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站长网专访痞子克 混在站长队伍中的雅痞

 2008-06-04 15:20  来源:本站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初见痞子克是在admin5的办公楼上,白T恤、牛仔裤,笑起来一脸的阳光,看到我拿着采访本走过来急忙摆手,一脸的不情愿。在图王拿起杯子要给他倒水后,这位21岁的站长一手抢过杯子,老实的坐了下来。

经过深入交谈,发现痞子克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的大男孩,很容易让人对他产生好感,“我就是一个小混混。不过人家说我长得像易建联。”在谈得兴起时,痞子克张牙舞爪,得意忘形。“你就叫我大马猴吧!我以后就叫大马猴了。”看着他东瞅瞅西瞄瞄,小动作不断,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初次到admin5来,一会儿摆弄椅子扶手,一会儿挠挠脑勺,整个采访过程中就没见他闲下来。

就是这样的一幅流里流气的痞样,谈起自己的创站经历更是一脸的满不在乎,却不由自主的让我认真起来。这样的故事倘若换成一个悲苦的人来讲,大概我也就听听罢了。偏偏讲的如此投入的是那痞子克。就像一个看上去吊儿郎当的人突然有一天偶尔安静下来,在昏黄的灯光下独饮一杯低歌一曲。总是有种让人不忍心的魔力。

痞子克虽然当过混子,调过马子,挨过刀子,却没有《古惑仔》里陈浩南般的风光无限,02年被高中学校打上“带有黑色会性质的团伙头目”的标签后除去学籍,“我是被多家学校开除的顽劣学生,接着破罐子破摔。跟人学起了混*,就是所谓的小混混,砍人、打架、押点是常有的事。”痞子克笑着向我比画着,当时白纸黑字的全校通报占满了整个公告栏,是那么的显眼,那么的大。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听人说“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咱也去文化一把,痞子克冲动的将15岁的自己流沛千里。“有没有试过三天花二块钱的经历,扬州是个稀罕地,饼子也做的别致。”痞子克伸出食指与拇指比画出鸡蛋大小的形状,呵呵笑道,“没钱啊,饿呀!”一文钱憋死英雄汉,更何况是痞子克。而后他发疯似的找到了一份工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中午吃饭时,卯足劲吃了摞的高高满满的三大碗米饭。混吃混喝二个月后,百无聊赖的痞子克终于想起来回家看看。

“什么?押点你都不知道?”痞子克鄙夷的看着依旧茫然的我,03年痞子克回家后,拜了老大做起了职业混子,在砍人、打架、押点上肆意张扬、百无禁忌的挥霍青春的同时,也终于遇到了足够转折他一生的人,他现在的师傅——13K。拜师宴按照黑道的规矩在河边简单的磕了头,“我第一次喊‘师傅’的心情就像中了500万一样高兴。”混混中自有一套自己的等级规矩,13K光徒弟就有300多人,是圈内倍受尊敬的IT人。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话也许别人不当一回事,但对他们来讲便是一诺千金。现实社会物欲横流,最重义气的正是这群遭人瞧不起的混混们。拜关公、轻权贵、为兄弟两肋插刀再所不惜。他们是中国古老传统的坚决贯彻者。“我比较贪玩,心静不下来,师傅教我做站,我开始也没放在心上。整天就知道吃喝玩耍,没有什么收入,所有的生活开销都是师傅负责,而这一养就是好几年。” 即使后来痞子克与师傅发生些许争执;即使后来痞子克与师傅分道扬镳;即使后来痞子克单飞独干的混不下去了。苦口婆心的劝他回来的,仍是他的师傅——13K。

跟13K学艺的时光是幸福的。“师傅做了个站让我打理,”的愁眉苦脸;“师傅,我接了第一个广告,”的欣喜若狂;“师傅给我钱买乔丹球鞋,”的眉开眼笑 ;“师傅注册新域名,我开始自己做站。”的手舞足蹈;“我的站内流量太小了,没人愿意和我链接,”的束手无策;“我是13K的徒弟,链接拿来。”的耀武扬威。

从此痞子克的做站路子被彻底打通,看着流量从几千转眼间翻了10倍,到了3万IP。尤其前辈们都给他的链接加红加粗,放在明显的位置,痞子克做梦都会笑出声来。后来排行榜盛行,年轻气盛的痞子克利马加入冲榜大军中,导致他的电影网站的流量每天都在8万以上,有几次甚至冲过10多万。此后,痞子克说起话来都是铿锵有力的。

做*站一直是痞子克的坚持,后来开了短信联盟,虽然第一天就被人DDOS攻击,可是朋友多了好办事,有诸多站长朋友的坚强后盾,投放他的联盟的站长越来越多。那时候他做垃圾站就达七、八十个,一天的最多收入都过万,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了半年多。后来发现做短信的人渐渐多起来,也不那么好赚钱了,痞子克便雷厉风行的停了自己的短信业务。

时光任冉,转眼间已是2006年,常年浪迹互联网,由于怕牵扯到版权问题,已经不再是初生牛犊不畏虎的痞子克,多了几分小心与稳重,他准备搞小视频站。但由于缺乏资金,痞子克将目光瞄准盗链,渐渐的网站的流量和收入都搞起来了。当时除去服务器费用和买流量的钱,每月能净赚1万左右。因为朋友缺钱,他就想把网站卖了,于是就在图王的admin5上发布卖网站的消息,当时admin5主要以发布出售和求购网站和流量方面的网站,发布的第3天就以5万元的价格售出。随后机缘巧合的去了北京,认识了春天妹妹、唐涛、方东磊、李昌军等等。

痞子克是一个出其不意的人,在与他交谈中,我发现平均2-3个月他的网站的寿命就结束在自己的手中,每个的流量都还在过万时,就惨遭他的抛弃。问到他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痞子克挠挠头,“没有为什么,只是觉得不合适了,流量不是一个问题。”对于他明显是是而非的回答,我大伤脑筋,终于在他的QQ签名中,找到了答案。他是这么对待自己的每一次放弃的,“每一次放弃都必须是一次升华,否则就不要放弃;每一次选择都必须是一次升华,否则不要选择。”

目前的痞子克准备做一个手机资源网站,他说,“未来是3G网络时代,手机是这个时代的新宠,我非常看好手机的市场行情。”还是因为缺乏资金,痞子克打算先将他的破豆卖出,“破豆是一款完全免费的绿色全新的流媒体网络电影播放软件,依赖于稳定可靠的P2P网络,真正实现人越多越流畅的观看效果,目前的pv流量约在四、五十万,已经在admin5的交易平台上,请有兴趣合作或者愿意购买者,与他QQ44269联系。

 痞子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