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规则在变 但站长千万别乱了阵脚

 2009-12-02 21:3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来想趁着百度这几天大搬家,自己也闭关休几天,一来为手里www.cqglwg.com这个单子好好策化下方向,二来养养眼睛和身子(鲨鱼提醒大家,工作要紧,身体更要紧)。

早上20多条手机信息将这个美好的计划彻底打乱,打开电脑,群里,甚至今天度谷的讲座里,最多的话题词条就是“K站”。"我的八个站,有七个被K了",“谁帮我看下xx这个站,为什么被K了”,"我的站收录正常,但首页没了,是不是被K了啊”。总之就是一个字:乱。

根由大家都知道,就是因为百度在变,可能是所谓的技术在变,排名算法在变(具体不确定),但是核心没有变,这件事发生之后,我相信大部分站长彻底乱了了了。大都会去群里,去论坛上去诉说自己被“K”,当时我查了下我的站的排名,发现没有被K或者降权,反而上升了15位,简单分析了下原因,看了下工作笔记,接着我就去a5看相关文章,因为我相信,越是这个时候,文章的可读性越高,换作平时那些"资深的"老菜鸟们不太写文章,这方面一个经常去类似a5,落伍者看文章的人会有体会,这里也不多说了,这个时候他们发表的文章,一定是根据自己的经验,通过自己的分析加上现状再加上自己的猜想,因此就算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也可以从文章中学到东西,<江礼坤:百度近期的规则变化及方向>这篇文章我是最先看的,他对百度最近的的分析大致也是这样,百度虽然在多变,但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网页这条核心没有变。同时他也指出了网站被K,多由内容长期不更新,seo手法过大,网页质量过低等,这一批被K的网站,正好突出了百度此次变化的目的。

在这里再引用下他说的话,"很多受影响的朋友认为百度近期的变化是反常现象、是混乱期,会恢复的。以前的排名、收录数、快照日期,也都会回来的。对于有这种想法的人,俺个人认为很可悲,也很顽固不化"。我觉得他之所以这么认为,有一方面原因是因为百度调整了排名,自然是算法上也有所变化,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干等百度找回状态,就算按照原先排名,收录还给你,而这些东西再根据新的算法,又会把你的排名给降下去。因此我想说的是,一个站长,时间有限,在群里,论坛里发泄下自己的不满,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建议总是去发泄而不做事,我今天在上线时,也有昨天的记录,昨天就有人在说K站的事,结果今天提这事的,大都还是昨天那几个人领的头,个别站长相继而出,我觉有这发牢骚的时间,还不如多去权威性或者说,比较火热的站长网去看看,不能直接解决你的问题,也能间接给你点提示类的信息。

因此,百度变不变,能变成什么样,我们靓观以待,但是站长千万别乱,别忘了我们做站的目的,做自己正常,该做的事,用平常的心态去对待百度的这一次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规则一改在改,SEO应该如何做

    SEO的内容建设,就应该以搜索引擎的目标为目标,提供更优质的内容来满足用户需求。

  • 风雨飘摇的2012——2012 百度规则调整与SEO前景浅谈

    风雨飘摇的2012,前景更加惨淡的seo,在面对百度的调整,我们幸又不幸。幸的是我们能够发掘出自身更大的价值,不幸的是我们可能在还没有发掘出自身价值时就不得不另辟蹊径到其他行业。

  • 浅谈百度规则变更后的“内容为王 外链为皇”

    从上面两点变化来分析,百度削弱外链输出权重以及对原创性内容要求更为苛刻,并不是说它已经不重视这两块的东西了。笔者认为恰恰是因为百度对这两点更为重视,才会提高其门槛。也就是跨过门槛的人数会减少,但是已经在门内的人将会从相对有限的资源里,分得更多的收益。

    标签:
    百度规则
  • 懒人:总结近期百度规则方面的重点细节研讨

    又是很长时间没更新了,主要是最近文笔不通不知道写什么!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勾起了写作的欲望,写出来的东西能看才行是吧!自上半年谷歌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后,百度一家独大,傲视中文搜索市场,身价迅速提升,其发展势头可见一斑。近期百度算法有变,相信很多站长和SEOe

    标签:
    百度规则
  • 深圳SEO晓枫对此次百度规则更新的看法

    又到了星期五,此次百度并没能如我所预期的那样,周四更新。并不单单只有晓枫的深圳SEO博客没更新,就连我为客户做优化的站都没更新。前两天在群里(度谷SEO论坛有问必答72877356),很多弟兄就问到我,到底为什么百度此次的数据并没有有更新?快照不变,收录减少,更有

    标签:
    百度规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