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1山西互联网站长大会是敲门砖还是试金石

 2011-08-28 13:2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1山西互联网站长大会已圆满落幕,作为山西省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性互联网行业大会,此次大会对整个山西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可见一般,那么此次大会为山西互联网掀起革命性浪潮的同时又有哪些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呢,我来说说我个人的看法。

大会开始,由山西省人大常委、山西省科协常委、山西省信息化学会副秘书长王重一致辞,后由互联网专家刘兴亮老师阐述了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和山西互联网的发展方向。那么首先来说一下前两位嘉宾的演讲,做为省级领导行业前辈,我觉得二位的演讲,并没有能够为广大站长朋友或者互联网从业人员带来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只是简单的说了互联网产业我们支持,互联网产业我们看好,大家都看好。但这些作为站长和互联网从业人员都很清楚,而我们需要从官方角度获取的是当地政府对互联网产业有哪些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地方政府对本地互联网发展的看法或者落到实际的问题上如何得到相关的帮助。貌似没有这些东西,多少让我们有些失望。

接着第二轮是赞助商的挨个演讲,来自百度联盟,phpwind,搜狐视频的负责人,分别讲述了关于网站建设和网站运营等方面的东西,我个人认为虽然几位的演讲有很多的AD成分,但从很多方面来看,对站长朋友还是有些帮助,比如说如何定位建站内容,如何使用第三方工具获取流量,如何实现盈利转化,如何可持续发展等等,给大家带来一些新信息的同时,拓展了运营路子。期间很多朋友反映AD色彩较重的问题,我认为这个问题从两方面来看,第一,既然人家是出了钱来的,互利互惠无可厚非;第二点我认为本地化的支持严重缺失,是最根本的原因,大会什么时候开始筹备的尚且不说,从大会开始接受报名到大会开幕有一个月的时间,很多媒体陆续有些报道,尽管这样仍然没有受到地方政府或者官方的一些重视,如果要是有政府的支持,我想那些长篇大论的AD更多的会变成横幅挂在会场两边。

大会继续进行,山西岩涛网络和A5站长网CEO图王也做了分享,我认为这两位的分享是比较实在的,岩涛网络讲述了一个本地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历程,一路上经营思路的转变和对行业梦想的坚持,是最鼓动每一位站长朋友的。同时A5站长图王的分享,让广大站长,着根眼前,从小到大,切勿急功近利,他主张的先存活再发展的理念适用于每一位互联网创业者,毕竟李彦宏,马化腾之辈也是从草根开始的嘛,学会如何走出第一步,十分重要。

之后是圆桌会议的环节,应邀出席的有闻名全国的山西网商王小帮,晋老西网左燕庆,还有山西新闻网,山西房产信息网,晋商网,太原妈妈网,山西论坛,酷易搜等等企业负责人,我认为这是最重量级的一个环节,因为大家就一些本地互联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如:如何经营好本地网站,如何突出网站特色,如何做好网商,网商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及如何做好合作共赢等等问题做了探讨,为本地互联网难发展发展慢的问题拨云散雾。面对热情的互联网同仁,嘉宾们都和激动,也分享了很多干货,让每一位站长朋友和互联网从业者觉得,前进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携手共进才是推动整个山西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最大利器。

大会还设置了一些互动抽奖环节,送出两台IPAD2,还有很多小礼品,整场大会比较流畅。看的出大家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在里面,在此要代表整个山西互联网感谢各位主办,协办单位和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感谢三百多名站长及互联网从业人员的热情参会。

虽然我们在会议的组织和安排上有很多地方做的还不够完美,虽然前期没有受到地方机构的有力关注和支持,虽然我们还有方方面面的不足,但这些丝毫不影响每一位山西网络人的热情,秉承此次大会“创业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以创业为起点,以创新为优势,以合作为效力,以共赢为目的,我们相信以此为起点,今后山西互联网会议会越来越多,越办越好,同时我们更加坚信,山西互联网一定会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原创内容,欢迎转载!原创:阿德 QQ:60139900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