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80后著名站长"木蚂蚁"的艰辛创业经历

 2007-02-03 08:5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故事

ID:╃木蚂蚁㊣
年 龄:24 岁
生日:1982.09.23
爱好:篮球、上网、音乐
个性:内外皆有
城市:江苏,常州
最喜欢去的地方: 和篮球场
最喜欢的动物: 猩猩
格言: 战斗还是放弃?战斗!!!
 
    在N年前 我还是一个不会用电脑的菜菜(当然了现在也还很菜),当时候上网玩易网泡泡,结识了一个女孩,她带我去了她在西祠建立的一个版块

曾经半年的时间泡在里边,后来慢慢有了想开自己版块的想法,由于当时候迷恋破解软件,经常去-白菜乐园-和看雪学院,也学了东西,再后来就开了中国破解联盟,以后经过我和广大朋友的努力,半年内发展成xici电脑版块的N0。1 ,由于西祠那时候服务器和不稳定,速度急慢!在众弟兄的支持下,网友(我不能忘记)捐助250 M服务器空间下  搬出西祠开办我自己的第一个站点---中国破解联盟--木蚂蚁社区。由于是新手,当时候还没有域名,一直用的是别人的域名,由于服务器商的关闭空间,导致木蚂蚁社区丢失。用户16000!彻底丢失,整站瘫痪!木蚂蚁社区从此消失!

    我很不甘心,终于在一次跌倒后,知道一个国际域名有多重要!在此之后我又从新找了空间,认识了网友(踏雪无痕),在他的协助下够买了自己的国际域名www.mumayi.net重建了网站,但我看着只有我一个人的站点,发呆了一夜,那夜我想的很清楚,要么就放弃,要么就把他做好,做大!从此我经常出入个大站点,告诉大家这就是以前的木蚂蚁社区!效果不是很好,一个论坛靠一个人发贴维护是不够的。曾经多少曾经多少次的想放弃,多少次对自己说:放弃吧.. 放弃吧...苦读了六年建筑专业,我可以容易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 ,然后娶老婆,生孩子... 平淡的过一辈子!何必为了自己想建立一个大型网络免费梦想帝国 的梦想如此难受呢?但潜意识告诉我,你不能放弃,你是最好的,你是最优秀的!你能够用自己的双手建造自己的梦想王国!后来我就选择了要做下去,我相信我有一天一定能成功,谁知道后面的路更加崎岖!由于自己的努力,bbs.mumayi.net 已经恢复点人气了,但在线不过s十到 二十人左右,这样的情况如何能做大?考虑后我决定出点原创的东西,出过XP变脸王、传输带线程破解,3TV 和 极品网络电视破解 等等,在破解软件中我找到了奋斗的目标,因为那时候 3TV和 极品网络电视几乎天天升级,无休止的牵着CRACKER们的鼻子走,当时我就在考虑,是不是我也来写个网络电视,免费发布给那些寻求网络电视的用户呢?经过3个月的破解和 各网络电视连接地址的破解,我在成批的 EXE 、HTML、 ASP、 PHP文件里收集到众多直播地址!

    终于在精心筹下,发布了╃木蚂蚁㊣绿色网络电视机 1.0 的发布,我发布在西祠破解联盟论坛上,很意外很快被华军软件园收录了。从此以后,我每天接到很多网友的支持,希望如此的免费软件能继续长久的办下去!网友给了我信心,我就更有动力了,接后的半年时候内,几乎看遍中国网络电视界的所有站点和网络电视软件,接连发布了木蚂蚁网络电视1.1版 2.0版;2.3版 3.0版 4.0版本,木蚂蚁社区也随着网络电视影响跟着人气有了大幅度的上升。我开始不能专注于开发网络电视了,我不得不去面对由于大量访问带来的服务器资源不够,由于是网友赞助的空间,一是不是很稳定,二是空间不是很大,不再适合做大网站!我开始考虑够买自己的服务器!因为一个网站没有自己的服务器空间是绝对不行的,就象想学好开车,没有车一样!所以在想办法筹集资金买服务器!同时我又要去面对动网论坛那破烂不堪的程序,经常有漏洞,经常被人入侵后台!而且免费的版本是ACC的数据库,只适合小批量的人在线交流,我在考虑买动网的商业版本 SQL数据库版本!但费用呢?服务器买最差要靠近10000 多,动网商业程序 那时候好象是800左右,如此的费用对与一个大学刚毕业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我想问我爸开口,但他肯定难理解我的想法花10000买个破机器还要放在外面,哎; 我想想也不好开着口,但网站的现实摆在面前,要么就放弃,放弃那我一买就是6年的心爱的玉米 mumayi.net !

