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借助当地汽车协会名气 多于经销商接触合作

 2009-07-27 17:19  来源: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水:听说99爱车网www.99iche.com 在威海众多汽车类站点的激烈竞争之下,运营100天之内,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威海汽车自然排名第一。随缘不变在这100天的时间里都做了哪些工作?

 99爱车网站长随缘不变

随缘不变:我每天所做的不过这四点。我分别讲一下吧!

第一:每天早上4.30起床,起床更新信息,前两个月每天更新不少于50,但是因为不知道原创伪原创的重要性所以基本上是转载,而且时间也不固定,一天更新好多次。从第三个月开始每天更新30条信息,早上20条,晚上10条,而且发信息的时间也固定了下来。

第二:寻找友情链接,对新站来说这是苦差事,但是不论有多苦都是需要去做的,为了我们心爱的站。友情链接半个月就联系了60个,而 且值得高兴的是有pr 3 ,pr4, pr5的都有,以至于在第一次更新的时候就直接到3,第二次更新到4,前后不到三个月。

第三:增加外链,我做的主要是开博跟帖,我开了很多博客,多少记不清了,不过现在养了几个权重比较高的,每天发博文并带上链接。 都哪里都可以留下自己的脚印,看同行的反向链接,跟他们的贴。

第四:软文,因为自己文采不好,非常明白软文的重要性,但是自己到目前就发表了7篇左右的软文,不过的确很网站立下了汗马功劳,搜 搜软文的标题已经被诸多网站转载,给网站增加了不少优质的链接。

善水:99爱车网目前运转的如何?打算盈利了吗?

随缘不变:正在筹划之中,9月份之前计划公司运作,现在有小额盈利,但是为了打品牌,09不打算以盈利为目的。我的站在8月底应该所有问题都能够落实好了 近期在和本地汽车协会谈合作的事,合作谈好了之后99爱车网的发展方向就明确了。都是个人的一些想法,以网站编辑部 的形式与汽车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利用协会的权威及99爱车网的影响力达到多赢的局面。

善水:你觉得这个合作意向达成的几率有多少?如果这个合作达成之后,站点的赢利点会相对的做哪些调整?

随缘不变:我运营房地产网的时候一手筹划的与房地产协会的合作,现在正在合作中,签订合作协议一年。我觉得非常大 因为我的目的是让 协会的会长找不到不选择我们的理由,计划周五之前洽谈。 我们主要是帮助协会提升他们的社会价值,我们要的是商业价值,所以从这一点出 发,我们负责维护并优化协会网站,以协会的名义采访报道。我们通过协会的名义开展市场,并做好协会会员的推广工作。网站的盈利主要是会员费及广告费,以后配合协会组织一些线下的车展等活动的赞助费。

善水:站点以什么合作形式与当地的汽车协会达成合作意向?或者说你认为站点之所以吸引当地汽车协会,促使他们有合作意向的根本原因在哪里?毕竟99爱车网是一个刚组建的新的站点,站点目前已经拥有自己的团队了吗?

随缘不变:这个说来话长了。我分析了一下协会的情况及协会的出发点,现在协会会员很少,就是很多汽车经销商不知道加入汽车协会能得到 什么好处,所以工作很难开展,我们的加入会给他们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升。第二就是协会的网站维护及优化很不到位,我们有专业的 团队可以帮助他们维护优化网站。第三就是协会的会长由自己的集团,旗下有好几个汽车品牌地区代理,我们的合作可以更利于他们产品的推 广。

团队现在有四个人了,在9月份成立公司后还会招一批人。我目前的公司已经辞职了,但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接班人,暂时帮助运营房地产网, 老总计划吧房地产网承包给我,现在也在谈判中。

善水:站长不仅在做了一个新的站点后,又开始谋划承包另一个不同行业的站点,我们想知道的是,站长以前有过做类似站点的大量经验么?

随缘不变:我从07年3月份走出校门就开始做房地产网的业务,一直在互联网圈里混。从07年年底,老总就把房地产网的运营交给我来做了,对 互联网的前景比较看好,汽车网我也是筹划了很长时间,汽车行业的情况我从08年7月份就开始考察了。

善水:从08年7月份开始,站长选择从哪些地方着手的?考察的结果如何?威海境内无类似大型的汽车网站与之竞争?99爱车网主要做车的哪一块?有无具体细分?

