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Fy55站长回忆做站时光

 2008-08-02 23:0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己做站在也有段时间了,这其中也有许多回忆-2006开始做一些小站,那时还在上高中,时间有限精力有限,但是却充满热情。做站只为了做站,只是个人的喜好和向往,梦想着有自己的网站,有很多人关注。不会有很多功利的目的,对于一个充满着热情的青年站长(姑且这么说吧)来说也许是痛苦的一年。也从此注定了我人生轨迹的改变。找不到好的空间,没有好的办法推广,学业荒废,找很多的免费空间都不会用的太长或者是极不稳定,都会是在一声不响的情况下关了服务器。

一切辛苦也付诸东流。伤心过。懊恼过。但是还是站起来了。一个青年站长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满腔热情。最后不得已用某个网吧的主机做肉鸡。然后在上面搭建自己的服务器。还要做好隐藏。找人做连接。觉得内容可以就做了。没什么其他的因素考虑。做推广。自己慢慢的去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网站。别人认为好就会留下来。高中也没太多的时间。和很好的环境去维持这些的发展。所以这样也没用长久。高中就这样在关关开开中过了,热情也差不多消磨殆尽。学业也荒废了。

对于那些日子现在想起来应该还算是灿烂的日子。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网上也有很多的资源共享。当时互联网的环境也许比现在好多了吧。通过搜索引擎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在一些BBS里提问也会有很多人会热心的帮助,气氛很融洽。甚至有时候会为了某个BBS被迫关闭而难过好一阵子。

写这么多废话只是怀恋一下过去。各位看官切莫见怪。不得已上了个垃圾大专,继续做站。花过些钱买过些虚拟主机。上过当。受过骗。对于一个学生来讲还是没有条件拥有自己的独立主机的。这些做站的钱也只是从自己生活费里扣出来的而已。

网站不温不火的发展着。没有了当年的激情满怀。很多人开始采集。做垃圾站。赚取广告费。最初我是不屑的。虽然有想过赚些钱购置好的主机。最后还是否定了自己,只是还是身为一个学生而落的心底清净。最近快要毕业了。开始要为工作的事而犯愁。自己唯一的特长也只有这些了。所以开始想着通过这些去赚钱真正体会到生活所迫。逼上梁山现在也是断断续续的做。骨子里是不情愿的吧。毕竟也是"最初的梦想"也许这就是很多站长的矛盾吧。

最近想学某些东西。打开BAIDU(当时选择BAIDU只是个人觉得输入方便而已。而且印象中最初谷歌登陆很慢。个人观点)搜索结果都是重复的内容或失效连接,甚至有的根本毫无关联,这就是大家优化和采集的结果吧。郁闷。关掉。现在很多人在采集,很多人忙着做所谓的优化。直接导致中国网民每天看到的只有垃圾内容。

开始厌倦了,选择GOOGLE,情况稍微好些。直到最后会直接从自己的收藏夹里的网站上找资料,而不去相信搜索引擎。但是很多网站。比如落伍。很久之前就开始限制注册。也许也只是为了保护自身的气氛。所以好的站越来越少了我也只是希望再有些好的网站,再有些良好的气氛而已。

我想BAIDU K站的原因也在此吧。如果搜索不能给用户实际的作用,那么他也会失去用户的吧。假如就此发展下去。也许中国的网络只能回到从前了。人们只需上有限的大型网站就可以了,也许搜索引擎也只能回到最初的人工审核分类了吧。不知道百度收购HAO123是不是就是为了以备后患。呵呵

关于优化,我认为就是好的内容以及配合人们的搜索习惯。仅此而已。网站最后的用户是网民。而不是搜索引擎。搜索引擎所做的一切也只是为了更好的提供用户服务而已。所以他们会封杀作弊网站。他们只是想给用户好的服务。搜索引擎也是网站。它们既然如此。为何我们却很容易忽略了这些。都是些大道理,也许大家都知道。只是无可奈何。关于很多问题很多话想说,也不知道怎么去表达。

有空去小站看看www.fy55.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