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假如微信账号实名制:你还会玩微信吗

 2014-04-03 22: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公众平台已经实行实名制了,如今的微信用户已达5亿,微信给了我们一种新的社交模式,但微信的迅速普及也衍生了很多不好的现象。例如:利用微信诈骗的现象屡屡发生,微信也渐渐成为商家营销、推广产品的好平台,微信上漫天纷飞的广告让许多用户厌烦。微信作为一种私密社交工具,本应该属于用户个人的隐私,任何用户都不愿意让自己的个人隐私公布天下。注册个微信账号非常简单、快捷,只要你有个QQ号即可登录微信平台了,微信社交方便我们的日常沟通和交流,同时弊端就是引发微信社交信任危机。微信社交圈子看似朋友圈,其实这个圈子里有很多陌生人,并非用户自己现实中的朋友,微信仍然是个虚拟的社交圈子。

假如微信个人账号实名制,用户数量可能会迅速下滑

看过电影《透明人》的朋友应该考虑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人类可以隐身后会慢慢变坏,原因是变坏对于人类来讲,其实具有一种莫名的诱惑。假如微信个人账号实行实名制,那么就意味着微信用户需要使用真实姓名了,而实际上绝大多数用户都不愿意以“真名示人”。用户更喜欢使用各种网名,因为网名就是一种隐藏真实身份的方式,与电影中男主角一样,隐藏了就更加安全了。自己的微信好友也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是谁,微信这种私密社交的模式,刚好迎合了用户这样的心理需求。微信个人账户实名制后,相信会有很多用户选择放弃微信,因为没有微信,还有陌陌、来往、易信,总有一种社交平台满足用户的需求。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用户更需要来自微信的诱惑和刺激

现在的80后、90后年轻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而更多的年轻人需要一种生活的激情,微信曾被公认为“勾搭妹子的神器”。大部分用户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选择下载微信的,说白了就是为了排遣寂寞,寻找各种诱惑和刺激。真正用户微信谈生意的用户屈指可数,微信摇一摇可以快速找到所谓的有缘人,而查找附近的人则可以找到周围的微信用户。有一类人比较喜欢玩微信,那就是数量众多的屌丝男,这部分用户基本上就是因为无聊,并且想找妹子聊天,仅此而已。微信与腾讯QQ相比,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微信很容易让线上的朋友成为线下的真实朋友,因为附近的人认识比较简单。而腾讯QQ就无法拉近距离了。

微信公众账号实名制可以有效的减少不良信息和用户

公众账号一般都是企业或商家,主要目的就是推广产品和服务,微信公众账号实名制后,可以有效的减少欺诈用户的不良商家。不仅是公众账号,个人账号也是如此,许多欺骗好友的不良用户都可以实行实名制。当然这对建立微信好友之间的信任是很有效的,至少实名制让好友觉得更像现实中的朋友关系了。但目前腾讯应该不会推行个人账户实名制,几亿的微信用户基数,现在是微信盈利的时候了,通过平台广告点击,或者是在微信工作账户展示相关的广告信息。互联网时代用户就是财富,得用户者得天下,不过微信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必须先建立起健康的社交平台。

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当下的微信也是个虚拟的社交圈子,要想真的让微信圈子更加和谐,或许还得制定更完善的微信规则。让这个圈子少点欺骗,多点真实,这样微信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文章来源:老和广场舞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