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不会做网页的职业站长

 2007-01-27 10: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会做网页的职业站长

                    ---  一个网站同盟客服MM眼中1000e

大学毕业后,找了很长时间都未找到满意的工作,无奈只好在深圳一短信公司做网站同盟客服。在我联系过的一百多个站长中1000e是唯一一个不会做网页的职业站长。
    原先他是一个大型国企的部门负责人,每天过着上班开会做报告,下班喝酒应酬的日子。2002年在聚会中,发现同学出国的出国,开公司的开公司,一个个都发了,他开始琢磨如何发起来。办公室一直在当摆设的电脑,连接网络的次数也开始频繁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域名转让发财最快;一百多元钱的域名转手就是上百万!他用全部的私房钱一口气注册了二十多个他认为比人家已转手几百万还要好的域名,放在了易名网上,人家的报价是几十万元,他的只要一万到十万;他想只要三分之一转让成功就发了,为此他每天回来再晚也要收一下邮件,任何时候都不敢关手机,生怕错过机会!三个月过去了一个问价的也没有!他着急了,存了大半年的私房钱要泡汤了,打电话、发邮件给原注册公司,说能不能半价退回域名,不知道人家忙还是其他原因睬也没睬一下!
在他就要收手之时,看到了报道美萍网站赚钱的故事。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又借了350元在中资源注册了域名、空间。忙了一个星期做好网站上传后,计数器显示访问的人除了自己没有其他人。接着没事就看其他网站是如何拉人的,当时这方面的网站少,无从下手!无意中发现SOHU300元的排名推广,试着注册了一个flash。不要说效果还非常好,当时漂柔洗发水排在了第一,他的网站排在了第二。问题又来了,访问的人多了一天24小时有23小时网页显示网站访问人数过多请稍后再试,只好又在SOHU购买了480元的空间。网站总算告一段落。
这时访问量有一万多了,考虑如何赚钱了,放了当时各网站放得最多的性用品广告、还有购物广告、再一个是响铃广告,性用品和响铃帐号上显示每天能做到几十元的提成,看样子几个月收回成本应不成问题了。因此又向同事借了几千元钱购买了SOHU二个高级空间、几个网络实名及SOHU、163的推广。两个广告帐号上每天的提成到了一百多元。他美美的等着收钱了。好不容易到了广告公司发钱的日子,搞性用品的说网站做弊删除帐号。响铃公司说钱已汇出好多天了,跑了N次银行,联系了N次,才知道都是骗子。他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了。怀疑是怀疑,借的几千元钱如何办,这是现实问题!不得不向爱人说明了,爱人看了购买网络产品的汇款凭据后,同意他用一个月的工资奖金收入还帐,但以后要在零用钱中扣除(其实大部分已婚工薪男人还更惨)!
   这时单位上有重要项目要亲自管,加上他父亲突发重病过逝,也无时间和能力再管网站了。撤除骗子公司的广告后,换上了TOM和亚洲交友的广告,当时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又是骗子,所以只好试得去,网站广告位闲着也是闲着。在对网站已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家中邮箱收到了网站的第一张汇款单:TOM同盟的139.8元。让他重新看到了做网站的希望。虽说网站上只有几个fLASH、几张清纯的MM图片、还有就是左右上下都没对齐的导航栏目,由于这时个站不多,还有就是注册了十几个非常好的网络实名,网站流量这时已超过5万IP。后来在网站上投入SOHU、网易的广告后,收到第一笔收入的第三个月网站收入就达到了3000元。这时,个站突发性增长,彩信包月广告的提成也从1.5元增加到8元,彩信同盟以几何级的速度增长!他网站(九个域名)到2003年5月份已达到10万IP,但不少个站不到他的二十分之一的访问量,用非常的方法取得了他几倍的月收入。不过他对自己的网站已很满意了,毕竟加入个站行列一年不到。
   只要有个站就能赚钱,流量就等于钱。他同样看到了赚钱的机会,因此把网站赚的钱、问同事借的一万多元钱以及向银行贷的15万元款分批投入到购买网络实名、通用网址、163、网易、新浪推广以及服务器上。同年6月30日辞职专营个站。还未过10天,对个站来说下雪的日子到了,所有短信同盟停止!他从TOM论坛下线后,整整一天没起床。面对每个月银行4000多元的还款,网站每月5000多元的运作费用,同事都急着要还的钱;真的是欲哭无泪!在个站站长艰难的日子不少短信同盟落井下石,对最后做的一个月的提成停止支付。他想了几天,自己无力改变环境,只能改变自己。这次主要是反黄,清理黄站后,同盟一定会重开的。和同事、银行商量改变了还款时间和数量。重新投放了一些非*,虽说提成不足维持网站,但也差不了多少!
   9月份短信同盟重开后,他又借钱成系列的进行了邮箱、铃声、电影、游戏推广,到12月份网站九个域名有三个进入了世界排名一千名,其他都在三千名到一万名之间。2004年专注彩信、短信和邮箱推广,完全放弃了自己的内容,这些IP说不要也就不要了(这是他自己现在还不能原谅自己的重大失误)。2004年7月份整顿网站和网站同盟,网站业务基本没受影响。2006年9月份国家开始整顿网络版权,因此后来也放弃了同盟的电影推广。网站先后成为21CN、3721推荐网站,相当长时间是263同盟成绩数一数二的网站。今年5月后彩信注册改成二次确认后,网站收入只有去年同期的30分之1,网站正常的运行费用都不够。有件事他今年五月份后悔了近一个月,去年7月份有一公司要以去年6月份的网站收入基准计算二年半的钱收购他网站,被他拒绝了(拒绝理由:短信公司9个月就可赚回)。前几天和他聊到以后如何办时,他还是这样一句:环境你无力改变,只能改变自己!
  对了,忘记说了,他不会制作网页,或制作网页的水平还未入门。他一个月用在网站上的时间不会超过4小时,在见过的站长中最不勤快的站长。如果你在联众下围棋见到一个水平不高,喜欢先走天元就是他了--中国唯一的不会做网页的职业站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