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盐城部落”的90后站长祁全胜

 2009-08-09 17:1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7岁,正是花季的年龄,大部分的同龄人还坐在教室里读书。而他,祁全胜,却做起了全职的90后站长。他于今年5月1日那天正式创办了“盐城部落”,并在3个月的时间发展了近3000个会员,一举成为当地最大的社区交友平台。他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他为什么会想到做站长?他遇到什么困难?又获得了哪些经验和快乐呢?让我们通过对他的访谈来揭开这些谜底的答案吧。

站长祁全胜和他的盐城部落

序: 今天是2009年8月8日星期六,《站长故事汇》栏目首次与大家见面。本栏目的开办旨在用访谈互动的形式与大家分享各位站长朋友们的建站故事。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本栏目的首位访谈嘉宾“盐城部落”的站长祁全胜与我们分享盐城部落发展过程当中的精彩历程以及他对互联网行业的看法。

17cha8 :各位晚上好!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的嘉宾是祁全胜,他是“盐城部落”的站长,也是《站长故事汇》栏目的首位访谈嘉宾。自从SNS从国外传到国内以后,国内涌现出大量的类facebook网站。他们或是服务某个行业的垂直型的SNS网站,或是为某个地区网民服务的地方型SNS社区。而“盐城部落”就是地方型社区的佼佼者,是区域型SNS的代表。我们的访谈即将开始,我们温馨提醒您保持安静,谢谢!请大家不要急于提问,等访谈结束后我们有专门的时间可以对祁全胜同学进行狂轰乱炸,呵呵。

17cha8 :祁全胜,你好。首先感谢您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和我们进行互动,对我们这个栏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首先请你先简单介绍下你自己和你的“盐城部落”,让大家对你有个基本的了解。

祁全胜: 大家好,我是盐城部落的站长祁全胜,盐城部落是今年5月1日创办的,上线到现在刚好3个月多一点,发展状况还是不错的,目前会员已经有接近3000人,比起那些大站来说可能不算很多,但是在地方站的话还可以啦。关于我自己的话,其实也没有啥好谈的了,因为毕竟还是个草根。我在业界可能算是比较小的站长,今年17岁,呵呵目前全职做盐城部落.就是所谓的90后站长吧。

17cha8 :作为这么年轻又有想法的站长,相信你今后一定能为互联网发展中一颗耀眼的明星。我们很好奇你当时搞这个网站的动机是什么?怎么想到去搞这样一个网站的?

祁全胜:当时看到全国各个地方的SNS网站都在崛起当中,然后我们盐城又没有什么SNS站,为了能给咱盐城人提供一个本地化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盐城人能从陌生人转变为朋友,同时也为了我自己多认识些朋友哈,所以我就创办了盐城部落。

17cha8 :跟你网站类似的社区网站在全国可以说是遍地开花,那你们当地有和你定位相同的社区吗?你是如何和他们竞争的?你有什么核心优势?

祁全胜:我们当地基本上没有什么同类型的SNS站,有几个比较小的其他类型的站,都是一些站长业余做的。直接的竞争目前还谈不上吧,我们盐城部落强调的是家的概念,是盐城人自己的网上家园,我们的核心优势是善于做一些地面的线下活动,这个是我的强项。

17cha8 :是的,不盲目模仿,挖掘和发现自己的优势项目才是根本。很高兴看到现在你的这个网站在盐城已小有名气,但我们很想知道你做站过程当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是如何解决的。

祁全胜: 最大的困难就是建站的时候技术上有点障碍,但是都在热心的朋友的帮助下解决了,正所谓朋友多了路好走嘛。目前主要做的工作就是宣传,能进一步提高知名度,积累更多的人气,为更多的盐城人服务。

17cha8 : 从你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你对网站发展有自己的一套清晰的规划和部署。那到目前为止你的站盈利了吗?主要通过哪些渠道盈利?如果还没有盈利,那么你认为瓶颈是什么?

祁全胜: 目前我们不把盈利放在第一位,就是暂时没有考虑盈利部分。我们搞过几次线下的聚会,都是可以赚钱的,但是我们并没有赚,主要是希望大家下次继续参加我们部落举办的活动。地方站第一步盈利的方式肯定是线下活动的多,但是要在合理的情况下依靠线下活动盈利,不能操之过急。另外的话,将来可以做些本地的广告还有一些信息中介之类的增值服务。盈利的瓶颈我认为就是用户的数量和盐城部落这个品牌的价值。

17cha8 :看来你对网站的盈利模式已经有很清晰地规划。从长远来说你对你的“盐城部落”有什么期望?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祁全胜: 我希望未来的1年时间里把盐城部落打造成盐城人的真实互动的网上家园,未来多做点线上和线下活动提高知名度。把盐城部落打造成为盐城人人都知道的交友平台,人人都爱上、每天都必上的网站。

17cha8 :我们都相信有一天你一定能梦想成真得。从上面的一些谈话,我们都知道你对自己的网站有这么多具体的想法,但从大的背景来看对SNS行业,你有什么看法?谢谢。

祁全胜:SNS大的领域基本上都被大的网站占领了,我们草根站长做地方站还是比较有前景的,关键是要努力哈。

17cha8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成功就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啊。时间有限,下面请大家对祁全胜同学进行尽情的提问,呵呵。

圣海:做地方站,最主要的坚持应该在哪方面? 往往地方站,或多或少偏离主题。

祁全胜:地方站开始的时候人气这个是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应该要坚持住,挖掘本地的用户。

圣海:所谓的本地用户,就是从自己身边的朋友入手么?

祁全胜:自己的朋友当然是网站的第一批忠实用户,然后通过QQ 口碑宣传来挖掘用户

圣海:还有,如果本地有很大一方面是在外面的影响,那怎么处理,就比如说,我们这个地方,总人口只有20W,很小的地方,但是,在全国都比较有名,我们这旅游很发达.请问,怎么处理那一部分流量?

祁全胜:如果你那边旅游很发达,可以和旅游的官方合作,免费给他们做广告,然后在宣传旅游的时候也带上你的网站。

blVe:17岁了。请问你要怎么安排你的学习时间。因为快要高考了!

祁全胜:呵呵 我现在是全职了。

blVe:那你是初中毕业就办网站了么?你是怎么说服你的父母的?你在学校的时候,读书怎么样?偏科么?

祁全胜: 对呀! 我是初中毕业的,学了俩年电脑,然后就加入了站长这个群体,父母他们都是很赞同我搞网站的,我在学校成绩不怎么好,偏科吧。

17cha8 :感谢大家的踊跃发问。最后非常感谢祁全胜今天来到我们的互动空间和我们分享他的快乐的站长创业经历以及宝贵的经验。作为首位本节目的嘉宾,你有什么感受?或者对我们的栏目有什么好的建议?

祁全胜: 感谢17cha8对我的采访,作为17cha8第一位节目嘉宾我感到很荣幸,希望你们的栏目越办越好,服务于广大草根站长。

17cha8 :再次感谢您的到来,17cha8祝福你和你的“盐城部落”发展能更上一层楼。好的,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非常感谢大家的耐心支持。

同时17cha8非常欢迎更多的站长朋友们加入我们的互动空间来,让更多的人认识你,认识你的网站。有兴趣参与的朋友可加QQ群: 70647141 联系,下一个邀请的嘉宾就会是你。更多站长的故事尽在17cha8,谢谢大家,我们下期再见!

本访谈首发在开源插件网:

作者:谢春业

联系QQ:974926426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