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我们该去相信哪个流量统计系统

 2013-12-24 15:4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面包网上线三个月,一直风波不断,从来就没有正常过,对于这个电影网,我付出了很多的精力,但却没有得到多少成果,真的应了一句话,用心未必就能得到好的结果。反而是一些不怎么用心的网站,排名都在第一页,而且很稳定。自从面包网上线那一天开始,网站的收录就不正常,上线半个月才被收录,收录后也很不稳定。网站使用过51啦统计,现在使用的是百度统计,看着每个流量统计的不同数据,现在都不知道该相信哪个流量统计系统了。

尤其是这两天,让我非常头痛,博客的收录直线下降,直接SITE得到的数据,不带www的页面有十几条,带有www页面只有四条信息,通过51啦得到的数据大致相同,而通过百度统计得到的数据更加可怕,收录直接变为1条。就在前几天的时间,直接site会有几十条的收录,而百度统计显示有300条的收录,而前天的时间,百度统计的数据突然从300条降为1条,这个惊人的变化让我着实吓了一跳。

收录的变化确实挺让我着急,但最让我着急的是,博客的排名一夜之间也消失了,这个博客的排名最好时,是在一个月前的时间,那时的“SEO博客”排名最高是前五页,对于一个建站只有2个月的网站,这个排名还是不错的。当时我还以为看到了希望,没有想到一个月后的今天,一切都变了,不但收录下降,排名也全然消失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博客肯定是遇到问题了,先不说排名如何,单是说百度的收录,肯定是存在严重的问题。

为什么会造成这次的排名变化,可能存在很多原因,但又找不到,确定不了具体是哪个原因,第一个原因,网站绑定了两个域名,当时把一个不用的域名解析到同一个IP地址,忘记解绑了,所以这个域名一直就绑定着。第二个原因,可能是网站改版造成的,博客曾经从ZBLOG转移到wordpress,并且中间出过一些小问题。第三个原因可能是网站做了301而造成的,需要静待一段时间。第四个原因可能是网站的IP地址曾经受到过攻击,而今已经换了一个更安全的空间。关键点在于,网站在google的收录正常,在360搜索的数据也正常,唯有百度的数据不正常,或许是月底的时间,百度要进行数据调整和更新了吧,一切尽在观察之中。

对于流量统计系统,我现在有点犯迷糊,真的不知道该去相信谁了,暂时还是保留百度统计吧,毕竟这是百度官方的流量统计系统,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还有一个问题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因为面包网(www.mianbao0.com)加上了一个防复制的插件而引起的呢,现在都有点犯糊涂了,是继续使用这个插件,还是卸载呢。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网站的文章被到处采集到很多网站,而且网站本身并没有权重,所以这些原创内容很可能被视为了盗版内容处理。不管是不是插件引起的,还是决定先把插件取消了再看一段时间,这样的插件虽然减少了盗版,但对用户体验确实不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