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中国站长自欺欺人的游戏

 2007-01-15 18:3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仅以此文献给在PR上挣扎的站长们

      google拥有世界上领先的搜索引擎技术,他们有最大的资金后盾,有最强的技术团队,有着别的公司无法比拟的公司文化底蕴。google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搜索引擎界的大哥大。

      一连串的头衔把google这个巨人几乎捧到了天顶上了,它现在在个人站长眼中就像神明一样,它每一次的变动都能牵动站长们的心,每一个新政策的推出都受到了巨大的关注。如果你是个人站长你肯定访问过www.google.com/webmaster这个页面,你肯定会使用它提供的每一个工具,并且这些工具是那么的实用,你会为每个一个你喜欢的工具打一个笑脸,你觉得用处不大的给一个哭脸,你甚至会去它的博里面发表你的建议,你的想法,期待它能够实现。google的实验室应该是你比较熟悉的一个去处,从googlepage到google base,每一个能让google关注你网站的东西你都尝试了一遍了。你是那么的喜欢google,对它几乎已经到了献媚的地步了,容不得一句批评的话出现。

      现在N多的站长在交换连接的时候求的不是对方百度搜索量,求得竟然是孩子们的玩具alexa排名,和在中国大陆几乎没有一点实质性作用的google pagerank。每当我看到这些个人站长们的广告的时候,我总是感觉到莫名的可笑,alexa有用么?你是做过alexa的肯定知道。google到你网站的流量多么?你每天查看统计肯定心里比谁都清楚。不是我们在诋毁google,是事实摆在面前,尽管google中国公司一直在强调目前的调查是不准确的,google在中国的占有量还是很高的,但我们看看身边的普通网民们用的搜索引擎到底是什么?如果你是个有心的站长,你肯定会经常去网吧了解一下网民的需求。反正我每次去的时候看到的不是别人打开google,而是直接在地址栏输入百度两个字,那个曾经被我们蔑视的搜索引擎已经做到深入人心的地步了,难道那些在超级女生吧里的人会有去google的社区里拉票么?我是没有见过这种人,我在google社区里看到的只是某些自命清高的人在谈论所谓的技术,在谈论只有素质低下的人才用baidu。

      我们是个人站长,我们做站是非常不容易的,没有大公司做后盾,没有风险基金的投资。从域名到空间到网页设计架设,全部是一个人手工做出来的。先不谈手工费,就谈花在这上面的时间就知道有多累了。可能还会有人带着梦想憧憬着自己的网站,但大部分个人站长还是要赚钱的。难道我们要去赚那些自命清高的人的钱还是去赚普通网民们的钱?俗话说的好,投其所好!肯定要去赚普通网民的钱!他们基数大,流量大,忠诚度也比较高。

      太多太多的人在讨论google的seo怎么做,每天把那些标签研究得恶心了还继续得看。我不知道这到底有何意义?那么辛苦换来得即使是排在第一页的第一个位置又有什么作用?每天几千个IP就是你这么辛苦换回来的结果么?那你还不如去找个工地搬一天砖头的好。如过你只拿出来很少的一点时间去top.baidu.com看看,就能为你带来大量的流量。舍易取难是你愿意看到的么?

      不是不喜欢pr,不是不希望google做大,当一个全球性质的公司和一个本地性公司大站的时候,我们真的是很无奈,强龙压不过地头蛇,这是古中国多少年的谚语了。只希望google中国你争气点,别让我们看着google而骂本地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