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悠游网际网络站长故事

 2007-02-01 00:1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还记得自己最早接触网络是在2002年夏天,那个时候知道QQ,但是不会,也不能申请,幸好有高手帮我盗了几个。呵呵,那个时候在山东网吧都还是没有还原,手工记费的年代。然后高手又帮我申请了三个电子邮箱,包括我自己现在用的HOTMAIL的。这样开始了我的网络征程!

    最早其实感觉网络就是新时代的游戏机,但是我也不玩什么游戏,只是聊天,看电影,听歌!2003年的时候经历一次挫折,和自己喜欢的一个女孩子分了。这个事其实是我意料之中的,但是总感觉有一种自己的黑夜失掉了月亮的那种感觉。看到当时网上有好多五彩斑斓的页面的时候,萌生了做一个页面作为最后的结束!

    不过当时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做页面,也不知道那些页面是要存什么位置的!身边的高手已经上大学去了!我郁闷。然后就自己想办法去了!清楚的记得那个时候我会去用3721搜索,因为知道什么不管3721中文上网更容易。记得我每天都在网上狂搜"网站建设""网页制作""免费建站"等等一类的关键字。然后对搜索出的每一个结果都仔细去查看,看每个搜索到的网站中的内容,并且注册他们,使用他们的产品,当然是免费试用的那种。后来我发现的最简单的东西,就是用模版建设的那种免费自助式的建设网站的东西。然后好早的时候我记得是用的****.com或者是.net的空间和模版。那个时候就很有成就感,因为有自己的叶子了。很难得的。就在研究他们的每个功能模块将近一个月的时候我才发现在那个弹出窗口的编辑可以用一种代码。但是当时并不知道那个代码是什么。后来经过各方面搜寻,我知道了那叫HTML。很深奥的感觉。但是我知道这个是做网页的语言,因为自己英语学的还可以,所以认识起来这些东西还比较容易,但是当我去各个书店去找关于HTML的书的时候,也许是我们城市太小,没找到,好象是当时没有专门讲这个的书,再说当时自己那么菜根本不知道其他的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做网页了。偶尔在夜市的地摊上发现他们卖的旧书里面有一本讲HTML的书,我经过讨价5元拿下了。然后就是回去研究的过程了!

    高三的课堂上我几乎都在背HTML里面的东西,然后看代码的作用。下课的时候当然要去实践,幸好当时高中学校条件好,我们班级、机房、办公室里面都有电脑,我都会去用他们的电脑。放学当然是学校门口的网吧啦!

    因为那个时候我是学电影专业,主攻电影制片方向的,高三一半的时候就离开我们学校了。最早是在山东艺术学院上专业课。后来我去考北京电影学院的电影制片专业,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撕杀,我败下来了。这段时间我好象是好几个月都不在高中学校。自己在外面的日子,除了对待专业方面的东西,还是上网,上网看电影(专业需要),然后就是研究HTML。记得那个时候我注册了N多的免费空间来试用。不过后来发现了一个自己很顺手的,因为他所有的文件都是在WEB中管理,可以在线编辑的。当时我不知道FTP工具,所以有的提供FTP地址那种网站管理的方式的免费服务我注册了就丢了。这个比较顺手的网站管理就是现在的心约网(.****.net),好象是河南的。当时他们的空间是2元/MB。5MB起卖。我买了5MB。然后一直在那里发展。同时这段时间里面我依然在研究其他的免费空间,也还用过****.com的免费空间和模版。另外这个时候我还在下国内的各种静态网页模版来看,修改,改成所谓自己的东西。因为我做的东西渐渐可以打动自己身边的人,所以积极性越来越高了。然后就不断的深入研究HTML。当然这个年代我还是不知道其他什么东西的。记得一次在高中学校机房改一个别人的页面的时候,老师给我指出了一个问题,说我的网页一定是改别人的,因为他说别人的网页中用了外连的CSS,但是我没下到别人的CSS,所以我的页面在改变字体大小以后框架全散了。这个时候是我第一次接触CSS。然后这个时候我学习的内容中又增加了一门CSS。

