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Ybsong看百度12.15更新:百度勤奋 排名持续调整

 2010-12-16 09:1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次大更新是12.11,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 这次更新竟然是12.15,如此勤奋,令seo们惊讶不已。本来seo可能会高兴,猛的一看,快照更新了,收录增加了。打开看排名,怎么那么多的内页又出 来了?更可悲的是,排名还是下降的多,但也有很多人的排名上来了,这是些什么情况呢?听ybsong细细到来。

        最近百度出牌过于频繁,且特点多变,ybsong手中的站点有限,观察时间也没有以前充裕,故可靠性进一步降低。但ybsong依旧将内容分享出来,合理的请给的鼓励,不合理请批评指正。

        一、快照日期更新。

        这次快照更新,很多站点的日期更集中到了隔夜(12.13、12.14)和隔周(12.08、12.09),这个日期正好是已经过去的最近的周三、 周四。和上周的周五相比,显然是提前了2天。百度这次的提前更新说了什么呢?百度真的要变得勤奋了吗?还是打算用快速更新,打击某些特殊的手法呢?这还需 要时间验证。很多隔夜的站点也强行停留在了13号前后。但通过查看真实快照,ybsong认为,百度对于网站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了。以ybsong的博客 seo.zzxqw.com为例,虽说快照是12.14,但打开快照缓存很容易发现,日期是两三天以前的,而且最近的一些文章也没有收录。如果是说这一个 网站的问题,那显然是不合理的。因为ybsong观察了很多网站,快照的压力都是变大了,隔夜似乎变得有些可望 不可即了。即使目前还在隔夜快照的,风险依旧不小。

        于此同时,快照日期对排名的影响日益增大,也许这又是百度对自己参数信任度的进一步提升吧。具体分析看排名分享。

        二、收录看权重不看质量。

        反正ybsong的网站在这次更细里收录几乎没有变化,或者说变化了了。即使一些自己原创的文章,甚至被转载(采集)多次的文章,在自己的博客依旧 没有收录,不知道这是不是对我最大的惩罚。我的机械网站的结果也是不容乐观,几乎新的收录量和被放弃的页面量相当,无所谓变化。但有权重的站点依旧该秒收 的秒收,该排名的排名。更可悲的是:貌似经历了11月打击的站点还在继续接受打击,而11月后面的新站却安然无恙!

        即使文章的质量提升了,在百度那里依旧不感冒。总体感觉,收录好的,再次按比例增加收录,受打压的,依旧伤心不已。

        三、外链增加

        这次外链应该都增加了,毕竟和百度增加了收录直接相关。尤其是大站、门户、论坛的收录增加,小站的外链也进一步增加了。根据目前趋势,百度有望进一步加大论坛、门户的外链作用的权重,新一轮的水战已经开始!

        四、有喜有悲,内页新站开心

        一些新站的权重似乎比11月降权的网站要好,大量的新站内页也再次疯狂。还有就是这次百度调整了内链的权重,使得内链的权重高了一些。百度调整内链权重,这可以被看做是一个好的兆头。还有就是百度重新调整了目录的权重。

        总结:

        这次百度的调整,无论日期还是排名以及权重分配,都让人觉得变化不大,但又出其不意。也许这是新动作的酝酿,也许是算法的进一步完善,也许是新的黎明的开始。

        seo们,请加强原创,内容才是王道!

       本文www.hapsj.cn的优化ybsong投稿于A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Ybsong看百度12.11更新:快照跟进外链突增

    上次大更新是12.06,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当时的一个核心观点是“与以往快照大范围更新不同的是:这次有点强制的意味,就是很多站都这样,无论你的权重是否在这个范围。”这次的更新似乎更一步强调了这个结论。好在百度开始正常更新和放出外链了,动荡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2.06更新:快照分级筛选收录

    上次大更新是11.25,当时的总结是“收录虚增,排名无调整”。但随后百度分次和分程度不停的调整各个词的排名,但都是微调,然后在长达近10天的时间内,对新站和权重低的站不理不睬,论坛里骂声一篇。各个站长和seo终于在12.06这天开到变化,结果是争议四起,乱象环生。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11.25更新:收录虚增 排名无调整

    如果这次收录一定说体现了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收录变化和排名变化可能真的要分开了。但事实上会不会这样,那还需要更多的更新来验证。所以,ybsong更愿意把这次更新称之为收录更新。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0.24更新劝各位seo谨慎

    10.15更新后,ybsong提醒大家注意,感觉有些变化,已经在“ybsong看百度10.15更新:收录微升,外链疯狂,排名略降”中交待过了,不再详说。但比起这次的更新,上次的更新也只能算小打小闹了。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20天百度快照隔夜的操作手法

    首先20天的百度隔夜快照是不稳定的,就是说不会每天都更新快照,即使你网站天天更新。但从第一天百度隔夜快照开始,就意味着这个站很快就可以天天隔夜快照了。如何才能快速隔夜快照呢?主要来讲,要利用如下几个技术:1.快速收录;2.百度节奏;3.新站效应;4.快速蜘蛛;

    标签:
    ybsong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