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弃腾讯,投阿里,优土的如意算盘是怎么打的

 2014-05-05 11: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无论过程多么狗血,无论结局怎么出乎意料,最后优土还是投靠了阿里,成为后者战略版图中的一员。当然这样说有失偏颇,毕竟阿里只是注资并没有全资收购,优土仍然掌有战略上的主动权。但是“入驻”阿里平台则让大家想起更多的是阿里的作用,或许这就是阿里带给大家强势的感觉在作祟吧。毕竟作为实力强劲的电子商务厂商对于优土的吸引力肯定是有,但是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软件的专家腾讯为何遭到弃用,而优土为何放弃腾讯,这又让人感受到不解。

其实究其本质也并不是难事,对于阿里来说,和土豆优酷的联谊对于双方的战略扩张和发展都没有坏处,而这种做法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利润,因为阿里可以通过视屏网站的强劲的宣传攻势来为自己牟取更多的利润,而阿里背后的电子商务商家又是优酷和土豆看中的,这一点来说是腾讯所不拥有的,而这种交易的三方来看,可以得出如果优酷与土豆联手阿里的收益要远远大于腾讯,而腾讯自然有一些劣势,因为腾讯自身也有视频软件作为媒介,而这与优酷和土豆的利润产生冲突,而腾讯背后的用户可以说对于视频的需求以及定位又不明确,所以相对来说,腾讯的这种不确定性也造成双方合作的不确定因素,从而进一步促使优酷土豆摒弃了腾讯。

当然,从这笔交易之中,土豆优酷也可以得到很多好处,而对于他们而言除了拿到一笔不菲的现金之外,阿里则可以为土豆和优酷带来的更大的价值在于其自身和阿里系多个业务的移动入口价值和大数据的应用价值,而这种价值又是腾讯难以比拟的,特别是阿里控股以文化中国为代表的文化娱乐产业,这与优酷土豆的规划和进展比较协调,同时也会促进两者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战略发展,而通过阿里可以将优酷与土豆的发展趋向和时间大幅度缩短,也节省了很多成本,让两者的盈利的方向也不再单一化,毕竟电子商务的介入,可以为土豆和优酷带来的更多的是与众不同的策略和与以前截然不同的发展战略,但是对于其总体方向的发展却是相当有利的,也和其未来的发展脉络相一致。

对于土豆和优酷的创新性,又是阿里所看重的,阿里可以获得是该产业的活力和该产业背后无数的商机,通过视频软件的巨大流量可以为阿里入驻的大量的商家提供无数的商机,而这种做法也会进一步促进阿里的发展,而且阿里的发展将会不单单借助文字和图片这种方式,有了视频软件的支持将会让阿里推广和营销的发展更加多元化,为阿里的服务的拓展提供更多的机会,而阿里走的这一步也许在短期不会发生巨大的作用,但是将在长期上大大促进商业的变革,也会拉动电子广告业的大变化。

但是为什么优土不选择腾讯的原因不止是上文提到的,还有腾讯内部由于无法对于双方的策略以及佣金的整合达成一致,谈判桌上的问题无法得到很好的解决,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们的发展,不过总体来说,最大的原因是腾讯自身的业务的吸引力对于优酷和土豆来说并不是十分契合,而对于未来的总体战略,腾讯和优酷土豆的方向也并不是一致,而这种发展对于双方来说不会带来更大的利益,这其中诸多问题也困扰着双方的高层决策者,所以腾讯相对阿里来说,吸引力不够强劲,而且腾讯固然多元化发展,业务众多,但是总体来说,除了游戏和社交领域,其它的领域做的并不是非常精通,而且业界对于腾讯的山寨也早就有所诟病,所以优酷和土豆考虑到诸多原因,最终没有选择腾讯。

其实腾讯也拥有一定的竞争力,早在一段时间之前,就传出来绯闻,而由于当时暧昧不清的态度,众人对于腾讯的态度也是非常不明,当时双方很有可能在谈判,而对于关键的盈利问题,腾讯极有可能不做出让步,而这种不让步也导致了最终,优酷和土豆另选娘家,阿里的财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可以说一定会发生巨大的膨胀,因为电子商务毕竟是未来的发展的趋势,他们都会为土豆优酷带来的一定要多于腾讯,而且阿里的技术更为成熟,又能提供流量需求的平台,所以土豆优酷最终决定将自己许配给阿里巴巴这个成熟的下家。

虽然腾讯最终没有和两大视频产商合作,但是对于腾讯来说,发展的空间将会有更多,土豆和优酷对于他来说也不一定适合,而在中国其它的视频产商也是腾讯的下家,但是对于阿里来说,和土豆和优酷的结合为阿里带来的将是无边无际的商家,而想必阿里巴巴也会通过这次的行动来扩大自己的版图吧,相信在未来,电子商务和电子广告也一定会露出不同的面貌,而这正是由于阿里这次的行动,未来的无限可能,又会带给阿里什么样的变化,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文章版权:手游排行榜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大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网播报:网易邮箱被曝过亿数据泄露 揭阿里购优土幕后

    1.传网易163/126邮箱5亿数据泄露官方否认A5站长网(admin5.com)10月19日消息,今日,乌云漏洞平台新发现一个漏洞,称网易的用户数据库疑似泄露,使用163/126等邮箱的用户名、密码以及密码提示问题/答案、注册IP都遭到了泄露,泄露信息高达5亿条。有关出现的因使用网易邮箱做iClo

  • 博纳《A测试》海选路人情侣 A站携手优土首创新玩法

    2015年7月23日,博纳影业启动中国首部大型真爱电影《A测试之爱情大冒险》的角色选拔计划,由A站与优土集团共同打造的线上海选活动将同时推出。活动设置四大投稿主题,情侣主演虚位以待。A站也因此开始进行弹幕视频网站多元化的尝试。A站开启线上海选真·情侣南极冒险等你来《A测试之爱情大冒险》将取景戈壁、南

    标签:
    优土
  • 阿里音乐再出手,这一次微博、优土等小伙伴走上前线

    此前有关阿里音乐将有新举动的传闻在昨天成为现实,天天动听和虾米音乐携手新浪微博、新浪娱乐、优酷土豆联合推出“亚洲新歌榜”,此榜单的目的显然是为抬高阿里音乐的行业影响力,没准明年元旦在弄个亚洲音乐盛典也是有可能的,娱乐圈嘛就好这一口。阿里音乐连续“出牌”,这一次是“载体牌”前段时间就听闻阿里音乐近期将

  • 站长网播报:多家银行考虑清理支付接口 传腾讯入手优土

    1.工行搬86号文件强硬回应支付宝多家银行考虑清理支付接口快捷支付成为诱发支付宝与商业银行体系全面对垒的一块多米诺骨牌。3月24日开始,部分地区工行新增快捷支付用户,小面积出现了用户签约不成功现象。从支付宝内部人士的反馈看,支付宝将这一后果归因于工行关闭快捷支付接口之举。不过,银行并不认同支付宝的说

    标签:
    优土
  • 站长网每日播报:非法敛财网站被关 优土合并流失高管

    1.89家网站以反腐为名敛财被关管理员涉敲诈据新华社电一些网站近年来以维权、反腐等为名,招摇撞骗,进行敲诈勒索等违法活动的现象日益凸显。去年9月,广东省化州市一位镇干部发现化州论坛网站上刊登了关于自己的不实信息,说他利用土葬敛财,还是个桃色书记,而这

    标签:
    优土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