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Ybsong看百度12.06更新:快照分级筛选收录

 2010-12-06 15:2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次大更新是11.25,当时的总结是“收录虚增,排名无调整”。但随后百度分次和分程度不停的调整各个词的排名,但都是微调,然后在长达近10天 的时间内,对新站和权重低的站不理不睬,论坛里骂声一篇。各个站长和seo终于在12.06这天开到变化,结果是争议四起,乱象环生。总体来说是快照分 级,筛选收录。

一、快照日期更新。

这次快照更新,很多站点的日期更集中到了隔夜(12.04、12.05)和隔周(11.27、11.28),这个日期正好是已经过去的最近的2个周末。与 以往快照大范围更新不同的是:这次有点强制的意味,就是很多站都这样,无论你的权重是否在这个范围。如某些站以前是偶尔隔夜,绝对比隔周要好的站点被强制 成了隔周,以致于部分站点出现了快照倒退(很少的一部分),更多的是11月15日和11月23日,甚至是11月11日快照的站点(很多)都统一更新到了 11月27日、11月28日。而且发现收录的文章也和日期有关,但这个数据的观察量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好说。在部分站点上,收录的页面的快照日期集中在 11号、24号,并且有的目录的快照有提升到首页快照相当的日期。

总结百度这次更新,明显将网站的权重进行了梳理,也就是说对很多网站进行了界定。如果符合某个要求,就设置成一定的权重,反之,则下调权重。

二、收录进行了筛选。

当然这个筛选是比较形象的说法,很多站点的已经收录的页面和目录被K了,而且这次被K的目录和页面并不是没有价值。比如我的一个朋友用全站做某机械产品, 目录做seo,结果亩了被K。还有我的个破碎机网站的photo、tag、success三个目录也都被删除了,一共删除了 23个收录。但同时也增加了新的收录,这些收录都是早于首页快照日期以前的页面。

ybsong认为,百度既然严格了收录条件,并对收录进行“筛选”,也是针对站qun策略的调整。至于这类的调整能否屏蔽了站qun,暂时也不好下结论。ybsong查询了几个热门词汇,(大家都知道是哪几个!)发现还是有那些站的存在,但数量已经少了很多。

三、排名进入调整期

上周的排名一直在调整,可以说是上午和下午就未必一样。但这个调整不是全部调整而是对某些站进行调整。如我的个人博客就经历了第 二页和第三页的反复跳动,今天又回到了第二页。显然,我在第二页的时候,首页的第一个站也是固定的,我下降后,他的站点排名也下调。可见,百度现在是多套排名机制在反复切换或者在融合,想必也是为了某些词的排名吧。

总体感觉,现在的百度有些尾大不掉,或者是力不从心。面对某些作弊的人,心有余而力不足。从上个月的打压新站到这周的打压收录,百度难道就没办法甄别那些站点吗?不过,这次调整后,正规站qun站点的排名都有所回复,但新站的排名依旧不容乐观。

四、外链小幅度增加

外链增加和减少的反馈都有,这说明在外链建设中,很多曾经的外链页面被百度K了,但同时又有新的页面收录了,所以有些站点的外链增加了,有些站点的外链减 少了。我有一个制砂机网站,纯手动发链接终于上到2000多了,不知道谁还有更好的外链方案,请分享。

总结:

看过这次更新以后,ybsong认为,只要加强内容建设和网站收录,新站会很快获得排名的提升。同样,老站和老域名的优势还是很明显。

ybsong是郑州百度优化技术的推崇者和实践者,长期关注排名动态和市场营销,讨论优化相关内容请联系QQ:1524608819。

文章作者:ybsong 投稿于A5,原文地址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Ybsong看百度12.15更新:百度勤奋 排名持续调整

    上次大更新是12.11,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这次更新竟然是12.15,如此勤奋,令seo们惊讶不已。本来seo可能会高兴,猛的一看,快照更新了,收录增加了。打开看排名,怎么那么多的内页又出来了?更可悲的是,排名还是下降的多,但也有很多人的排名上来了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2.11更新:快照跟进外链突增

    上次大更新是12.06,当时的总结是“快照分级,筛选收录”。当时的一个核心观点是“与以往快照大范围更新不同的是:这次有点强制的意味,就是很多站都这样,无论你的权重是否在这个范围。”这次的更新似乎更一步强调了这个结论。好在百度开始正常更新和放出外链了,动荡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11.25更新:收录虚增 排名无调整

    如果这次收录一定说体现了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收录变化和排名变化可能真的要分开了。但事实上会不会这样,那还需要更多的更新来验证。所以,ybsong更愿意把这次更新称之为收录更新。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百度10.24更新劝各位seo谨慎

    10.15更新后,ybsong提醒大家注意,感觉有些变化,已经在“ybsong看百度10.15更新:收录微升,外链疯狂,排名略降”中交待过了,不再详说。但比起这次的更新,上次的更新也只能算小打小闹了。

    标签:
    ybsong
  • ybsong看20天百度快照隔夜的操作手法

    首先20天的百度隔夜快照是不稳定的,就是说不会每天都更新快照,即使你网站天天更新。但从第一天百度隔夜快照开始,就意味着这个站很快就可以天天隔夜快照了。如何才能快速隔夜快照呢?主要来讲,要利用如下几个技术:1.快速收录;2.百度节奏;3.新站效应;4.快速蜘蛛;

    标签:
    ybsong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