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草根访谈:听小谦分享网站运营经验谈谈互联网的未来发展

 2013-11-28 10:08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邀请到的草根嘉宾是小谦。现在运营土豪网(tuhaonet.com)。对网站运营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同时也是搜狐IT、艾瑞网、速途网、创见、钛媒体等多家媒体科技的评论员。本期我们将与小谦就网站的运营、互联网的发展以及以后站长的未来的发展探讨一下。

A5佩佩:小谦您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先给大家打声招呼吧,介绍下自己吧!

小谦:大家好!我叫小谦,土豪网(tuhaonet.com)主笔。21cn科技、人民网通信频道、艾瑞网、速途网、大公网、网易科技、品科技、快鲤鱼、钛媒体、人民网通信等科技媒体作者。平时关注互联网热点及细分领域。

A5佩佩:您现在是在运营土豪网吗 ?

小谦:是的。土豪网定位在一家关注网络热点的新媒体网站,目前我主要精力都花在了运营土豪网上。

A5佩佩:您现在在运营着土豪网,相信在网站运营方面有不少的经验,您认为网站的运营主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小谦:在土豪网之前,已经有过2年多的个人站长经历所以还是有些经验的。我认为主要从三方面:

1、用户。网站作为一种信息展示的事物,在谈到运营的时候,必然需要为用户考虑。如何在网站的页面设计,组织结构构建上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好的信息获取体验,是网站运营的基础工作。

2、其次我认为网站运营还应该从内容上入手。不同类型的网站所要求的内容都有所不同,把握好网站类型,注重网站的内容特色体系构建,可以帮助运营者更好的开展网站运营工作。

3、在品牌推广上,我认为网站运营人员应当以网站本身所具备的特性而开启营销推广计划,尽量不要根据热点凭空捏造。在选取网站的推广方法究竟是要用邮箱,还是微博、qq群、论坛、博客等其他方法上的时候,推广方法本身也只是一个工具,并没有一定的生存周期存在。网站运营人员选择和网站属性类似的推广方法,注重推广内容的制作,才是网站品牌建设中的重点。

A5佩佩: 我想在网站运营之前对于网站的定位也很重要是吧?

小谦:非常重要。如果在建站之前,对网站的整体运营方案都有一个宏观的计划的话,具体到网站上线之后的网站运营工作,将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是在如今搜索引擎的算法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利于“个人”发展的情况下,定位好网站的方向之后开展运营计划并坚持一长段时间,变得越来越重要。

A5佩佩:您在前面提到了品牌推广,品牌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知道在这方面您有着怎样的看法?

小谦:品牌是一种无形的资产。有些企业或者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不好,但品牌作为一种特殊的资产载体,几乎是没有可能让企业或者产品的品牌资产整体上属于负资产的。品牌是一项相当全面的整体概念构建工作。以网站品牌为例。用户注册,信息阅读,评论分享互动,网站运营方服务等细节方面,通通都能够影响到网站的品牌形象。通过包括微博、微信等主流互联网产品的多类信息平台,用优质的交互服务体验和说一是一的诚信可靠形象,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口碑,将能够在不考虑企业业绩的情况下,为企业赢得更大的竞争力品牌重在维护。相对于品牌的定位和树立而言,长期通过运维的方式,保持品牌在各大信息平台的活跃度,在特定的时期为品牌的影响力提升寻找机会,在品牌遭遇恶意诽谤的情况下,日常维护的态度也将为品牌的危机维护工作带来更大的便利。

A5佩佩:现在很多企业都是通过微博、微信营销,特别是微信的公共账号吸引了很多企业。这是否意味着传统媒体是否会被取代?

小谦:不知道您这里指的传统媒体究竟是以门户为主的传统网络媒体,还是以报纸电视杂志为主的传统媒体,所以我都谈谈。门户作为早期最重要的网络媒体,其影响力在当前来说也依旧很大。尽管微博、微信等极具移动互联网属性的产品已经兴起,基于微博微信而开展品牌营销推广的企业变得越来越多。但正如营销方法是否合适,并不仅仅看这款营销方法是否是主流的一样。门户等网络媒体作为一种相对正统的媒体,是企业基本的品牌推广渠道,短期之内是不可能被微博微信这类和生活密切相关,严谨度不够的平台所取代的。

而报纸电视,媒体投放价值正在大趋势下变得越来越小。以电台这类受到互联网冲击较小的传统媒体,将迎来其发展的春天。作为曾经乃至现在都是最重要的正统媒体,电视在最近新发布的限娱令之后,我认为这是一个为网络视频铺路。逼着电视媒体转型求突破的机会,这一机会将直接决定在网络视频,微博微信社交产品,门户转型的情况下,电视媒体是否还有机会成为媒体一哥。

A5佩佩:现在移动互联这一块发展的很快对于站长来说也有一些影响。

小谦:恩,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类似O2O的商业概念也被大肆炒作推广起来。之前或许并不被人看好的地方门户,在如今可谓是赚了个盆满钵满,迎来了其发展的春天。在腾讯、新浪等大型门户网站涉足这类领域性的网站运营已经初具成绩的如今,这类站长如果还是以个人运营为主的话,生存压力也将变得越来越大。

A5佩佩:对于站长来说是否也应该跟随时代的发展往移动互联方向发展呢?

小谦:站长们做地域性的APP,是一项很庞大的工程,但却可能并不是一条简单的路。PC互联网,站长为产品倒流可以有搜索引擎、社交网络等多种工具。而在移动互联网上站长做个独立的APP,其推广难度代价非常之大,个人站长无论是在精力还是经济上都难以招架。因此,在PC互联网网站越来越难以发展起来,移动互联网空气发展的大趋势下,选择入驻微信、新闻端等拥有强大的用户数量的产品,再进行站长的移动互联网创业,是当前来说谈不上错误的方向。

A5佩佩:作为互联网评论员您对互联发展趋势有着怎样的看法?

小谦:互联网多元化特性将变得越来越明显。站在企业角度,企业基于互联网所开展的营销、销售、售后等动作,但不仅仅限于某一个平台。而站在互联网服务方而言,小而美的产品要比大而全的产品更有生存机会。随着互联网市场的扩大,互联网竞争压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大,作为创业者,扎根于某一领域持续,在一定程度上忽略大趋势的发展,一心一意保持做一件事情,也许会成为一种成功的标准。

A5佩佩:互联网的多元化是指哪些方面?

小谦:移动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兴的领域拥有很多的创新空间,和PC互联网一样。而移动互联网基于移动设备,PC互联网基于固定计算机,这可以说是互联网多元化的一部分。而随着网络视频、社交网络、新闻工具等成熟互联网产品和新兴的语音社交工具、短视频工具的发展,互联网在产品形态上也将变得越来越多元。因此,我认为互联网多元化就是互联网的结构变得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细,具体情况,可以具体理解。

A5佩佩:在访谈最后还希望您给还在创业的站长一些建议与鼓励!

小谦:互联网的变革,站长不应该只是拥有独立域名的个人。移动互联大潮,像早期的PC互联网站长们一样,用独特的具备前见的眼光,深抓机会。以他人不具备的勤奋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是我们站长所独具的优势。希望众站长在A5类站长平台的支持鼓励下,能够把握住互联网的机会,实现完美的站长转型。

非常感谢小谦的分享。为了更好地了解草根站长的,A5站长网针对草根站长来进行访谈,了解草根站长建站的经历和一些辛酸历程,讲述站长在建站的一些成功与失败。更好的体现草根站长的坚持,本访谈本着走进草根站长,讲述站长的故事。访谈QQ:1932117152(A5佩佩)。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