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ybsong看20天百度快照隔夜的操作手法

 2010-09-30 09:10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选20天的百度隔夜快照是不稳定的,就是说不会每天都更新快照,即使你网站天天更新。但从第一天百度隔夜快照开始,就意味着这个站很快就可以天天隔夜快照了。如何才能快速隔夜快照呢?

主要来讲,要利用如下几个技术:1.快速收录;2.百度节奏;3.新站效应;4.快速蜘蛛;5.有效IP;6.优化节奏。

一、快速收录

很多人反对快速收录,认为一定要等网站功能齐备了再上线。这点和快速收录不矛盾,快速收录是指一定要在上线后一周之内收录,最后利用百度节奏在2天内收 录。快速收录有几个好处:1.能利用百度收录,查看相关页面的title等写的是否合理,从收录的页面可以看到页面间的链接是否到位,还有可以判定百度对 此站的态度。2.快速收录开始可以统计百度对此站的关注情况,容易获悉网站收录的真实情况。

二、百度节奏

ybsong有文章说过百度节奏的问题,利用百度节奏,能大大提高操作的效率,也就是说事半功倍,具体可参考www.hazsj.com的收录情况。利用 好百度节奏,你能很好的提高软文、外链等功效,使得其被删除之前已经能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与之相反的是如www.renaojie.com此类的站点, 想让其重新被收录,已经花了更多的心血,却依旧如死站一般。总之,救站难于新站,利用节奏可提高效率。

三、新站效应

新站,很多人怕新站,也有很多人喜欢新站。总之,新站不如老站,但好于死站。域名权重、历史权重是老站的巨大优势,但任何一个搜索引擎都不会不去理睬新 站。搜索引擎会给新站一个阀值,达到阀值的站会被快速收录,快照也会跟进的很快。不同的引擎对阀值的定义不同,但他们都注重新站的内容是否原创,更新是否 及时。所以:如果新站上线,那就保证内容的原创和更新的规律性,还要引来一定的点击,一旦你的站点满足阀值的要求,快速收录和快速快照的机会就很近了。这 被认为的新站效应。ybsong一直认为新站效应是seo上手的一个基础,如www.hapsj.cn此类的站点,都会利用新站效应,以便收录。

四、快速蜘蛛

蜘蛛虽好,但未必来了就好。大家都知道,只有来了蜘蛛,网站才能被收录。但蜘蛛未必就是看到就采用,采用就提交。快速蜘蛛包括2个方面,一个是在百度更新 前36小时到24小时间一定要引导蜘蛛,另一个是新站最好采用robots.txt文件,让蜘蛛只采集您需要放出的页面,集中权重。

五、有效IP

有人喜欢刷IP,效果固然不错,但难免有被惩罚的嫌疑。最好的刷IP的方法是软文和互动,ybsong就喜欢在周四的时候逛逛论坛,发发帖子和网友交流交流,这样也会有网友点击进去查看,这种伪装的自然IP还是很受搜索引擎认可的,也是被认为网站有价值的好方式。

六、优化节奏

这个节奏一般要参考百度节奏又和百度节奏不同,这一项也是优化工作中就难于驾驭又往往效果惊人的“宝马”,总之这个更多的还是seo的经验和心态,总之,养成自己的节奏,使得百度认可你的节奏,往往会有让人惊喜的回报。

本文由的博主投稿与A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Ybsong看百度12.15更新:百度勤奋 排名持续调整

    上次大更新是12.11,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这次更新竟然是12.15,如此勤奋,令seo们惊讶不已。本来seo可能会高兴,猛的一看,快照更新了,收录增加了。打开看排名,怎么那么多的内页又出来了?更可悲的是,排名还是下降的多,但也有很多人的排名上来了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2.11更新:快照跟进外链突增

    上次大更新是12.06,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当时的一个核心观点是“与以往快照大范围更新不同的是:这次有点强制的意味,就是很多站都这样,无论你的权重是否在这个范围。”这次的更新似乎更一步强调了这个结论。好在百度开始正常更新和放出外链了,动荡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2.06更新:快照分级筛选收录

    上次大更新是11.25,当时的总结是“收录虚增,排名无调整”。但随后百度分次和分程度不停的调整各个词的排名,但都是微调,然后在长达近10天的时间内,对新站和权重低的站不理不睬,论坛里骂声一篇。各个站长和seo终于在12.06这天开到变化,结果是争议四起,乱象环生。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11.25更新:收录虚增 排名无调整

    如果这次收录一定说体现了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收录变化和排名变化可能真的要分开了。但事实上会不会这样,那还需要更多的更新来验证。所以,ybsong更愿意把这次更新称之为收录更新。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0.24更新劝各位seo谨慎

    10.15更新后,ybsong提醒大家注意,感觉有些变化,已经在“ybsong看百度10.15更新:收录微升,外链疯狂,排名略降”中交待过了,不再详说。但比起这次的更新,上次的更新也只能算小打小闹了。

    标签:
    ybsong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