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三步看躁热的网络:细数当代站长之十大罪恶

 2007-01-30 18:45  来源:网站优化实验室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是犯下了罪行,还是创造了奇迹--三步设计

熊猫已经肆戮网络,转载的风波刚刚过去,网页吧连接两天被DDOS,为了出名,为了利益,为了钱,什么都敢做,什么都要做,这就是我们需要面对的网络?          --引子

三步看躁热的网络:细数当代站长之十大罪恶

1。厚此薄彼
    网络的低门槛,使得人人都以站长自居,于是一窝蜂在一个躁热的网络追求"*",以赚钱为目的,完全不顾及内容和用户体验.盲目追求利益最大化,对受众和用户群的需要不闻不问.
2。朝三暮四 
    今天看到黑客网站受人追捧,齐刷刷跑去弄什么黑客空间,明天听说娱乐站容易吸引人气,马上把站换了,弄个音乐程序,后天看到某下载站人气很旺,又把娱乐站删了,搞资源下载. 
3。瞒天过海 ]7x(j/ug
    垃圾站如今大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之态.随便弄一个玉米,几百M空间,架个采集程序,管他是什么内容,管他有没有内容,五个字一行,十个字一页,只要能糊弄搜索引擎,只要能抓住人家的眼球,找最大的网站采.把一只蚂蚁包装成一只大象,更有甚者,弄10个米,绑一个程序,转来转去,还是一个站。美其名曰:"地球村"
4。自相矛盾 o1k&h4?'~d4Ra y5d/D!b
    站长做站为了什么?为了网民?网民上网为了什么?为了站长!
5。夸大吵做
   
无事生非,哗众取宠者多之。如今站长的敏感度可不比一般,一点点风吹草动,第二天必是满城风雨。强,抢,编,骗,弄到了IP 就OK。张钰事件,优酷网完美的alexa曲线成为了一个行业判断吵做是否成功的标尺。
6。弄虚做假
    外国人最佩服中国人什么?答案是创造能力!站长是中国人中间的精英,所以另一种创造力就彰显出来了,那就是造假!
这个环境什么都能做:alexa排名可以造假,在线人数可以造假,只要你能想到的,他就可以做到。毕竟这是数字化时代嘛!
7。盲目跟风 
   
好123成功了,被baidu收购了,于是千万个hao123出现了。265成功了他准备上市了,接着千万个265来了。看到什么好做,就一窝蜂跟在后面。我不是说你不能跟,也不是说你不能复制,你做不到老二,你至少也要做个老三吧。只可惜结果是很多人做了瘪三。
8。藏污纳垢
    什么最吸引眼球?不是赚钱项目,也不是红色的广告文字,而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出浴图。什么能掠夺IP?不是业界大新闻,也不是投资融资重磅资讯,而是“兰兰最新力作”“白洁*风云”。一个传递信息,连接全球资讯的网络,变成了一个靠传播淫秽小说和发布美女半裸图片盈利的工具。
9。贼喊抓贼 
     骂人,可以出名,吵做,可以闻名网络。流氓插件的事,已让我羞于自己是一个中国站长,两虎之争的口水战,就是一个典型的贼喊抓贼的案例。中间冒出一个反流氓软件联盟,最后又被质疑以盈利为目的!中国互联网现状的悲哀啊 !
10。怙恶不悛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本来站长世界观和人生观就有很大不同,我们很难要求谁或者谁能怎么怎么样.还是那句话说得好,都是出来混的,做了恶终究是要还的.其实一些心怀叵测的小人,之所以能连连有所动,是因为某些门户或者大站,充当了一个保护伞,非权即利,总国的国情,三步也么什么好说的.哪里有中国人,哪里就有怪现象!可是如果门户站能与小人划清界限,试问他们怎么能如此坦然的面对其他悲愤的网民?
关于文章转载的风波:
    过去了的就过去了,三步也不想追究,只是不想看到某些丑恶的嘴脸,所以冷静地看待这个躁热的网络,三步不是一个靠骂人或者吵架出名的站长,我需要的是认真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关于网页吧的风雨
    个人看来,网页吧wangyeba是一个时刻为站长着想,想方设法为站长某出路的站长站.站长边缘人非常勤奋,也有教好的策划能力和做事业的耐心,懂得利用机会,是一个热血的青年,平时做事也有点过于冲动,但在三步看来,为自己的作品维权,争取自己的该得利益,没有什么不可以.就上次天极征稿一事,若是天极真是在乎草根站长,站出来安抚一下,也不至于闹出这样的误会.
 
关于网页吧被人DDOS...
    似乎DDOS 这样的事情,是不该发生在网页吧的,可是这已经是事实,人不能这么*? 数数2006年的几大罪恶事件,把利益问题一联系起来:为了钱,现在的人什么都可以做!
 
bulo的签名昨天又修改了:我很庆幸今天起床我又活着,我是幸运的!
走,改签名去:我很庆幸今天我的 ifseo 还没有被DDOS,我是幸运的!
 
    后记:这些罪孽本来是罄竹难书的,现在也只能总结如此吧。当然,这些现象也只存在少数无聊的站点之中,却将长期存在下去。三步只能算个三流写手,难免有失偏颇,还望各位看官高抬贵手,不要删改文章,否则留个语句不通,那就该贻笑大方了.
 
    文章首发ifseo,对本文有疑义,欢迎与三步一起探讨!Q:8824812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此行。
 
    做不到以上条款的站长,就请不要再转载了,三步不靠你出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