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移动互联网Pinterest战役打响 鲜淘铺推摇一摇功能

 2012-07-04 00:31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外pinterest的火爆确实引爆了国内的学习热潮,各类网站争相模仿pinterest的瀑布流浏览形态,尤其是导购网站更是把pinterest模式用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在国内导购网站同质化的今天,各个导购网站都在寻求新的突破点来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稀饭网以时光轴为核心,鲜淘铺则把重心压在了移动互联网上。

 

国内Pinterest战役蔓延至移动互联网

由于蘑菇街与美丽说在国内起步较早,又有各自的背景资源支持,所以目前美丽说与蘑菇街已经暂时领先国内导购市场。但是pinterest类导购网站的竞争远没有结束,在蘑菇街与美丽说获得阶段性成功之后,越来越多的后来者希望在导购网站市场分得一块蛋糕,但是重复走蘑菇街与美丽说的路已经不太可能获得成功了,所以各个新入局者开始尝试通过不同的方式突围。稀饭网通过时光轴功能加强导购的社交性,而鲜淘铺已把突围重点锁定在了相对来讲是蓝海导购市场的移动互联网领域,移动互联网市场的pinterest导购战役已然开始。

Web+app已成为pinterest类网站标准配置

Pinterest类导购网站在Web端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现在web端的进入门槛已经非常高,如果没有背景资源的话,想要单纯的在web端突围无异于痴人说梦,但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导购市场破局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导购市场还不成熟,所以越来越多的导购网站把目标锁定在移动互联网。

美丽说、蘑菇街已经在移动互联网上推出手机APP,但是整体来说,美丽说、蘑菇街的手机APP是把web端的功能复制到了手机APP上,APP软件功能的设计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亮点,这就给其他其他导购网站留下了机会。而其中,鲜淘铺正尝试从移动互联网切入移动导购市场,之后再反扑互联网导购市场。鲜淘铺、蘑菇街、美丽说的Web+App的组合模式已经成为pinterest类导购网站的标准配置了。

鲜淘铺力推“购物摇一摇”功能 抓住女性用户的小心思

鲜淘铺把精力集中在目前还不成熟的移动导购市场,避开与蘑菇街、美丽说在互联网市场的直面竞争,通过推移动端“购物摇一摇”功能来吸引女性用户。摇一摇功能本是移动社交的特色功能,鲜淘铺改良之后的摇一摇功能,把原本有趣的交友工具变成了具有吸引力的抽奖功能。通过鲜淘铺App或Web端购物每买一件商品都可以获得一次100%中奖的“摇一摇”机会,中奖之后,鲜淘铺将会把中奖金额转账到用户的支付宝账户上,转移到支付宝上的完全是现金奖励,没有任何使用限制,这对女性用户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导购网站本身就是淘宝客模式,而这种抽奖的方式比单纯的返利模式更具诱惑力与互动性,一旦吸引女性用户使用,会容易产生口碑传播的效果,在形成规模之后就是鲜淘铺盈利的时候。“购物摇一摇”确实是鲜淘铺的一招好棋,不过“摇一摇”功能的进入门槛比较低,鲜淘铺将面临美丽说、蘑菇街与其他后来者模仿跟进的竞争压力。

结语

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远不如互联网成熟,而且移动互联网有很多硬件、流量等外界客观条件的限制,所以目前整个移动导购市场也不完善。不完善的市场,就没有稳定的市场格局,这个时候也正是抢占市场的大好时机。据说作为“购物摇一摇”的奖金池,鲜淘铺已经从一家具房地产开发商背景的境内创投公司处完成融资3000万元,将全部用于“摇一摇”的奖金支撑,力图通过各种具有刺激性的摇奖活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改写导购市场格局。导购网站的领先者与跟进者需要重视鲜淘铺的摇一摇功能了,鲜淘铺也需要在被模仿之前加速快跑了,不然在这个山寨的国度里就会被竞争对手的无耻山寨给毁掉。文/王利阳。

首发王利阳博客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