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ndroid5.0+win8双系统平板PK苹果ipad

 2012-02-17 11:45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1年苹果的各项业务在全球各地皆一帆风顺,除了失去领袖乔布斯之外。Ipad、iphone等产品大卖,股价大涨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这些成果引起了全球的苹果热潮。但进入2012年苹果的道路似乎变得不难么顺利。苹果接连在国内引起两件值得关注的大事,而苹果的老对手又在向苹果发起新的挑战,看来苹果的2012将不再那么顺利。(文/王利阳)

Ipad商标之争 苹果横扫中国市场遇阻

2012年开始苹果先是因富士康员工待遇问题,遭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谴责,之后又是现在最为火热的ipad商标所有权之争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在经历了全国各地起诉苹果侵权,ipad被下架的尴尬之后,苹果终于得到了香港法院方面的支持。

2月1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此前声称的香港法庭在iPad商标案中支持该公司的判决书首度曝光。国内有句老话树大招风,苹果规模过于庞大,很容易被当做靶子,受到来自其他企业的攻击,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也是这个道理。由于唯冠目前基本上没有什么有价值的资产来偿还几大国有银行的欠款,只有ipad的商标所有权是其最有价值的资产,为了能使ipad商标发挥价值,唯冠和他的债主们不会放过苹果这块肥肉。

Ipad商标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苹果平板电脑的品牌名称了,在一定程度上ipad已经成为平板电脑的代名词。很多外行人只听说过ipad,也只知道ipad是一款平板电脑。由于他们对平板电脑没有更深入的概念,再加上ipad的曝光率远高于其他平板电脑,所以导致很多人误以为ipad就是平板电脑,平板电脑就是ipad。这部分人大多是中年人群,他们极有购买力,而且他们的孩子又对ipad极为渴望,从而促进ipad大卖。所以目前ipad商标非常具有价值,苹果不会放弃争夺ipad商标所有权,至于这个问题何时能解决那就要看唯冠和苹果之间的博弈了。

国际科技三巨头三系统之争

在微软霸占传统电脑系统多年之后,谷歌和苹果终于在智能手机市场找到了突破口。在智能手机大卖之后,android和ios系统受到了追捧,使得这两大系统趁胜追击推出平板电脑,如果说当初只有在智能手机上搭载android和ios系统的时候不足以对微软构成威胁,但是在平板电脑大卖之后,微软的windows系统是彻底的坐不住了。

到目前为止,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还是android和ios两大系统的天下,而windows系统依旧是传统电脑系统的霸主。不过android和ios向传统电脑系统渗入的目的明显,而微软又不断在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系统上发力,这场系统大战会在2012上演精彩好戏。Windows系统能不能在android和ios系统的夹击下展现雄风,而android和ios系统又能不能在传统电脑市场领域取得更多市场份额,留给我们太多的想象空间。

2月17日凌晨消息,苹果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降至57%。看了苹果在2012年真的不会像2011年那样一番风顺。

Android+windows8组合诱人 苹果能否hold住

富士通昨日向部分媒体透露了今年的众多新产品计划路线图,据现场演示的一部幻灯片显示,Windows 8将于2012年第四季度上市。而2月1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Digitimes报道,鉴于Android 4.0普及速度大大低于预期,而微软将在2012年第三季度推出Windows 8,谷歌很可能在第二季度发布Android 5.0“果冻豆”,并呼吁平板电脑厂商采用这一操作系统。据悉,Android 5.0将进一步为平板电脑进行优化,谷歌也将整合Chrome OS的功能,以推动双操作系统设计。品牌平板厂商可以选择只采用Android 5.0,或是Android 5.0与Windows 8双系统,两个操作系统之间切换不需要关闭设备并重启。

相信win8和android的双系统组合能够吸引大批用户,这足以看出苹果目前市场的认可度,也表明2012年平板电脑市场会有很激烈的市场竞争。

结语

国际科技巨头都是在争夺科技产业链上游的操作系统市场,而国内的巨头们还在为争夺

下游的用户市场而拼的头破血流。看一个家公司能不能称为巨头可以看这家公司除了市场竞争之外的战略布局。虽然国内TAB三巨头已经在包括软件、硬件在内的各个领域开始布局,不过在操作系统上还处于严重落后,希望国内三巨头早日有所突破,收听新浪微博王利阳if,笔者愿意随时与大家分享交流网络行业的发展,我们共同关注。

(转载请注明出处 王利阳博客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