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60秒内黑掉你的iPhone 宋程昱ISC大会现场破解

 2013-09-26 16:2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给iPhone充电,输入的可能不止是电能,还可能是恶意程序。在23日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的移动安全论坛上,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安全专家宋程昱现场解析,如何用一台“恶意充电器”在60秒内黑掉iPhone。当然,他也同时针对这种入侵手法提出了有效的应对措施。

宋程昱介绍,这款恶意充电器名为“Mactans”,又被称为“黑寡妇”,根本无需越狱,只要与iPhone连接,就能够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60秒内完全侵入手机系统并秘密安装恶意软件,另外它还会自动隐藏,偷窥手机屏幕,窃取应用密码甚至用手机网银进行支付,做很多普通应用无法完成的恶意操作。

对于恶意充电器的攻击步骤,宋程昱做了进一步阐述。他指出,将苹果手机与被“加工”后的充电器相连,不到一分钟,黑客就能毫无征兆地获取设备信息进行配对,并安装针对该设备的描述文件,进而为手机安装隐藏的恶意应用,并在后台悄悄运行,而这一切用户是完全感觉不到的。

最后,宋程昱与参会者就整个入侵过程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宋程昱认为,解决恶意充电器入侵要从五个方面入手:询问用户主机是否可信(iOS 7 已集成)、添加更多的图标来指示不同的状态、添加更多的机制以防止 provisioning profile 的滥用、降低 USB 接口的默认权限、限制对隐藏属性的设置。另外,提高苹果的应用审查和恶意审批机制也是有效的防范措施。

据了解,2013年以来,苹果iOS系统漏洞接连曝光,包括2013年2月发现的“绕过锁屏密码”漏洞、3月的“重置用户密码”漏洞、5月的“恢复用户已删短信”漏洞以及本次发现的iOS6危险字符串漏洞。iOS安全也因此成为业内焦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