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比特币再创新高达900美元 中国抢得比特币定价权

 2013-11-19 17: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人民币还在为赢得亚洲认同而苦苦挣扎时,中国人民却在另一种世界性货币(比特币)面前赢得了定价权。国内专业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显示,在11月18日的全天24小时内,站内比特币交易数量超过10万个,超越国内另外一家比特币交易网站比特币中国;同时比特币再创新高,1比特币成交价已达800多美元,较一个月前上涨约249%。

悄然之间,中国已成为比特币世界主宰者。对于亟需增加自己金融影响力的中国来说,比特币交易的火爆对中国是幸运还是不幸,也许只有当数字货币真正成为时代主流时,才能得出结论。

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交易中心转移到中国

截至11月19日为止,虚拟货币比特币创下900美元价格。ConvergEx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尼克-科拉斯(Nick Colas)在周三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对比特币价值的再度飙升,并刷新在4月的比特币狂热时期创下的价格纪录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比特币在本周创造了新高,飙升突破了在4月时候已经是泡沫水平的价格纪录,而且是以相当受到控制和有序的状态完成这个走势的。

在一个月前,受“丝绸之路”影响比特币还经历着连番的低谷,最低超过100美元,短短一个月后又开始疯狂的上涨。比特币的起伏吸引了全世界尤其是中国投资人的注意,并且其交易场所也渐渐转移到中国,来自中国的旺盛交易需求正取代来自日本、美国和欧洲的需求来源。

中国抢得定价权 中国大妈也玩比特币

来自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的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人民币市场每天交易量上升到25万个,市场份额占全球的70%,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市场;中国比特币人民币交易价格最高曾超过8000元,日交易数量超过10万个。同期国外的老牌交易平台MT.GOX比特币最高交易价格才900美元,中国市场价格高于国际价格40%,根据近期国内市场的行情来看,基本不受国际涨跌价格影响,顺利取得比特币定价权。

对于中国来说,比特币是一个神奇的礼物。中国以储蓄大国著称,中国人又热衷投资,比特币不仅仅是一种数字资产,对中国人更像是房地产、黄金或者股票一样具备投资价值。而且在中国,比特币业务并没有遭遇类似于在美国的监管和银行问题;所以比特币也开始走入中国百姓的视野,来自《北京青年报》的一份报道称:中国大妈也开始热衷投资比特币,从中可以看到比特币在中国的热度。

美国对比特币的态度:既害怕又期待

“掌握了美元,就掌握了世界”——对于占据货币支配地位的美国来说,比特币是一种强大威胁,它是唯一能挑战美国世界霸权地位的东西。随着美国在1971年8月15日对它所有国际债务的违约,美国的贸易差额一直能维持下去,靠的是两种夹杂着的因素:其军事力量,以及其要求人们购买美元以提供资金来进行消费。当其他货币无法挑战美元地位,因此无法挑战以美国经济为主导这一体制时,比特币或许可以。

随着比特币基础设施的成熟,它有在大宗商品等市场成为货币的潜力,使用比特币交易黄金、小麦、棉花与原油更快捷,更省手续费;在非洲,比特币可能意味着弱势国家货币的消亡,大量消费者将使用手机付费。在前不久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公开表示,美联储暂时没有制订针对比特币的监管计划。“虽然美联储通常会对虚拟货币和其他支付系统的创新发展进行监测,但目前还没有必要对它们进行直接干预和监管,我们应该为它们提供相对自由的市场。”伯南克在写给委员会的信中说道。

比特币任重而道远 数字货币渐露曙光

对于比特币亦或是其他虚拟货币,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硬通货乃至“世界货币”,有赖于其生态系统的日趋健康和持续壮大。而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安全体系的不断完善、使用者(商家、消费者)的不断增长、交易能力的不断提高、与实体经济的不断互联。也就是说,当比特币从最初的“黑客游戏”进入到更多人的日常生活时,其货币地位才真正得以确立,而不仅仅只是监管当局的认可(况且,即使是那些经由中央银行发行,处于中央银行监管下的货币,又有多少是“劣币”?)。从这个角度来说,比特币同样需要经历一个“自然选择”的过程。

只要传统货币体系的弊端还存在,只要技术在进步,只要用户还有更多的诉求没有满足,比特币的革命就不会停止。可以预测的趋势是:随着比特币使用更频繁、投机更少、币值更稳定,比特币将会对金融业产生深远影响。即便有一天比特币消亡了,而新的数字货币形式还会产生,并最终代替传统的、国家发行的货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