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门户通专访:Z-Blog站长朱烜畅谈现在与未来

 2008-12-17 16:31  来源:门户通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次采访的站长是Z-Blog()的站长朱烜,网名: 脂猪侠IV。

Z-Blog是一款小巧而强大的基于Asp平台的Blog程序,其特性包括:

丰富的主题界面及插件扩展支持采用Web Standards网页设计标准静态生成日志,支持自定义目录配置

    支持FierFox、Opera、Safari等浏览器支持Wap、Windows Live Writer等离线写作软件

Z-Blog最新版本下载地址:Z-Blog 1.8 Arwen Build 81206 程序下载

采访人:一滴水被采访人:Z-Blog朱烜

一滴水 :今天门户通小苏很荣幸邀请到Z-Blog站长朱烜,网名脂猪侠IV。您好,和门户通的站长朋友打个招呼吧!

Z-Blog朱烜 :苏小姐好,门户通的站长朋友们大家好!

一滴水:能跟大家简单介绍自己吗?您在Z-Blog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Z-Blog朱烜 :做为rainbowsoft.org的站长,主要就是维护和改进Z-Blog程序,管理论坛和其它的子网站等。

一滴水 :Z-Blog哪年建设的?

Z-Blog朱烜 :Z-Blog初版是05年2月正式发布的,从那时起相关的网站也开始建设中了。

一滴水 :您刚才说的其他的子网站 Z-Blog的子网站有哪些 简单给大家介绍下。

Z-Blog朱烜 :做为Z-Blog的官方网站,我们尽可能的将各种服务做好,给各位Z-Blogger提供良好的使用环境。

我们有Z-Blog论坛,有官方博客,有wiki知识库,还有主题,插件下载中心等,这些都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程序支持网络。

一滴水 :Z-Blog网站主要有哪些栏目?各个栏目的功能是什么?如:菠萝阁、菠萝秀、菠萝的海等

Z-Blog朱烜 :呵呵,菠萝阁,菠萝秀等是我们为官方博客等取的一些个性的名字,菠萝阁做为Z-Blog的官方博客,通常都是最新,重大消息的发布处,新版发布也首先出现在这里。

一滴水 :那菠萝秀和菠萝的海呢?

Z-Blog朱烜 :菠萝秀是我们收集各位优秀Z-Blog界面截图,进行展示的网站。

Z-Blog朱烜 :而菠萝的海是我们所有资源的汇总地,最新程序下载,主题下载,插件下载都集中在这里。

在Z-Blog 1.8版本发布后,菠萝的海有了一个更有用的使命,在Z-Blog程序后台管理里,可以通过后台直接下载菠萝的海所有的主题和插件,更加方便了广大的用户。

一滴水 :聊到你们的新服务Z-Blog 1.8 Arwen,能给大家介绍下吗?

Z-Blog朱烜 :好的

Z-Blog朱烜 :Z-Blog从05起发布1.0开始,历经3年在07年12月,终于迈入了1.8时代,这是Z-Blog历史上最成功的版本,我们也会最用大的努力发展和维护这个版本。

1.8版期间陆续发布Devo,Spirit版,在今年年底,我们又发布了Arwen,修补了程序发布后的各种不足,对程序潜在的漏洞,对于插件接口的不足,我们都给予了必 要的重视。

下一步Arwen版还会在明年继续更新下去,将会整合各种防垃圾信息的插件,让1.8版能够走的更远更好。

一滴水 :相信你们会实现的。

Z-Blog朱烜 :笑

一滴水 :能跟大家谈谈你们的团队吗? 呵呵

Z-Blog朱烜 :哦,呵呵,偶想想

一滴水 : 好滴

Z-Blog朱烜 :从Z-Blog自1.0发展到现在以来,Z-Blog吸引了很多的喜爱程序的朋友进入到我们这个团队来。

程序方面有Sipo,Cloudream,Haphic;论坛和管理方面有Duncan,Washun,月上之木等。

Z-Blog朱烜 :还有很多朋友长期担任论坛的版主,为Z-Blog做了很多的贡献。

一滴水 :呵呵,月上之木我也认识。据说他每天都很忙,找他做访谈的时候。

Z-Blog朱烜 :呵呵,他刚毕业,才参加工作,所以比较忙点。

一滴水 :哦,原来是这样。

一滴水 :接下来您能谈谈对Z-Blog未来的期望吗?

Z-Blog朱烜 :好啊

Z-Blog朱烜 :Z-Blog做为一个asp程序,我们尽自己所能,将其打造为一个小巧而强大的个人Blog平台。1.8版本我们会将其好好的维护下去,但是我们还是在不断的寻求进步。

Z-Blog朱烜 :我们在08年底正式推出了.net平台上的blog程序-Dutory,做为asp平台的延续和发展,希望这个新的.net 2.0的程序能够给大家带来和Z-Blog不一样的感觉。

一滴水 :期待中

Z-Blog朱烜 :我们还在规划Z-Blog的2.X版本,如果能够实现的话,将会是Z-Blog 1.X版本的一个革命性的发展。做为asp平台程序,虽然比.net乃至php有很多劣势,但是我们还是会力图将其做的在asp里更加的优秀。

一滴水 :那您刚才说的.net平台上的blog程序-Dutory 就不属于Z-Blog了? 你们的方向不会向此转变吧?

Z-Blog朱烜 :我们会坚持asp平台和.net平台一起发展的策略,将Z-Blog和dutory都能更好的发展下去。

一滴水 :你们考虑将.net平台发展起来后也做一个类似Z-Blog的Xblog这样的网站吗? 还是放到Z-Blog里面推出呢?

Z-Blog朱烜 :是的,我们也同时制做了Dutory的官方网站

我们会为大家提供一个方便易用的Blog程序,和Z-Blog一样,有着完善的服务。

一滴水 :^_^ 看来你们把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呀!

Z-Blog朱烜 :是的,呵呵。

一滴水 :好的,在这里小苏代表门户通祝福Z-Blog的发展越来越好,也期待基于.net的平台Dutory早日面世!

Z-Blog朱烜 :谢谢!

一滴水 :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凑时间做客门户通站长访谈,谢谢!

Z-Blog朱烜 :呵呵,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