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为了做站长,我选择离开!

 2007-04-20 05:41  来源:中国站长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识的眼睛我们怀着纯美,相恋的时候我们拥抱激情,等到离散,我们才感觉刻骨铭心的经历,那些或喜或悲的场面,让我们学会了缅怀和思考!
                                                                          -题记

        我和他相识在校园,相恋在夏季,一起共同生活到我们毕业的那天。

毕业了也许就意味着失业,因为成长在摇篮里的我们根本经不起社会的风吹雨打。茫茫人海中,我们只是沧海一粟,偌大的一个城市我们寻找的工作只是刚刚满足我们的生活所需。

    租最便宜的房子,吃最简单的饭菜,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还有台笔记本电脑,生活虽苦犹甜。(直到今天我还怀念那段虽辛苦但却幸福依偎着的日子)

他是一个很要强的男孩,是一个怀揣远大理想的小男人。他不甘心现状,他决定创一片天地。

就这样白天忙工作,晚上忙网站。

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因为我们懂的都是最最基本的网络知识,代码程序都不会,没有懂技术的朋友,没有……什么都没有,只有电脑,就这样,看教程,学技术,看代码,一遍不行,两遍……

在我的记忆中,那些日子他好像都是凌晨三点睡的。因为我不懂网络技术,也不想去看那些难以费解的文字代码,所以我选择沉默,选择了休息。

在他为那些代码发愁的时候,我却在甜蜜的梦中畅游!他入睡的时候我早已从睡梦中醒来,看到是一张疲惫却很兴奋的脸,记得他告诉我:“今天很累,却很充实,因为他在为自己的事业奋斗”我听了很欣慰。不是嘛,有这样一个男人躺在你的身边,应该感到知足了!

不知道为什么?随着网站的成熟,他的生活更是变的杂乱无章。每天不洗脸,不刷牙,就开机。甚至有几天,我下班回来,很晚了,家里很乱很乱的,唯一看到的就是他一丝不动的坐在电脑边,眼睛死死的盯着www.yidiyu.com。我火冒三丈,大声说:“都这么晚了,我不回来,你就不知道做饭啊,拜托你能不能用五分钟的时间收拾一下这个家,你整天除了面对电脑还会做什么?一个月的工资就200能做什么,你能不能为这个家付出点……”,也许是他工作太认真,太投入,忍受不了我这样的打扰。“啪”的一声,一巴掌呼了过来,这么多年,我第一次感到心痛,感到累,因为委屈。

泪水不知道淌了几次,无济于事,他总说他很忙,很忙,没时间理我。

我能感受到他的艰辛,他的累;可越是想要维护这份感情,越是不可收拾。

网站在成熟,他的话越来越少,脾气越来越大,每天屋子里像死一般的寂静,因为他说:“他需要一个环境,一个可以创造灵感的世界,其它的都不需要。”

那些日子,我感觉自己生活在崩溃的边缘,每次为制作网站我们大吵,吵完心痛。

两个人都痛,却痛的不是一种痛。我痛自己为什么不能幸福并快乐,他痛的是时间的流失;我痛的是自己太懦弱,他痛的是为什么自己的事业不能持之以衡的发展;我痛的是自己的幸福为什么自己掌握不了,他痛的是为什么有一个人要影响他的事业;我痛的快要死去,他痛的像是得了一场大病;两个人的痛,却不是在一起痛,痛的不是对方,痛的是自己的幸福。痛完了,还要去生活;痛完了,还要去努力;痛让我们都长大,痛让我们都怜惜;痛让我们开始另外的生活。

也许在每位站长看来,作为一个生活在站长家庭中的女人(声明一下我还算不上女人啊,呵呵!) 应该去体谅,关心,理解一个做站长的心情,可我努力过,我我们的争吵到了白热化的程度。终于有一天我们停止了争吵,因为我选择了离开。    
                                     
因为感觉生活的不易,所以选择去开创;

因为选择了开创,所以才无怨无悔的付出;

因为选择了付出,所以就看淡了身边的一切。

现在的他也许还在电脑旁,还在继续奋战吧!

我爱你,却不想和你生活在一起。因为我知道你最需要的。

没有喧闹,没有争吵,才会让你成功,所以我选择悄悄离开。

痛不会让你知道,眼泪不会让你看见。

相信你会成功,我曾经最爱的人-站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