    ……这样的一个过程里面我更多的要感谢3721,百度等搜索引擎还有我的那个老师,哪怕那一点指点都能使我有一次飞跃。在长达近1年的自学过程中我积累了好多好多东西,不过都是关于静态网页制作的东西。然后我去我家相临的电脑学校去玩,接触了一个教网页设计的老师,和她交流网页制作,发现我们很有共同话题。我可以给她介绍我那些很江湖的技巧,她可以给我讲一些很正统的网页制作知识。相互促进,进步很快。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了三剑客……很晚了。但是并没有相间恨晚的感觉,我完全不能接受,因为习惯了手写HTML。直到现在也不怎么能接受,现在有时候偶尔会用frontpage生成下框架,基本可以用photoshop做图片了。这段时间是我高三毕业的暑假里面,这个时候也是我做第一个成品网站的时候,做了我们当地小百合艺术团的网站,当地很有名气的一个艺术团,因为艺术总监是我的老师,他让我给他做了几个静态的页面,记得当时用的是网易的空间。这个时候我还是不懂得使用FTP工具,上传网站直接使用ftp://****.net用户名密码登陆,直接拖拽文件进去!第一个东西他们很满意!这个时候感觉自己好强!

    再开学的时候就来到自己梦寐以求,但是很不满足的大学。就不提所谓大学的生存环境了……。在大学的第一年自己做了一个小网页,主要做别人网站的连接。取名"逆风飞扬工作室"里面放了好多音乐等等各种网页的连接来吸引我的同学来访问,为了让更多同学来访问,我就把我们大一英语的课后题答案公布在上面,这样就有更多同学来抄答案的。哈哈。很搞笑的年代啊。另外还给同学们免费做个人网页,也吸引了不少人……这个样子过了又一年。

    大学毕竟是大学,接触的老师懂得东西也很多。我的计算机基础老师给我单独讲了cuteftp的使用,后来我自己用的是leapftp。并且他让我自学ASP。也介绍了ASP的优点,易学啊,比较适合当时的我!大学的第一年认识了江西牛岭山实业有限公司的老板,这个时候也尝试给他做了****.net和****.com的前台。其实这个时候我感觉有些懵!但是还可以做!

    很快进入大学的第二年,在2005年10月的时候参加了省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我是以网页作品入围前100名的身份参加活动的。但当时看了全省的作品以后我给自己有了新的定位,这个时候我发现其他的大学生,包括比我高级的本科生的水平也就那样,呵呵,甚至这么说吧,他们大部分的作品是怎么弄出来的我心里一清二楚的,毕竟在过去的两年里面我看过了全国大部分的模版,他们的作品有好多很显然是COPY的。

    看到了自己的位置,我开始有新的打算了。当月我注册了现在的****.com。最早也没什么要弄的东西。做了一些页面,主要做了2006艺术考试论坛给06年的艺术考生提供信息服务!吸引了好多考生,做的比较有成就感,不过在06年2月的时候被黑客黑了一下,以后流量直线下降。心灰意冷,然后又由于自己比较忙就把这个放下了。
    
    然后06年初开始做真正的网站业务,给自己的定位是做全国中小企业网站。然后很快接到河南福源集团营销公司的,后来在06年上半年总共做近20个网站,包括北京,山东,河南,南京,上海,江西等地区的!同时也做了上海一家公司虚拟主机域名等网络产品的代理。自己在淘宝上也开起了小店!一切都很顺的想前走着!

    整个2006年里做了好多,同时也遇到好多好多的问题,解决了好多好多的问题。我的客户对我还算满意,因为我给他们的服务是很到位的。每个客户的每个问题都耐心给他们解决,直到满意为止!不过现在已经发现自己一个人好象都不能满足现状了……
   
  现在同时在做我的悠游网际网络****.com,这个网站主要做一些免费的网络信息等方面的服务。提供娱乐信息咨讯,个人博客,许愿版,艺术考试讨论,以及软件等下载服务等等只要是我能免费给大家提供的网络服务。本着一种资源共享的原则推动网络发展进程!

    另外做的上海那家公司产品代理的那个网站现在用来赢利,靠给中小企业做网站生存……
最近打算自己经营个网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