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佳伦访谈022:因桃花而成名-龙泉热线

 2008-01-05 21:3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No.22 龙泉热线 www.lqol.net

网站定位:成都市龙泉驿区本地门户网站

建立时间:4年

龙泉介绍:

龙 泉驿区位于成都市东郊,素以“四季花不断,八节佳果香”著称于世。全区面积558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总人口47.3万。 从50年代起,龙泉人广种水果,素有“中国水蜜桃之乡”的美称,现已形成以水蜜桃、枇杷、早熟梨、葡萄为主的优质水果生产基地,种植面积已达17万亩,年 生产能力达2亿公斤以上,居四川省水果生产十强县(区)第一名。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龙泉宝剑,但四川意外的就很少人知道成都有个龙泉驿了。龙泉的水果是出了名的,盛产水蜜桃和枇杷。因此每年都会有桃花节和枇杷节,每年春 天到龙泉农家乐吃桃子和枇杷已经成了成都人每年必须做的一件事。而且现在的桃花节已经变成了国际桃花节,可见成都想极力打造龙泉。

虽然这么出名但是龙泉也仅仅是成都的一个郊县,也必然决定着他的市场,所以互联网也相对更滞后一些,龙泉热线可以算是当地唯一比较有规模的网站,但是这个网站还仅仅是一个人业余时间运营着。正式因为地区小所以也注定着网站不会靠流量吃饭。

龙泉热线应该算是个人站长运营地方网站当中比较成功的一个案例,从广告收入和知名度在当地都是很不错的,站长也因此即得名有得了利,可谓名利双收。

龙泉热线的运营也么有什么诀窍,最开始就是规规矩矩利用个人的业余时间寻找本地的新闻,组织本地的FB活动等等慢慢积累一定的人气。当然更大的发展源于站 长抓住的一次机会。2006年的龙泉国际桃花节,市政府想到了一个新的创意向社会老百姓征集这次桃花节活动的创意策划,龙泉热线站长抓住了这次机会,他设 计的“网络桃花节”引起了政府的极大重视并付诸于行动,把龙泉热线设立为网络桃花节的官方网站,龙泉热线也因此声名鹊起。(佳伦网站运营博客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成都龙泉:10万天使基金,激发创业热情!

    为激发成都市创业创新发展活力,进一步推动龙泉驿区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活力,十分联创与成都创巢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合作,立足于龙泉,着眼于大成都,打造创巢众创空间,为广大创业团队提供优质、高效、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服务。据悉,创巢众创空间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驿都大

    标签:
    龙泉网
  • 九次方大数据“青龙泉会议”确定数据星河大战略!

    日前,九次方大数据“青龙泉会议”明确数据星河大战略。通过数据星河BDGSTORE,实现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并在未来三年内支持大数据产业链上10万家创客或企业创业创新。“数据星河”一词在2016年4月由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提出。他认为,数据犹如星河,浩瀚且无边际,但所有数据之星都有其价值可以挖掘。

    标签:
    龙泉网
  • 北大CIO走进龙泉寺交流研讨会圆满举行

    缘起2016年4月16日,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姚乐博士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传承人周淑英女士一起在龙泉寺拜见了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龙泉寺主持学诚法师。在拜见学诚法师时,姚乐博士与学诚法师聊到了“贤二机器僧”和人工智能。姚乐博士提出希望组织北大CIO班的学员来龙泉寺交流一次,一起

    标签:
    龙泉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