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Ybsong看11.25更新:收录虚增 排名无调整

 2010-11-25 10:2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这次收录一定说体现了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收录变化和排名变化可能真的要分开了。但事实上会不会这样,那还需要更多的更新来验证。所以,ybsong更愿意把这次更新称之为收录更新。

一、快照日期更新:

这次快照更新,很多站点的日期更新到了11.15前后,包括原来停留在11.12、11.13的站点也停留在11.15。看似奇怪的事情,说明百度的调整 暂时到一个段落了。隔周快照的网站将安安稳稳的隔周快照了,这也许只是悲剧的开始或者征兆?有些隔天的快照更悲剧了,竟然停留在了11.23,而且竟然又 把24的收录给“藏起来了”。这对于刚开始隔夜快照的站点真是个打击啊。

显然,经过这次更新,很多努力到隔夜快照的网站的快照日期很多都又跟不上了,即使跟上的,真实快照也往往是一天以前的,而非昨天的。降权依旧是这次更新的主旋律。

二、收录数量的变化。

这次更新,普遍网站的收录还是有所增加的。但增加的收录页面往往是15号以前的(大站、好站除外),这显然回到了以前百度的风格。比如制砂机(www.hazsj.com), 收录突然增加了9个,但这个9个几乎都是15号以前的。本来已经开始收录“新站,你还是慢慢走吧。”这是不是打击站qun技术的一个体现呢?如果真是这样,那才是真正的悲剧呢!因为,从现在起,百度再也不会再给“新站效应”了,新站想有好的排名,考核期的时间会更长,新站的链接(无论内外链)的价值都会 被削弱。换句话说,买卖链接的作用将更加明显,链接交换的意义也更大了,某些站长可以开心了?

这样,百度不就回到以前的老路子上了?ybsong觉得,现在买链接未必保险,但做新站互链也风险较大,建议大家区分对待,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三、排名稳定不更新

说没有更新吧,也有小幅度修改,幅度小的几乎让人发现不了。我的郑州seo从18上升到了17。仔细看了看,大家的前后顺序几乎没变,只是去掉了首页的一个站点(没做统计,不知道是哪个)。但某些竞争很大的词汇,首页排名还是有变化的,但整体变化不大。

四、外链小幅度降低

外链的减少,说明这次更新,对价值不高的页面删除收录的动作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一些垃圾站点的收录。

总结:

看过这次更新以后,ybsong认为,眼下百度似乎不着急,觉得正常的排名一律不动,专心致志解决站群问题,排名变化可能要采用“去除不合理排名”的方法,短时间内,网站排名将不会大幅度提升。

当然,我们也期待百度更新收录后,能好好的更新下排名,给新站些机会。

文章作者:ybsong 本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Ybsong看百度12.15更新:百度勤奋 排名持续调整

    上次大更新是12.11,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这次更新竟然是12.15,如此勤奋,令seo们惊讶不已。本来seo可能会高兴,猛的一看,快照更新了,收录增加了。打开看排名,怎么那么多的内页又出来了?更可悲的是,排名还是下降的多,但也有很多人的排名上来了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2.11更新:快照跟进外链突增

    上次大更新是12.06,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当时的一个核心观点是“与以往快照大范围更新不同的是:这次有点强制的意味,就是很多站都这样,无论你的权重是否在这个范围。”这次的更新似乎更一步强调了这个结论。好在百度开始正常更新和放出外链了,动荡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2.06更新:快照分级筛选收录

    上次大更新是11.25,当时的总结是“收录虚增,排名无调整”。但随后百度分次和分程度不停的调整各个词的排名,但都是微调,然后在长达近10天的时间内,对新站和权重低的站不理不睬,论坛里骂声一篇。各个站长和seo终于在12.06这天开到变化,结果是争议四起,乱象环生。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0.24更新劝各位seo谨慎

    10.15更新后,ybsong提醒大家注意,感觉有些变化,已经在“ybsong看百度10.15更新:收录微升,外链疯狂,排名略降”中交待过了,不再详说。但比起这次的更新,上次的更新也只能算小打小闹了。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20天百度快照隔夜的操作手法

    首先20天的百度隔夜快照是不稳定的,就是说不会每天都更新快照,即使你网站天天更新。但从第一天百度隔夜快照开始,就意味着这个站很快就可以天天隔夜快照了。如何才能快速隔夜快照呢?主要来讲,要利用如下几个技术:1.快速收录;2.百度节奏;3.新站效应;4.快速蜘蛛;

    标签:
    ybsong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