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城市导航站站长阳欣:网络淘金 追梦不止

 2008-05-03 01:1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他18岁时大学辍学创业经营电脑公司,19岁到上海学习网站设计制作,21岁当上某集团公司副总,23岁时再次创业成立了自己的网络公司,如今25岁的他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城市导航网站……他就是绵阳80后网络淘金者中典型代表人物――阳欣。

见到阳欣是在一个他策划的网友活动上,身高183cm的他穿着正装,沉着地指挥着伙伴们张罗活动事宜,不苟言笑。他身边的人都说他为了做互联网付出了很多,多年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一直孜孜不倦地追求着自己的网络淘金梦。

一个flas*改变他的人生目标“其实,一开始我自己在经营电脑公司,后来偶然看到一个朋友制作的flas*后,改变了我对事业的追求。”谈到为什么一直对互联网行业如此热爱,阳欣讲起了自己的故事。13岁时已经开始学电脑,16岁时,在同学家里第一次接触互联网。 2000年时,他18岁,正在成都上大学读计算机专业的他,一心想自己创业的他,觉得学校里所学的知识他都通过自学提前完成了,于是放弃了继续上大学,回到绵阳开了一家电脑公司,经营组装电脑销售业务,当时电脑硬件行业在绵阳已经竞争相当激烈,由于专业技术过硬,他经营的电脑公司很快就开始实现盈利。200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朋友做的一个非常漂亮的flas*,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身边人自己制作的flas*,觉得很有意思,非常感兴趣,打算学习flas*设计。可是当时绵阳并没有一家十分专业的flas*设计培训机构,他毅然关闭电脑公司,只身前往上海学习,在这期间,他不但学会了flas*设计,也学会了网站建设全套技术。

辗转反辄只为心中梦想

在上海潜心学习半年后,感觉自己已经完全掌握网站建设的专业技术了,就想去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绩,到上海一家网络公司应聘。在等待面试时,亲眼目睹该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高效的工作效率后,他看到了差距,主动放弃面试机会,决心回到绵阳苦修。从上海回来,经过一段长时间的独自苦心专研,他对自己的工作效率渐渐满意了。于是他满怀希望在绵阳寻找合作伙伴一起搞网站,差不多整整三个月时间,他拜访绵阳的近百位企业老总,试图说服他们开展网站运营项目。当时国内互联网行业正值寒冬,加之绵阳本地企业对网络行业的陌生,更多的人觉得他的想法是天方夜潭、不可理喻、甚至认为他是一个骗子,更谈不上合作搞网站了。此时的他别说理想,生存也成了问题,他一边靠兼职给几家网吧做技术维护工作糊口一边继续寻找着他的伯乐。那段日子里,无用武之地的他天天晚上都睡不着觉,经常一个人半夜三更在绵阳的大街小巷游荡,感到前所未有的茫然和恐慌,觉得自己的理想竟被现实击得粉碎。后来他终于勉强说服一家影视制作工作室让他负责开展为客户建网站的业务,一年后,在他的影响下,这家影视工作室转变为专门从事网站建设的网络公司。然而,他知道为别人建网站并不是自己的目标,在工作中逐步摸索出,网站建设只是互联网里最基本的工作,要想在互联网行业取得更大的成绩,光是靠给企业建网站是不行的,于是毅然辞职。此时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以前自己创业只是想赚多点钱,如今从事互联网行业后,他想要取得成绩,这个成绩里钱的因素并不大,他想要的成绩是自己能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人活着重要的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价值!”阳欣时常对自己和他周围的人这样说。

2003年,他决定自己创建并经营网站,于是建立了绵阳本地门户网站—“百强网”,当时,这个网站在绵阳非常火爆,很多市民都喜欢到上面查找发布信息,或者交友征婚。半年后,这个网站被绵阳一家集团公司看中,并出重金将其收购,聘请阳欣为公司副总经理。江油政府网、绵阳师范学院等绵阳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的网站就是他在这个集团公司亲自参与策划及制作,这一年他年仅21岁。年轻的他当上副总,拿着高薪,却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他一心致力于经营网站。当公司并没有继续走经营网站这条道路,阳欣放弃了让很多同龄人艳羡的职位以及所持有的股份,从该集团公司离职。

建立中国第一个城市导航网站

从多年的工作经验中,他发现:中国的网站中,还没有一个能快速找到本地城市网站的导航网站。虽然很多网友查找网站使用百度、谷歌、HAO123等。但是如何让网友迅速找到自已需要的本地网站,又不必记住太多复杂的网址,同时也能避免使用搜索引擎时信息纷杂,良莠不齐的问题呢?他决定把全国所有城市网站精心按区域按行业进行分类整合,并制作成每一个城市本地的城市导航网站集群,免费为中国网民提供本地化的精准网络导航服务。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他创建了共收录10多万个地方网站并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的“城市导航” www.MyOL.cn 网站。目前该网站刚正式开通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已经有20多万人开始使用,国内不少城市的当地网络公司都纷纷来咨询加盟代理事宜。“现在刚刚才把网站建立起来,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网站是否成功还要靠今后的成绩来说话,目前主要的工作进一步扩大网站的影响力,正在积极争取各方各面的资源合作努力把它做大做强。”阳欣对自己创建的网站满怀信心,阳欣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却永远需要努力,他现在能做到的只有不断努力,只要还有能力继续一天,就不会放弃自己的网站运营梦想,坚持做互联网行业中那个最执着的追梦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