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菜菜站长站长路(连载二)

 2007-02-16 23:4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来我是想一下子写完,可是我一直写不了长文章,写的长了废话就特别多,还是一篇一篇写吧!要声明的是我写的这篇东西里边不会有任何技术上的东西,我确实很菜,也刚入门不久,不敢在各位前辈面前班门弄斧。

2003年,我考上大学,学校名字不说了,在西安。很多人大学出来都觉得很后悔,觉得自己没有好好珍惜时间。我对自己不后悔,三年里一直踏踏实实恶补着电脑知识,除了计算机硬件什么都学,linux、黑客攻防、编程。都懂一点点,但什么都不精,这个我觉得没有关系,人总要不断的尝试,去找适合自己的路。很多时候你觉得合适可能只是一种错觉,不真正去做了你不会知道到底适不适合自己。但是后来就进入了一个误区,什么软件都要装,而且都要最新的。每天就忙着升级自己电脑上的软件了,其实真正用上的很少,或者在不停的下载试用各种软件,时间都给浪费了,收获很少。

说下我的黑客经历吧!想很多刚入门的朋友肯定很感兴趣。跟刚学了语文读了几本小说就想当作家一样,每个刚学电脑都应该有个黑客梦!我是典型的工具乌贼,学黑客的时候每天就是忙着下工具看那个好用,没有踏踏实实学过基础知识,觉得慢。我试验的场地一般是学校机房。玩木马最蠢的时候是拿个软盘铐个客户端给别的机装上然后再到自己机上扫,扫到了就恶作剧一下,别人问还装不知道,纯属自娱自乐!后来学的有点基础了就开始配木马,*木马,装到学校机房。晚上回去一看邮箱,一大堆QQ号,试了几个能登陆,就把邮件删了。觉得挺缺德的,心理上过不去。后来又玩攻击,最成功的一次是把整个机房大楼三千多台机都整蓝屏了,因为是恶作剧式的,敲下鼠标就回来了,也没有人追究。也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我们学校网管菜,有个漏洞补丁没有打。再后来就遇见一位玩黑客的前辈,正准备请教,他却忙着归隐呢!留我一句话:黑客没前途,别玩了。也不以为然,不过玩了一段也觉得没意思,就自己不玩了。

大二的时候接触的网页设计,以前都是看网络上的网站觉得很高深,离自己也很遥远。真真切切看到人做网站是加入计算机学社。说到这个还有段小插曲,我加入计算机学社是因为计算机学社那天负责招人的是个像极了舒琪的MM,不过却很清纯。我二话没说,一路就奔过去了。后来我进去了,人家退出了,毕业了。这件事在我们宿舍被传为笑谈,被那三个“禽兽”,整整调笑了三年,只要一看到有关舒琪的就叫我:“快看快看,你的舒琪MM”。我最早接触的网站就是论坛,自己在网上找了个类似于现在5b6d的去申请了一个免费的,二级域名,也不懂,搞得域名长的跟那个著名的“我妈妈说域名再长百度也能搜得到”有一拼了。玩了几天觉得基础太差,就去外面美*(西安的朋友应该猜到是那个了)报了个班,“网页设计师”,两个月,每周六上课。因为是冬天,每周六早上踩着雪去上课。其实我觉得去培训,老师很重要,除了自己,你能不能学到东西,完全看老师。很多培训机构的老师不给讲那么多,糊弄一下就过去了。不过这次培训我总算是入门了,知道怎么往下学了,算是踏上网页设计之路,为以后的站长之路奠定了一点点基础

到大三要毕业的时候,还在易趣开了个网店卖西安的剪纸,纯粹是玩,价格比同行定的低的看不过,有几款还是亏钱出呢!而且有人买,我还一股脑塞些别的,西安的布老虎之类的。卖东西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广州的MM,她说还没有见过像我这样的卖家呢!于是两个人就用易趣的那个问答系统写很长的信,来来*!我想易趣设计者设计那个的时候一定没有想到这个。后来我到广州,她用快递送了台风扇给我,多亏了那台风扇,不然没有办法度过广州这么炎热的天气。春节呢!这两天蚊子还多。我最珍重的是她送我那句诗“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一直以来,我慢慢的体会着,按这句话去做着!少一些戒备,多一些信任,无论自己还是他人都会轻松很多!

好了,今天的流水帐就到这里,过年了,要收拾下屋子打扫下卫生。各位不要要求太高俄!看看乐乐就好了,过年了,开开心心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