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章泽天是如何从一名学生成为奶茶妹妹的?

 2014-04-21 14: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奶茶妹妹”可能有人第一次了解的是在“猫扑论坛”的笔袋男,但是在2009年这个时间,可能很多网友都认为这是一个网友真实的求爱信,就在不到2天的时间, 这位奶茶mm的资料和照片就被晒到了网上。奶茶mm火了,从求爱贴到资料和照片公布不到一个星期。

但是,可能大家并不知道,其实在猫扑之前,她就已经在李毅吧、皇家马德里吧以及水木社区走红,关于她的帖子2009年12月20日登上水木社区“十大”头条。

可能很多网络营销内部人士包括我也会有这样一个想法,这可能又是一个网络炒作行为,但是“奶茶妹妹”从2009年到2011年被清华大学确认为保送生,这段时间,“奶茶妹妹”好像突然从人民的视线中消失了,可能大家认为“奶茶妹妹”并不是有人故意炒作的想法。但是就在2014年“奶茶妹妹背后的炒作团队”曝光,让我们又一次把视线投到了她身上。作为网络营销的我们看看“章泽天是如何从一名学生成为奶茶妹妹的?”的营销案例。

一、论坛营销

开始“奶茶妹妹”的推广同样也是选择论坛这个炒作最快速的营销方法,通过了开始的“李毅吧、皇家马德里吧以及水木社区走红”然后把“奶茶妹妹”逐渐炒作出名气,就放到了“猫扑”这个更大的舞台上面去营销。如果,我们也想在论坛炒作,为了有在首页或者是在精华帖的位置,你可以要通过和论坛合作,或者要注册很多马甲,当你的帖子快下来的时候,通过马甲不断的回复,来保持帖子的第一的位置,才是论坛营销最理想的效果。

二、百科营销和图片营销

搜索“章泽天”就可以看到“章泽天” 的百度百科和搜狗百科和百度图片,这个也是为“奶茶妹妹”造势的辅助网络营销的一个重要的途径,很多人的百科账号级别不高,就可以通过建立一些网络新人或者是最近上市的一些新的书籍和歌曲,作为百科的题材,一般是很容易通过的。

三、微博营销

打开“章泽天”的微信账号,可以看到她的粉丝达到了1080707,关注才有186,微博141,虽然他的微博没有像明星的微博那么人气那么火,但是也可以通过“章泽天”和外界沟通为“奶茶妹妹”营销起到了促进作用。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微博营销比不微信营销了,其实不然,看看最近比较火的“文章的微博”再次证明了微博营销的魅力。

四、视频营销

通过论坛营销、百科营销、微博营销、对新闻热点关注的各大媒体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大量的通过自己的网站来增加点击率。当然会报道“奶茶妹妹”的相关视频,然后各大电视新闻在相关报道。为“奶茶妹妹”提供跟多的报道,让更多的人在搜索引擎里面搜索“奶茶妹妹”来提高“奶茶妹妹”的百度指数。当然,做视频营销也要有详细的策划,开始做什么视频、然后再做什么视频、最后在做什么视频,都要有详细的策划,这样才能为“奶茶妹妹”升温起到催化作用。

五、事件营销

事件营销,是“奶茶妹妹”最吸引眼球的地方,看看百度新闻搜索“奶茶妹妹”已经达到了3,330,000条,特别是“奶茶妹妹与京东老总曝光最新合影 搂肩牵手大秀恩爱”、“奶茶妹炒作团队曝光 曾担任杨幂、刘诗诗等艺人的专业幕后策划团队”让“奶茶妹妹”的事件营销再次推到了高潮。

可以说“奶茶妹妹”只是网络营销公司推广的一个品牌,但是不难看出,这些营销都是经过精心策划,我们网络营销推广者可以从“奶茶妹妹”这个营销事件上面悟到什么?才是我们去观望“奶茶妹妹”的真谛!

本文由潍坊中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原创发布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就是在尊重自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