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女站长柳玉成:两年做成新疆美容业最大的门户网站

 2008-11-26 17:34  来源:ADMIN5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水:柳玉成,你好,先容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www.admin5.com站长网的记者善水。新疆的站长我认识的有限,柳玉成是我认识的仅有的几个,更难得可贵的是,柳玉成竟然还是女站长,在这里,柳玉成要好好的介绍一下自己,以及与你相伴两年的新疆美容网www.xjmeirong.com!

 

新疆美容网站长柳玉成

柳玉成:好的,我是站长柳玉成。是从99年创建新疆美博会,到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新疆美容化妆品博览会,凭着近十年在美容界的了解,又办了新疆美容DM杂志,在运作过程中发现网络应比DM更有优势,将来一定会成为一种均势,于是主建立了新疆美容网在前两年里主要是做网站的知名度,重宣传,让业界的人多知道新疆美容网,希望他们能把新疆美容网作为自己美容信息的一个沟通平台。

         今年我们新疆美容网开始进入到发展阶段,准备开发一套软件可以让各公司管理、广告宣传,物流等等溶为一体。以其行业专业化、服务规范化、商贸一体化、功能多样化、操作简单化的特点,成为美容行业的阿里巴巴。“新疆美容网”以“美的行业”为服务对象,以丰富的信息、便利的功能和优质的服务为从业者及爱美一族打造了一个“网上美博城”。只要加入诚信会员便可展示企业风采及产品特质、浏览海量的信息资源、赢得众多客户与访客的关注;使用先进的电子信息平台功能、省时省力省钱的网上贸易;享受我们的各种服务与优惠、以极小的投资获取最大的回报

善水:新疆美容网主要经营哪些?主要是美容方面的吗 ?新疆的美容市场怎么样?

柳玉成:经营以美容为主,当然网站内容丰富多彩,不仅仅是美容了。新疆的美容市场不错,因所有对皮肤不利的条件:如干燥,紫外线强,风沙大,吃油腻辛辣的多,等条件致使皮肤老的快,斑点多,身材肥胖者多的局面。

善水:网站经营至今你认为在新疆做美容网站和在平原地带做美容有什么最大的区别?

柳玉成:新疆汇集各种文化,接受新鲜事物快,加之人们爱美,时尚,所以很多美容新项目很容易就能有一定市场。

善水:市场很容易开拓吗?

柳玉成:新疆上网的人员不如内地多,网络环境还不是太理想。市场较容易开拓,但开发成本大,新疆太大了

善水:面对这种情况你们是怎么克服进而解决的?

柳玉成:努力培养美容化妆品届人士上网的兴趣,让他们感到现要进入电子商务阶段,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

善水 :与新疆美容网类似的网站在新疆多不多?

柳玉成:也有很多,但做站的人不是专业做媒体的,不是化妆品商就是凭兴趣做的人,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所以无论是比新疆美容网做的早还是晚的美容类网站,都做的不理想,见不到效益,许多站长也就放弃了,目前在新疆只有新疆美容网把这个网站作为一份事业去做,去不断推广,更新并开展各种活动。

善水:新疆美容网目前可以说是新疆美容行业最大的门户网站吗?

柳玉成:可以这么讲,不过新疆综合性网站有许多比新疆美容网做得更好。

善水:目前的流量情况理想吗?

柳玉成:流量情况不是很理想,每天近千,流量目前不是太稳定,忽高忽低。

善水:我们知道新疆地广人稀,对于网站的推广难度很大,对此你们又做了些什么举措呢?

柳玉成:主要还是因美容行业上网的人相对来说少些。我们和电视台合作,作为本省一女性频道的栏目网址,定期以新疆美容网的名义去开美容化妆品展览会,在大量美容专业杂志上做平面宣传,积极为业界人士发布供求信息,人才招聘等实用信息,并参加各企业的活动并给予报道,力求让大家觉得美容网就是最好的伙伴。

善水:目前网站主要依靠什么来盈利呢?你们的团队有多少人?

柳玉成:有靠广告收入来维持站的运营费用,广告收入与站的运营费用基本收支平衡,目前有五人在做网站的相关工作。

善水:作为女站长,当初怎么下定决心做这样的美容站的?

柳玉成:柳玉成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当初创建新疆美博会就是一个新的尝试,通过做会这些年来,对美容行业有一份深深的感情,想为她们做更多的服务,因展会要面对全国宣传,网站变成了最好的传媒,加之对业界的熟悉,及网络的作用日益增大,于是就有了要在新疆这个遥远的地方创建一个美容行业网站。

善水:我发现新疆的站长 一直都很低调 很多的站长都知道在新疆竟然还有那么多的站长群体。目前的新疆站长群体,柳玉成有没有接触,他们的人数大概多少呢?比较大的网站代表有哪些呢?

柳玉成:有,最早加入一个新疆站长强强联合的群,通过这个群,认识了很多专业人士,有二百五十人,200人的群不够用,又弄了个二群,甚至我们站的美工,技术都是从这个群认识的。因网做站时,什么都不懂,群里经常搞学习活动,大家也很团结,是他们让我更多的了解网络,有了好好做站的信心,大些的站就是那些较有实力的媒体及单位做的,如新丝路,亚心网,电信的电影网站等。很依赖群里的几个小朋友,也不全是个人站长,有些是做网络技术的。

善水:我听这次新疆站长聚会的负责人讲,新疆的站长群体估计要有800人的。新疆互联网的发展怎么样?网速快吗?

柳玉成:懂技术的做站的少,我们这些什么不懂的人反而爱做站,呵呵!新疆互联网的发展相对还是落后于南方发达城市,网速经常不怎么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