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女站长志:美女站长Kelly访谈

 2008-10-16 21:0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一个美女站长,从去年10月份建站,目前日IP5000+,最高达到10000IP+。确实不简单,并且目前靠联盟已经实现月盈利3K以上了。让我们一起聆听美女站长的建站故事吧。

边缘元素:前几天我就在chinaz首页看到你的BLOG了。BLOG名字就是美女站长。kelly现在有时间嘛,给大家分享下你的建站经验。

Kelly:呵呵,那个BLOG确实是我的,照片也时真的,但是比较小,呵呵。很多人都戏称我美女站长。(姐姐我也是,呵呵)

边缘元素:先介绍下你自己吧,什么时候做站的,是兴趣还是其他原因?

Kelly:其实我的第一个用心做的网站,就是如今的破万卷读书人网--www.powanjuan.com.当初真是兴趣来的,因为我的最大爱好是占星。我自己页写了不少占星的文章。不过看过很多占星网站,包括各大书站,似乎很少看到非常有特色的占星娱乐网站.所以当时我的灵感就跳出来了,决定做一个带有占星特色的读书人网。10月份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出现了破万卷读书网的主意.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建站了。去年11月份,成立了破万卷。

边缘元素:确实,现在做小说站太多了,但是我感觉:小项目存在着大市场,关键是做出自己的特色来。占星的主题就不错,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就是你的潜在客户。那么网站内容方面你是怎么把握的呢?版权问题又怎么解决?

Kelly:其实现在占星和读书网还没怎么结合,我手头上有一大批年轻活力的作家,他们青春,活泼,向上,不难相处,都亲热的喊我姐姐,他们似乎都非常支持我,让我个人很感动.也相继和破万卷签约,并将作品授权交给我们代理。而且更让我欣慰的是,其中不乏实力+偶像派的作家。

边缘元素:这也说明你自己的人缘比较好啊,朋友和客户的支持是网站走向成功的动力。对了,我们回到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上来。除了目前做的联盟广告以外,破万卷还又其他的盈利模式吗?例如传统的会员模式等等?

Kelly:刚开始做网站,只是兴趣来的,我曾经没有多大野心,想要做大.不过没想到关注的人越来越多,无意中,增加了我的信心。

赢利模式我个人看好的是互联网电子图书,而不是采取会员收费的制度.目前网站加入了广告联盟,收入还可以,一个月3K以上。另外,我们在武汉地区开通了另一项业务模式,称移动读书卡。

边缘元素:靠这联盟广告就有几K收入啊,已经相当不错了。你刚提到的互联网电子图书,这是各怎么样的概念呢?网络DM杂志吗,呵呵

Kelly:推广和宣传一个作家团的书,开通网站计费平台,提供用户在线下载一本书到手机。

边缘元素:目前这个模式应该在网上实行了吧,好象这个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的。

Kelly:这个模式即将在7月份正式在书站实行.确实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我个人找了个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同时提供设计方面的资源.所以这个业务近期很快成型,让大家看到破万卷读书人网的原创特色。

边缘元素:我刚去破万卷看了,kelly也是武汉的啊。其实结合本地做活动来推广网站效果是很不错的。这个网站现在是你一个人在做吗,还是一个团队,或者是几个好朋友一起做的。

Kelly:名义上是我一个人在支撑,其实一个网站,一个人哪里够呀,我的技术朋友,美工.还有项目合作伙伴,大多都是武*。

人多力量大,当初我是为了兴趣,不想着做大,不过现在不断有朋友找来合作,有兴趣的项目,我会考虑接。我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内容总监,破万卷是我的带过去的合作项目之一。我个人还是身负一定压力的,我承诺了我的作家们,网站会做大,我就一定要努力的去做,并且做到,他们选择了破万卷,就是对我的肯定和支持,我会更有信心。

边缘元素:破万卷现在流量和发展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目前主要工作还是放在原创作家和内容上吗。

Kelly:现在日均的IP总是5000左右,最高的时候到过1W。最近我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原创作家作家和内容特色定位上,这个也是我当初建站的初衷.如果有很好的反馈,更是对我的一种肯定。现在不断有人会找我来咨询作家签约事宜,所以近期内,我会将相关的签约适宜在破万卷首页公布,希望取得更多的原创和专业人士的关注。

边缘元素:不错,我们相信破万卷会越来越好的。对了,假如说破万卷日后做大了,你准备专职做这个站吗。对以后有什么打算。

Kelly:我的站,就是我的家,我深信它一定可以凭着我的努力和信念,来渐渐达到我的期望值.如果破万卷可以做大,那么我将会去拓展一批又一批的不同类型的原创作家.同时还会把部分精力花在广告投放上.我想等书站有了一定知名度,很多事情,做起来可以游刃有余。目前,我只想先做好眼前的,唯有眼前的落实了,才去考虑未来的。

边缘元素:恩,看来kelly是个实战型的站长啊。根据你的想法,你认为做网站什么最重要。给大家一点建议好吗?

Kelly:我的个人想法是,一个网站要做好,做大.网站内容本身才是关键的.如果过硬的技术是一个站的坚固外壳,那么内容才是一个网站的内在灵魂.灵魂是否闪亮,网站才会更亮.有了这两个外在和内在,缺一不可.加上一定力度的推广和宣传,网站才能够在互联网上露出尖尖角.

边缘元素:说的太经典了。我的访谈到此为止,谢谢Kelly的分享。

以上文章由边缘元素采访整理,首发站长自习室,欢迎转载,如转载请保留此信息。草根运营群:2739582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