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留学新加坡站长 人均月收入2万不屑做网站

 2008-10-28 17:03  来源:ADMIN5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水:上次专访两位留学韩国的站长,他们的观点出奇的一致,他们都认为在韩华人市场是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今天的海外站长话题,同样请到了两位海外站长,他们俩同样是留学新加坡却互不认识。math是留学新加坡现在正在攻读博士,Dongl是留学后选择留下,目前是一名编程与网站开发技术人员。不知道这次采访两位站长的观点是否如韩国留学站长的观点一样不谋而合取得一致的看法?还是摩擦碰撞出新的火花,我们试目以待---

善水:Dongl℡几天没在admin5海外站长群(56927938)看到你了,最近在忙些什么?

Dongl℡:呵呵,去印尼玩了一趟!

善水:很悠闲啊,讲讲你的收获啊!

Dongl℡:本来期待有个艳遇什么的,结果什么都没有!有几个小岛不错,其他地方比中国农村还不如,太穷了。你呢,最近好吗?!

善水:还不错,怎么想起来去那玩了?印尼美女的异国风情?

Dongl℡:朋友酒店开张,去支持一下,不行,印尼女的都是黑的,找也要找印尼华人!

善水:好,我们闲话短说,回到正题。math,Dongl℡你们的站在国内目前可以打开不?给我们秀一下?

Dongl℡:哈哈,可以吧!应该可以,www.poboo.com只是去国外网站找些小东西,翻译一下,跟大家分享而已。

math:www.ilovematlab.cn。

善水:Dongl℡的是博客。math的不错!这个站你做了多久啦?目前的流量怎么样?没投放广告?

math:快1年了,去年11月份。ip2000多,PV2万多,PR3,百度及时更新。广告基本上没有,只有一个google

善水:看来你目前的这个站只是作为一个个人兴趣爱好站。

math:对,可以这样说吧。

善水:你还在读博士,怎么会想起来做这样的站?你的站的内容以什么为主?

math:自己比较熟悉,国内也没有这样的站,所以方便大家吧。都是大四学生,研究生,博士生用到的,所以目标人群比较少。内容主要是讨论做研究时候,遇到的技术问题。

善水:你的专业是什么?

math:本科是计算机,现在在生物机器人。

善水:问个题外的话题,你的专业是生物机器人,它与智能机器人有什么区别?你的这个专业,以后会朝什么方面发展?

math:智能可能是宏观的。比如说看家的,做饭的,跳舞的。生物机器人是微观的,小到肉眼看不到。我以后会做研究,教授之类的吧。

善水:你们俩个有没有考虑过回国?

Dongl℡:有啊,我们一直再找国内项目,然后回国发展。我国互联网的技术很好,可是想法有些落后,总是跟着国外跑,没有自主地东西。

math:我最近没有这个打算,等过几年的吧。也能去其他国家。

善水:你们觉得个人网站在新加坡有没有发展的前途?Dongl℡为什么想起来海归回国,在那很难发展起来吗?

Dongl℡:很难!比登天都难!国外竞争太激烈了,回国你是跟国内同行竞争,在这里你是和全世界同行争,没法拼!新加坡他们的主流基本都是欧美的。都是facebook、*这些东西。

math:没有吧。这边收入太高了,没有人愿意做网站。

善水:math,你刚才讲得这边收入太高了是什么意思?你做得这个站,等到毕业之后是不是打算关闭了?

math:不是,传给学弟学妹。其实比起这边工作来说,这里每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就能赚2万人民币,所以做网站也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如果国内正常工作,平均工资都是2万,你认为还有很多人去做网站么?

Dongl℡:对,消费很高,租一个不同的房间,人民币大约就要3000-4000一个月。没办法,就这个行情,所以要努力赚钱。我以前2个论坛,没精力做全部都关了。现在的博客还有500多的流量本来早想关了,可是看到有人再看,就不舍得了。

善水:新加坡的互联网发展的怎么样?

Dongl℡:新加坡只是一个小岛国,一个省就是国家。互联网很发达,不过互联网上的东西大多还是以英文为主。因为地方小、人口少。所以互联网发展也不能说是很好。只能说普及的好。

math:恩,这边大家用的很多,不过都是玩游戏的,这边只有3个应用。1:网上购物(机票,旅游)2:网络游戏3:网上银行,交账单。

善水:那边的民风怎么样,我听说都是讲汉语的华人,应该不会有歧视之类的现象发生吧!

Dongl℡:还好,这点还好,完全不会。

math:恩,汉语生活没有问题,官方文件,讲课都是英文的。英文还可以,看写没问题,说也将就吧。因为身边都是中国朋友,说的机会不多

善水:math在新加坡8年多了,对于这个国家应该非常熟悉了。对于这个国家你们的印象如何?

math:可以这样说吧。新加坡跟你们徐州一个区差不多大的。没有*,环境好,工作效率高,生活简单。食品健康。呵呵

Dongl℡:大部分是华人,英语很少用到,所以不是留学好地方。等赚够钱出来旅游到是不错的选择。新加坡很不错城市,旅游强烈推荐 ,很干净花园国家。

更多精彩站长采访,尽在admin5站长采访专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