又继续有些人加入,离开.都是合作时间不长.合作不是很满意.我做事很勤快的。我希望我的合作者也是勤快的人.
  2005年的时候,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现在做源代码的站太多了。我在baidu.com随便查了一下源码下载,现在专业做源码下载的站不下上百家,我觉得我的源码吧应该转型了。
   源码吧应该怎么样发展?怎么样留驻原来的老客户,继续发展,我打算做站长门户,站长门户如果还是用源码吧,我觉得不专业,我打算用网页吧wangyeba.com这个,所有和网页有关的都包含了。可以做门户的域名.
网页吧wangyeba.com注册好了。我和几个合作者开做这个站,因为我们都是业余爱好,都有自己的工作,所以搞的时间比较长.主要是分栏目,加文章等等,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站长第一门户.2006年6月,源码吧关闭,域名统一转向网页吧,很多我QQ上的网友有点遗憾,说怎么就关了呢,几年了,有感情了。其实我也对源码吧很有感情,感情更深.为了减少这种遗憾,我们把源码吧的数据全部转到了网页吧上面,相当于源码吧现在只是源码吧的一个栏目了。
   站做大了。人也多了。因为都是业余爱好,也不在乎有多少收入.所以我们靠的一直是激情.
   路还在继续,网络还在继续,人还在继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