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淘宝导购网站为什么颇有市场

 2012-05-28 14:2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导购网站很早的时候就出现了,最早的时候是纯粹的店铺推荐的形式,之后有了蘑菇街、美丽说等类分享的淘宝导购网站,再往后,逛、花瓣等越来越多的淘宝导购网站出现在我们眼前,这么多的网站、如此频繁的涌现出来,这意味着淘宝导购网站一定是很有市场的。

但我们知道淘宝本身已经提供了很简单的入口和店铺推荐,它有完善的搜索系统,也拥有相当清晰的分类导航,按说用户要找到一些自己想要的商品是很简单的,但是这些淘宝导购网站还是体现出了相当高的价值,活跃其上的用户非常之多,这是为何?

在这里总结了5因素:

1、淘宝是中国电商的“核心”

淘宝在电商圈的地位日益上升,这种上升不仅仅是体现在电子商务环境当中,甚至体现在整个互联网里面。我们会看到在淘宝的冲击下,独立电商的璐越来越难了;也能够看到淘宝对购物人群的垄断性:在百度搜索连衣裙的人每天只有几百个,但是在淘宝上,有几十万之多。

淘宝对互联网行业的巨大影响力,让人们坚信淘宝永远会是国内电商最大的赢家,依赖于淘宝、服务于淘宝才是做电商的“长久之计”。所以淘宝导购网站才会如此坚定的存在。

2、淘宝网站商品入口过于单一

没错,淘宝的搜索是很方便的,分类也很清晰,但是这些入口还是太单一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他们更愿意看到有更多的渠道可以进入淘宝,去方便他们在淘宝上购物。而淘宝导购网站就提供了更多的商品入口给到用户。而且淘宝导购网站提供的入口是非常“高质量”的,因为这里有超脱产品参数、价格之外的东西,比如用后体验、比如某商品是否符合潮流等等。这些东西,正是用户最在意的。

淘宝的入口太单一,淘宝导购网站不仅提供了入口,还提供了“建议”,所以自然很容易被用户接受。

3、购物从需求化走向生活化

现在的人们不再是仅仅因为需求而购物,很多时候是在享受购物的过程,而现在很多的淘宝导购网站就是服务于用户的购物过程,去让用户在购物的时候得以体验到更多的乐趣。

人们在这些平台上分享、讨论、结识同兴趣的朋友,这些让购物变成了生活化的东西,把购物变成一种生活,这是淘宝导购网站的精髓,也是用户很“黏”这些网站的原因。

4、被动购买成为购物的大趋势

由于受到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主动消费的人们,开始被动的接受一些东西,人们开始渐渐习惯于被推荐的状态,甚至也发现在推荐当中买东西会比主动去购买要省时、省事的多。而恰恰淘宝导购网站是被动购买的最佳场所,这里到处都是商品推荐,在这里,你可以很轻松的去找到那些很受欢迎的商品。

5、淘宝导购网站能够轻松的实现盈利

这些网站不仅累积了很多的买家,同时也累积了超多的淘宝卖家,卖家们疯狂的在这些平台上面做着营销推广的工作,有了这么多卖家的存在,淘宝导购网站要实现盈利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适当的提供一些广告位置,或者做一些返利性的合作,这都能让其轻松实现盈利。

正是因为淘宝是电商的核心,也因为淘宝提供的商品入口不够多元化,而淘宝导购网站又能提供入口之外的东西,这才使得淘宝导购网站颇受用户的欢迎,再加上这类网站可以很容易找到盈利点,所以他们的市场情况自然不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