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调子:年赚百万的站长东山再起

 2007-02-12 02:5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调子:年赚百万的站长东山再起

他,大学四年没花家里一分钱,还资助一个失学儿童;自学程序,靠开发网站程序大学期间赚取人生第一桶金;竞争激烈,挤进知名民办学校做了高中教师;网站年赚几十万,辉煌登极之时却低价变卖……熟悉他的人的都知道,他的故事可以写成一本书。拥有过人的胆识,极具眼光的判断以及永恒的便执,他就是diaozi,朋友门更多的喜欢喊到调子(吊子)。
自学程序,赚取学费
当其他同学在沉迷在虚拟游戏世界的时候,他在安心的编写,实验web程序。靠着给一家贸易公司开发的web进存销程序他赚取了人生的第一个2000块,从那以后,他的业务开始多了起来。1000,1500,2000…一张张汇款单寄给了他,搞得他的同学都唏嘘不已,只知道他在全心的搞网站。也是在那一段时间,他从扬子晚报上看到一个河南失学儿童的故事后,一次性就寄去了2000块,这差不多是他一学期的生活费了。现在他还在坚持着当初的承诺,每月资助这名儿童200块,直到她大学毕业。快到大四的时候,学校社团“织网人”找到他
希望他能够出面讲授web开发技巧,出于爱好以及考虑到将来职业的需要,他爽快的答应了,并婉拒了每节课10元的酬劳承诺,用他的话说,提前先做起了教师。
教学着,并网站着
大四上学期凭着过硬的条件,以及出色的发挥,他顺利的和一所知名民办学校牵约,期限3年。毕业后理所当然的进了这家学校,快乐的做起了化学教师。也就是在这段时间,他萌发了问了多少片做教育网站的思想,在baidu后,他认为这样的站目前市场空间很大,而且很容易赚钱。一不做,而不休,几天后一个功能完备的网站模型初现了,盈利模式采用VIP会员制。自此,他开始把业余时间全部投入到了这家网站上,慢慢地网站流量提高了,在教育圈内知名度也随之提高了,不到两个月时间网站开始正式赢利,每月的会员费增幅成几何级提高。到了04年的时候,他基本有了要辞职全职搞这个网站的念头。在他看来,他虽然能够很好的分清工作和业余爱好的界限,但是不管怎么样,业余爱好肯定会或多或少的占用工作时间,这样对自己,对学校都是不付责的,尤其是那些扣求知识的学生。在拒绝了学校领导的挽留后,他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网络征途。
    04年中,短信的疯狂时代中,他抓住了机遇,教育网站的盈利又多了一个渠道,
当时caishow的图铃一天做到1-2千条,令人垂涎。那时保守估计他每个月赚到7万,到了年底的时候他回到了家乡买了套60几万的房子,就这样先定了下来。
05年他还在持续着04年的辉煌,短信彩信依然是疯狂,而且是更加疯狂,这个时候的会员费每个月就已经能够做到7万多了,但是他依然很低调,几乎没多少人会认为他在赚钱,大家的疑问就是会有人成为VIP么。也就是在这段时间,他看到了几个模仿他的网站,研究后发现好多资料都是来自他的网站,他没有愤怒,却很淡然的说,这样模式的网站,该到洗牌的时候了。
06年上半年,在小赚了一笔后,他义无返顾的以20万的价格把网站变卖给上海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自此他在网络上开始消失了。
在这以后的半年时间内,我注意到同类型的教育网站alexa派名几乎都在下将,他变卖的那个也不例外,估计收入也都大打折扣,这不得不让我佩服他的眼光。
调子娱乐,东山再起
06年的下半年,他参与入股了2家行业网站,在他看来,浙江网盛上市刺激行业网站行情,未来几年内行业网站必成热点,这也是他投资行业网站的主要原因。
其实,变卖网站后他主要还是在休息,偶尔到图王的站上看看文章,写写东西。因为写的一篇《实验;3天打造网站3000IP》结识了扬州的一个从事网络投资的朋友。从扬州回来后更加坚定他做娱乐站的决心:调子娱乐 .目前网站也只是一个雏形,一个频道而已,他说主要的内容在07年春节后将正式上线,盈利模式很清晰。
选择娱乐,也是选择挑战。最近老看他不在线,QQ签名似乎也变了:搞一搞PHP,就可知他最近又在策划大的动作,期待diaozi下一个辉煌,成功是属于努力的人的.

首发:www.admin5.com 转载著名:www.35lian.com  商务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