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站长必看:用户心理同样值得重视

 2013-11-18 19: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谁都知道做网络招聘靠的不仅仅是线上的资源和线下的人脉,对于访问者用户心理的研究也是其重要课题。什么样的用户关注什么样的职位,怎样针对自己的核心用户制定最为贴切的服务,从而提升大家口中的交易量和网站盈利深度。这些在大家眼里看来都是通过资源和渠道解决的问题,其实都在深层次中归纳于一点,那就是求职者的访问心理。

对于用户的心理研究,其实并不能仅仅局限于所谓的页面设计,职位供给方式以及沟通渠道,这些是心理研究范畴内的东西,但未必是核心,因为在找工作的眼中,招聘网站的页面设计华丽,职位比较符合胃口之外,一个更重要的是原因是这份工作会消费自己多少精力,以及未来的升职空间是多少,性价比的高与低才是求职者心理真正衡量的关键。因此,基于需求点的考虑可能是大家发展的重中之重。

性价比心理。买东西讲究一个性价比,找工作同样注重这个点,因为你的工作是你未来长期接触的一个生活任务,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是很难将招聘者长期以往的驾驭住。况且工作如此实际的一个功能分类,往往和大家的实际生活理念以及人际关系牵扯者,试问一个月薪8000但在工地上,和一个月薪5000但在写字楼里的工作你会选择哪个。情面在找工作这个现实的环境中并不孤立,而且很多人都不把工作本身的待遇过分看中,因为很多收入都是灵活的,这样反倒容易得到大家的支持。所以在这样一种状态下,去一味的将表面上的待遇好,工作环境好的工作呈现给大家,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家真正的需求,了解大家一些不便明说的心理需求之后就不必再去深度挖掘什么所谓的用户数据,数据能够能够反映出来的东西往往都会比市场慢一拍。

NO choice准则。在西方经济学中,经济学家们往往对种类繁多的市场并不热捧,因为选择越多,用户停留的时间就越长,重点就越不突出。在这个过程中,资源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浪费,因为信息无法精准地传达到求职者眼中。比喻过来就是咱们网站数据中的转化率。我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当我在我的来就业人才网的首页中放上20个门类的工作区分时,其点击和询问率要明显好于网站放上30-40的分类。就算你给予的工作条件整体水平好于前者,效果也不会成正比。这就是大家所说的看花眼了。所以在真正的页面设计中,资源的搭配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不能做无谓的浪费,当然有一个办法可以很好的解决问题,那就是在网站中使用更多的功能分类,将资源以更加细化的方式显示,这样就能尽可能的降低选择中的困惑。

适当的引导趋向。在比对心理中,往往遇到两个比较相同的选项,选择的一方会出现比较大的不稳定性,而这个时候的引导就成了争取用户的最佳时机。做过几次校园招聘,接触的厂家也有很多,总体感觉有些企业的实力其实很接近,但是在学校中招聘的时候受到的欢迎程度是不一样的。后来我们组就分析了一下,那些胜出的企业往往胜在选择过程中的引导,将更多的信息以较高曝光率的方式呈现,这就给我们站长一个经验,那就是在网站中比较热门的门类中放上之前招聘成功的例子,具体信息由招聘企业提供,这样就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到用户的选择。

主体原则。做什么就要有什么行业的特征。作为网络招聘的从业者,自己也经历过求职的过程,深知一个网站资源的好坏其实是和网站的专业度成正比的,在网站页面中没有必要为了资源补充去做所谓的扩展业务,尤其对于新生招聘站,保持你的页面整洁以及主体内容的连贯性要比匹配度无线高的广告实际的多。以上来自宜兴人才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