随缘不变:我主要是从整个行业的情况以及山东汽车业的发展上来了解的,其实做汽车平台只是我开始创业的第一步,我08年决定做汽车网的 时候,最看好的还是汽车后市场这一块,这也是我后期要集中做的。我分析了下中国的汽车保有量飙升是在03年04年开始的,根据车的寿命,5 年后出现的状况就比较频繁了,所以10年是清楚后市场发展的新起点。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未来汽车后市场的发展空间会很大,这里 面就潜藏着巨大的商机。现在主要是做汽车流通这一块的,赢利点会以汽车经销商为主,后期计划在10年下旬开始筹划汽车后市场这一块,侧重于服务这一块。

善水:你所说的汽车流通具体指的是什么?

随缘不变:威海地区各类汽车(含摩托车)销售企业、汽车配件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服务和经销企业、汽车生产企业的销售部门、汽车拍卖 企业、汽车有形市场、汽车俱乐部、汽车美容及用品销售服务企业、汽车租赁企业等从事相关汽车流通领域业务的企业。汽车网搭建的平台主 要是对他们的一些宣传。

善水:站长在做之前有无与其他做过类似汽车站点的站长沟通过?目前做汽车类站点的总体盈利情况,站长有无做过一个大致的了解?

随缘不变:其实我了解了很多,他们最致命的问题就是对市场运营的把握上,其实很多站长都忽视了市场的运营,我了解了很多汽车网的情况 ,很多都没有盈利,原因是他们根本没有接触市场,没有与市场接轨。99爱车网上线两个月我们就开始接触经销商了,反映很好,而且很多都 开始问我们的广告价格,也组织过几次团购了,还有经销商要做网站和车友俱乐部的都找我们。因为我是做业务出身的,最擅长的就是市场运 营了。现在99爱车网上线4个月了,在4个月之前我都不知道百度会k站,谷歌有PR.朋友介绍了A5之后我就每天至少三个小时在A5,现在网站很多 关键词排名都很好,在百度搜威海汽车网 威海汽车 威海车 等都是在第一、第二的位置。去见客户他们觉得很不错。本地的汽车门户比较多 ,有竞争才会有发展,竞争说明行业的成熟。其实没有竞争了就更难做了。

善水:站点运营四个月了,目前站点的流量如何?关于站点的流量问题,站长选择的推广手段有哪些?

随缘不变:

        现在我重视全国的宣传,所以现在流量很可观。我每天都泡A5,也在A5写了一些。我现在每天坚持5点起床,每天更新文章两次 早 上20条信息,晚上10点更新十条, 固定时间固定数量,因为对行业的认识不够,人员不足,所以都是伪原创,现在99爱车网威海站上线4个月 百度外链17600了。现在99爱车网的文章发布后两个小时内基本上全收录,谷歌pr4,快照天天更新,这就好于竞争对手的站了,等成立公司后再结合线下的宣传应该能打好地方品牌。

善水:做汽车类站点与其他站点有无相同或者不同之处?注意点有哪些?

随缘不变:我总结一下坚持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情。

第一:一定要每天坚持更新文章,而且更新文章的数量和时间最好固定下来,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之后,网站的排名也会相对固定的。发布 的文章不要只重量不重质,不能原创那几伪原创一下吧。

第二:友情链接必须要做,很多老站长说新站就不要出来换了,优化2个月再说吧。完了,两个月之后你再寻找友情链接可能更容易些,但 是导致的结果是别人的两个月到3,你的还是0或1。

第三:外链:外链的作用很多站长都烂熟于心了,就不用多讲了,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去增加外链。养博客,跟帖,软文只要你一天做一 点,几个月过去你也会发现给你的喜悦惊人。

站长朋友们做站不光要坚持,还要去做,只有坚持去做才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带给你无限的喜悦。还是哪句话:希望所有的站长朋友在身 体健康的前提下把自己的站做大做强。

善水:最后,对于很多准备做汽车类的或者已经在做的站长,有什么好的意见或者建议?

随缘不变:作为行业的垂直门户来说,重要的还是团队的管理和市场的运营。从网站的优化角度就不用多说了,想做大做强,最重要的还是市 场的把握。

更多站长访谈尽在A5论坛善水访谈板块!

另:A5论坛善水访谈板块招聘版主两名,有意者与善水(929941772)联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