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如何增加网站流量提高网站排名

 2011-09-14 18:4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很多网站站长来说,如何提高网站的流量是每天苦思冥想的最大问题。因为,网站的流量是一个网站的最基本数据,也是网站成长状况的最大评定标准,决定着网站的排名高低。当然,网站的流量越大,在网络上的影响力才越大,也才会有更多的广告收入,才能使自己获得更多的利益。

道理是谁都明白的,但如何增加自己网站的流量,却不是很容易做到的。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网站在低流量的徘徊中没落、消亡,真正能坚持下来的网站都是在流量大战中取得胜利的。当然,这些高流量是如何造就的,需要我们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从第一代网络发展至今,涌现出一大批在网络流量大战中取得完胜的网站,今天,他们无疑成为了网络上的大哥大。

像今天尽人皆知的百度、新浪、搜狐、网易、新华网、腾讯等等,从他们的发展历程中,现在众多小网站的站长可以找寻一些增加流量、提高排名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样的,近年崛起的草根网站也有其自身发展的绝密武器,值得我们来总结借鉴。

总体来说,笔者根据一些成功案例和不少网站站长的经验之谈总结了一下,一个要增加流量的网站要做好下面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把自己的网站做得更吸引人。首先是网站的布局,一般来说,结构布局的轮廓要简单明快,重点要突出,这样的网站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网民会乐意去看。其次,网站主旨要明确,有针对性。经验证明,专业的网站往往会比大杂烩网站更有竞争力。同时,网站更新速度也要快,要有规律。大多数的搜索引擎会比较看好每天都按时更新,且内容新颖、有针对性和创新性的网站。

二是要善于在不同平台发布软文广告。网站的人气是靠宣传带来的,为此,要尽可能多地采取多种手段去各大贴吧,博客和论坛发表宣传本网站的文章。同样的,宣传软文的写作要新颖,让人读来不是很明显的广告,看一眼就不愿再看下去。有的网站喜欢照抄照搬别的网站的文章内容,这种行为短期看会有些效果,但长久下去就会让人厌烦。

三是要善于在别处多方留下网站的痕迹。通过软文,包含网站的关键词是很常见的一种方法。这对于软文的要求比较高,站长就要网络一批有经验、能写出理想效果软文的写手来倾力打造。软文写好后就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找一些有时间、有经验的人发表在不同的论坛、博客里。同时,在浏览别的网站、论坛的时候要养成评论的习惯,这样可以尽可能多地宣传自己的网站地址、网站内容,这也是增加网站的流量的很有效的方法。

四是要高效运用友情链接的设置。和别的网站进行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有较强的技术要求。操作得好,会使网站流量突飞猛进,操作的不好,反而会使网站一蹶不振。一般来说,要根据自己网站的专业特点、风格,网友分布情况,找寻那些同行业的相关网站进行链接交换,这样更有针对性,能留住更多的长期会员。此外,网站设置友情交换的数量也不能太多,最好保持在20个以内。太多的友情链接就显得没有选择性,质量也参差不齐,给人网站不专业的感觉。在这里,切记:绝不能与那些不健康的非法网站进行交换,这样做无异于是饮鸩止渴,最终会害了你的网站。

五是要再增加网站的流量过程中坚持坚持再坚持。网站流量的增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只要掌握了准确的方向,拥有行之有效的手段措施,能坚持到最后的网站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就像水滴石穿,日积月累,就一定能实现质的飞跃。本文A5首发,淘宝网女装创作,转载保留,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