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凡客乐蜂优购先后接触苏宁易购

 2012-08-30 14:27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苏宁电器将在电商领域展开收购,目标是垂直电商网站。据传红孩子基本上已被苏宁易购收入囊中,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商大战期间乐蜂李静、凡客陈年先后到访苏宁总部,优购网CMO徐雷也在微博上透露优购网已与苏宁易购达成战略级入驻合作。下半年苏宁易购品类扩张之路已然开始。

乐蜂网或战略入驻苏宁易购

8月16日,电商大战期间,乐蜂网李静到访了苏宁南京总部,并与多位苏宁易购高管会面。据悉李静到访苏宁易购一方面是交流学习,另一方面是为乐蜂网与苏宁易购的战略合作而来。乐蜂网是国内知名化妆品垂直电商,拥有众多女性产品,包括:精油、营养保健品、美容护肤品、彩妆、香水、配饰、环保时尚产品、美容书籍等。乐蜂网战略入驻苏宁易购将会在短时间内极大的丰富苏宁易购美妆品类的SKU。乐蜂网与苏宁易购的战略合作将会产生互补互助的效果。

凡客或战略入驻苏宁易购

8月22日,凡客CEO陈年到访苏宁南京总部,与多位苏宁高管进行交流,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在微博上对凡客模式颇为赞赏。苏宁易购与京东之间的电商之战已路人皆知,双方已到势不两立的地步,而此前陈年也多次在微博上呛声刘强东,凡客与京东之间的矛盾也逐渐凸显。据悉凡客此次到访苏宁主要是为战略级合作而来,双方有意资源互补共同发展。凡客战略入驻苏宁易购将会迅速增壮大苏宁易购服装品类的SKU,服装一直是电商市场最欢迎的品类,凡客的入驻将会增强苏宁易购综合电商的实力。

优购网或战略入驻苏宁易购

8月23日,优购网CMO徐雷在微博上表示苏宁易购在等优购网战略级入驻。在鞋服品类上优购背后的百丽集团有着非常强大的品牌资源,优购网战略入驻苏宁易购将会进一步加强苏宁易购鞋服类的SKU。此前乐淘网开始从垂直鞋类电商平台转型做自有品牌鞋类电商,鞋类垂直电商市场趋冷让乐淘、好乐买、优购网都不好过。此次优购入驻苏宁易购也是优购网上鞋城二次快速发展的机遇。

战略合作猜想

战略级合作必定会拿出彼此最具吸引力的优质资源,这三大垂直电商究竟会如何与苏宁易购展开合作呢?我们可以尝试猜想一下。第一,从会员管理层面可以进行账号互通,增加彼此的会员量。第二,从市场销售层面,苏宁易购可推荐合作电商产品,垂直电商可在网站推荐苏宁易购网站引导流量。从商品库存管理方面,双方的仓储、供管系统可对接,垂直电商产品入库苏宁易购。在企业战略层面可尝试相互持股增强合作紧密度,最终形成统一电商集团。

结语

苏宁易购与垂直电商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接下来会继续在食品、医药、家居、团购、在线旅游、汽车用品等领域开展收购或寻找战略级合作伙伴,这几个领域的垂直电商需要抓紧时间争取登上苏宁易购这艘大船,不然让竞争对手抢先就失去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良机。(文/王利阳)

首发王利阳博客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