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安米网创始人赵健:如何拥有一款属于自己的APP

 2013-03-29 09:23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安米网创始人赵健!安米网(www.appbyme.com)是北京效果无限传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网站。成立于2012年2月,旨在帮助互联网站长和非程序员的用户自助建立属于用户自己的智能手机应用。今天就让我们与赵健一起探讨下如何不写一行代码就就可在App生成向导的指引之下快速、高效地生成高质量的移动应用。

A5编辑:您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先给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赵 健:大家好,我是安米网的赵健,很高兴能通过A5和站长朋友们一起交流。

A5编辑:您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做这个用户自建应用平台的?

赵 健:安米网的产生确实是用户在引导着我们前进。最初,我们主要是针对移动app的开发者提供服务,以SDK的形式,为android和ios的App增加论坛的功能和分享的功能。这个就好比pc互联网上的Discuz和Jiathis一样。后来,我们收到了很多用户的反馈,说他们开发的水平很低,或者说根本不会写代码,但是又特别想拥有一款属于自己的手机应用。在看了我们的示例社区应用后,觉得应用的体验很不错,希望我们能提供一个完全DIY的应用制作平台。

在这些用户的推动下,我们在12年2月份推出了第一版的安米网(Appbyme.com),开始是以论坛、资讯、图片等应用为主,开发者可以不用写一行代码,通过简单的配置,就能获得一款高性能的手机应用。经过去年一年的发展,目前已经积累了上万名开发者,15000多款应用。而且在这个平台上,产生了类似于《驴行天下》、《狗狗汪星人》这些明星级的应用。很多开发者都是在看到这些手机应用后找到了我们。我们的产品之所以能得到用户的认可,其实就是因为这些开发者和终端用户在使用App的过程中,不断地给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在不断的修正和完善产品。

A5编辑:我们知道国内也有一些这样的平台,例如追信,与他们相比安米网的优势在哪儿?

赵 健: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1、我们的客户端全部是native的,没有采用任何html的形式或者混合开发的形式。所以我们的App具有非常好的用户体验,包括手机特性(定位、拍照、语音聊天等)、手势操作、列表展示等方面。

2、我们的App侧重于用户互动,也就是以社区类App为主,因为我们在手机社区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用户反馈,因此,就App的互动型为主,我们具有明显的优势,这个通过《 驴行天下》 等应用就能看出了。

3、我们除了为开发者提供App的生成,同时还提供了App的内容管理(CMS)后台、运营后台、统计后台。作为社区类App,只有做好内容和用户运营,才能获得用户和流量。

4、我们为开发者提供了流量变现的工具,目前有广告系统,后续很快会提供应用内支付、内容付费控制等功能,方便开发者获得收益。

5、我们即将会开放我们的平台,包括UI开放和数据开放,方便开发者制作出更具个性化的应用,同时还能和他原有的网站或者数据库进行通讯。

A5编辑:我听说摩讯移动社区转换工具(discuz版),将于近日发布,在这里能否给我们介绍下?

赵 健:好的,这也是我今天想重点给大家介绍的一个产品。从今年元旦后,我们收到了很多的PC站长,特别是Discuz站长给我们的反馈,非常期望我们能提供一款手机论坛和他们的discuz论坛进行对接。于是,我们从今年1月份开始,集中精力开发discuz的版本,包括服务器端的一个插件和客户端。在春节前做了小规模测试,收集了大量反馈意见后,又做了近一个月的修改,现在开始正式对所有的discuz站长开放使用。我们的插件支持Discuz X2.0和X2.5版本,仅需要三步就能生成一款和其discuz站完全对应的一款app:注册、下载并安装插件(傻瓜式)、填写网站并通过验证后生成App。Discuz版的论坛App和discuz网站完全同步(包括数据和用户),数据和用户都不经过我们的服务器,对于站长而言非常安全放心。

A5编辑:安米网的Discuz转换服务,有什么特点?相比于官方和其他的论坛客户端,安米网的discuz论坛客户端有什么优点?

赵 健:安米网的Discuz版本,首先是保证数据和用户的安全性,和discuz网站完全同步,而且功能也保持同步;其次,使用非常简单,几分钟就能安装完成,生成客户端;我们的论坛App具有完美的用户体验。最后,有灵活的合作模式,即可以免费使用,也可以付费获得我们更多的技术支持。

相比于其他的Discuz客户端,例如discuz官方和Appcan的客户端,我们的优点在于:1、完全原生的(native)的客户端,完整的手机特性体现,例如拍照发帖、定位、消息提醒等;2、极佳的用户体验,从每一个按钮的设计、每一个列表页的操作、每一个帖子的操作等细节着手设计,让终端用户能真正体验到作为手机客户端的使用感受;3、完善的功能,我们是目前唯一能在客户端提供发投票贴、版主管理、好友动态、消息推送等功能的论坛App;4、完全独立运营和管理,我们提供的App是完全属于站长自己控制的,从内容、用户到广告;5、完善的技术支持服务,根据站长的需求,我们会帮助站长长期更新和维护其客户端,并为其提供大用户量、高并发的解决方案,以及特殊UI的定制等服务。

A5编辑:除了Discuz版,安米网将来对于互联网站长的移动化还有什么计划?

赵 健:嗯,我们确实在陆续地为站长开发更多的服务,下个月就会为Phpwind站长推出转换工具,让PW站长也能加入到移动互联网的大潮中,在未来2个月,还会推出Wordpress站长的转换工具,当然,会为WP站长定制新的App模板。同时,我们也会为Discuz和PW论坛逐步增加更多的模板。对于其他非DZ、PW和WP站长,我们会通过开放我们所有App的数据和用户接口,让站长来控制App的内容,我们专心做好技术支持。

A5编辑:提到网站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盈利问题,不知道安米网是怎样盈利的?

赵 健:安米网主要通过为免费的App提供广告服务,为付费App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两种方式来获得收益的。目前我们还不是以盈利为重点,主要精力是在加强产品体验和培育市场。

A5编辑: APP的生命周期比较短所以就出现了“日抛型APP”泛滥的情况,赵总有什么看法?

赵 健:目前市场上很多App的生命周期的确非常短,特别是一些小说、图片类应用,通过标题党骗取用户的下载。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这是一个暂时的过渡阶段,和当初互联网上的众多小网站一样。PC互联网经过这二十几年的发展,我们都已经看到了,能真正活下来的小网站,占比90%以上的都是社区类网站。因此,我们一直耕织于移动社区类的应用,唯有通过精心运营的社区App才能长久的生存下去。而且移动过联网在经历了前两年的工具---游戏---媒体等类型的转换,很快会进入到以运营为主的垂直类应用阶段,而这也是我们广大站长发挥特长的阶段!

A5编辑:在未来的发展赵总给安米网制定了什么目标?

赵 健:注重细节,用心做好手机客户端的体验;用心为站长做好技术服务,让站长能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获得收益;走出国门,提供英文版和日文版的产品服务。

A5编辑:访谈很快就结束,最后能否给正在创业的朋友谈谈自己的经验?

赵 健:算不上什么经验吧,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在创业起步阶段,只是有一些切身的体会,我觉得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不能好高骛远,专注于一个点很重要;第二、分清市场的真需求还是伪需求,否则会直接导致灭亡;第三、敢于否定自己,不对马上改正(其实真正做到很难)!

A5访谈请联系QQ:1932117152(A5佩佩)

A5品牌推广,为企业网站和中小站长提供优质推广服务

让企业、网站推广不再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