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站长中国于水 谈谈做论坛的辛酸

 2009-04-02 14:5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期导读:很多站长可能看到过站长中国下面那一排字,站长扶持计划,或许你会不屑一顾的说,没有这么好的事情,诚然,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对于那些确实需要帮助的站长,站长中国的于水真诚的对我说,我想帮助他们,的的确确,他帮助过不少的站长。还记得门户通有一个广告打得响,“只要你有流量我就送你空间”,站长网论坛建立的实名认证,团购这些诚信体系,让很多站长在这些热心的站长服务平台支持下,学习到了很多建站的知识,度过了他们做网站最初的一无所知的成长历程。本期继续延续论坛系列访谈,对话站长中国论坛员于水,和我们一起分享!

中国娃娃:水哥,论坛对你来说做的话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等你的心:哎,只有一个字,累。心累,草根太浮躁。

中国娃娃:第一个管理论坛,有那几个人,负责管理的,流动性大吗

等你的心:版主都算。而管理其实应该分为几种:1.清扫的.看着有没有ad啊.违规的帖子清理掉。2.就是发帖的.就是发一些优秀的文章、帖子或者原创.或者转载。3.一种是回帖的。去回复会员发的帖子,让会员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不孤独。有了这三种人.基本上可以保证论坛的稳定了。

等你的心:还有一种人可遇不可求,就是调动会员积极性的,能够对于热门的事件.做出相应的处理,调动。

中国娃娃:论坛是一个互动性比较自由的地方,管理的话可能要花费很大精力,介绍一下论坛现在的情况啊,主要那几个活跃分子呢,是什么怎么吸引他们的?

等你的心:活跃分子这个各地方不同,关于吸引人的问题.这个一直是个很头疼的问题。从我个人来说..我还是那句话.希望站长中国和中国站长一起成长..希望能够从真正意义上去帮助普通站长成长..一直想把这个作为核心。不过现在看来还是很多人盯着源码。

中国娃娃:你原来的那些源码都成了宝啦

等你的心:其实根本不是宝..有很多的人喜欢加我的qq要,上来就是那个那个给我个,说真我并不觉得源码是宝.但是我也不欠谁的。不给就骂,也是一个无奈。

中国娃娃:对着这些站长宽容一点啦,只是少数,现在谈谈关于站长扶持的。

等你的心:其实我真的很想把空间给需要的人,结果呢,都是一句话当免费空间申请了。有人说这是ZZCHN的噱头,我真的不想解释什么。

中国娃娃:很多站长希望得到不花钱就有空间,但是又不是很相信这样的空间,矛盾心理!

等你的心:我起步是靠朋友帮的,所以我也希望在我能力范围内.能够帮到其他需要帮助的,这是一个感恩的心而已,和噱头无关。我也不需要什么噱头和借口,如果要噱头。我还不如去炒作,那样来的更猛一些吧。中国娃娃:水哥,怎么感觉你总是遭受误解

等你的心:这个问题啊,性格吧,或者说整个互联网的环境吧,人和人之间根本没有太多互相的信任。

等你的心:你做什么都会让人觉得是骗人的,就是如此吧。真正用心的和普通的炒作一样看.,就比较容易误解了,不过也没什么,其实我一直跟团队的成员说,他们早晚会知道,我们做的是为他们好。 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认真去做就好了。

中国娃娃:其实清者自清,只要你自己问心无愧。

等你的心: 这句话对。就为这句话我坚持着。

        中国娃娃:现在谈谈论坛的活动方面,有哪些积极的促进活动啊

等你的心:活动也没啥。最近都没做了..反正就是给会员提供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比如说我们做站长论坛..就提供些站长需要的东西,域名空间 源码。其实提供这些东西倒不是很介意,有点事情说实话我还真介意。

等你的心:很多都是拿到就闪。所以现在做活动..可能是我自己没积极性了吧.。草根是特殊的一批人。

中国娃娃:站长都是聪敏人

中国娃娃:但是论坛里还是有很多忠实的会员吧,我还是相信人都是知恩图报

等你的心于水:一般来说忠实的会员反而不是要东西的

中国娃娃:介绍一下论坛的流量和人气,怎么结合资讯站做的互动

等你的心:流量不多吧。5000ip左右吧,人气也不大的2000左右贴。资讯站现在在改版,改版完以后就可以结合了。这个还真不太好说的。

中国娃娃:现在是不是面临一些困难了

等你的心:困难是有不少...不过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不知道到底怎么去真的和普通的站长说明白..做网站不仅仅就是下个源码..然后找个空间..注个域名挂上去就是站长了。太多的普通站长过于去依赖源码...而且以前也写过很多的文章去说明这个问题.结果可能是我名气还不够吧..如果是我马云写个文章效果会好点。毕竟大家都跟着上。咱太小没人信,所以还是提高自己吧。

中国娃娃:站长最开始没有技术所以想依靠源码很正常,你觉得站长最需要依靠的有哪些呢

等你的心:策划。只要做好初期的根本才能有一个结实的基础.才能去发展,前段时间和我们论坛的斑竹聊天的时候,他说了句话很有感触。“经济危机的时候.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会去做基础设施”站长呢?

中国娃娃: 精辟

等你的心:国之根本,站之根本啊

中国娃娃:基本到位了,谢谢你的分享和忠告,相信很多站长看了之后会反思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