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在论坛里我表达我了想法,让我很意外的是,很多网友很支持我,愿意适当赞助!我考虑再三,公布了自己的银行帐号,开设了论坛VIP用户,我并不是让那些捐助我的人成为高级会员,享受高等待遇,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以后站做大了,让我知道应该感激哪些人,因为那些都是些好人,他们经济上支持我继续完成我的梦想!很快筹集资金数千,在另外一个网友的投资下,我买了第一台自己的服务器,我立刻开始实现我的下一步计划,我没日没夜的编辑着网络电视,努力让大家在我的站上得到他们想得到的一切,同时也在着手新站的开发,再以后,木蚂蚁软件园诞生了,木蚂蚁音乐站诞生了,很多很多子站诞生了,网站人气也是急飙!后来为了省钱,我和我的同盟站点狂热破解联盟的站长(沙漠猎人)不得不同时使用上了盗版动网论坛程序SQL版本[有些内幕不方便说,)

总算维持了段日子,但好景不长,动网,又是那该死的动网破程序,马上被人弄出了个SQL注入漏洞,我和猎人开始没日夜的修改着动网那的程序,因为不是商业用户,得不到技术支持,我们两个老鸟开始自己补洞!但动网几乎每天都在发布新的补丁,该死的“洞网”,后来我们考虑放弃ASP的论坛程序,改换PHP程序论坛,并不是说PHP论坛程序没有漏洞,只是PHP程序 1 研究捣乱的人少,2 PHP本质上比ASP要强悍很多,所以我们决定都买商业DISCUZ,我并不觉得一个专门做破解的站点用商业程序可耻,因为我们不可能自己去编辑一个程序,时间和精力上都不允许,而且商业的程序有他优势!所以我就去买了商业论坛程序,一直使用至今!

然后,不幸的事情也就接着来了,2004年7月,国家开始扫黄,由于极个别的网友在站内发布色情信息,我的服务器不幸被查封!整个站全部崩溃,一个月后我也在家被警察抓到了,被押送上海接受调查,关在上海嘉定看守所!在刑事拘留期间,我被强制断绝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当然了网站只能靠自己生存了,我实在是有心无力。

    期间的痛苦就不说了,经过152天的艰难日子,我终于出狱了,站在看守所大门口,买了包烟!猛吸了几口,阔别已久的香烟!吸的我汗都出来了!不一会我家人来接我了,看着我父母的眼泪,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作为一个男人,哭泣是不可以的!放在我面前的还是那道选择题-----是放弃还是战斗?答案还与说吗?战斗!所以我在 2005年1月17日刚从看守所出来那天下午 第一时间我来网吧 打下了熟悉的地址www.mumayi.net 看到了熟悉的站点 看到了熟悉的论坛 看到了破版多么的熟悉的界面 换上了喜庆的大红颜色 我知道是破版的斑竹门为了迎接我回来而特意放上去了,很开心 ,特别欣慰!不知道说什么好,破版风风雨雨走到了今天多不容易呀!多少板油的努力 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奋斗 ,很感谢我的公安承办 ,感谢他帮我留住了站点,并为我做的日常护理工作。感谢 老猫 噎di淚中啲水 沙漠猎人 kevin ... 感谢所有那些为破版默默贡献的幕后英雄!

我出来11天了。我在这十天内,我在第一时候又重新购买了电脑,每天都是通宵工作,写出了您现在看见的木蚂蚁网络电视5.0; 因为资料丢失严重,我只能暂时恢复到蚂蚁网络电视4.0版的程度,但也新加了不少东西!我喜欢大家能喜欢!

朋友们,请大家继续支持木蚂蚁社区,支持我木蚂蚁,我在用我的双手建造着我理想中的梦想帝国!最近我要买服务器,我会东山再起的......

·[视频]<中国站长访谈录>—酷溜网 木蚂蚁 ~Hot
2006-12-30
  • ·站长晚宴 木蚂蚁的生日庆祝
    2006-09-25
  • ·木蚂蚁网站
    2005-12-26
  • ·木蚂蚁木蚂蚁社区
    2006-09-04
  • 相关专题: 站长故事专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