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卫士90后美女产品经理教你如何跟男友“抢网速”

 2014-07-07 16: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因为想看《来自星星的你》,跟爱玩游戏的男友“抢网速”摩擦不断,百度卫士的90后美女产品经理丁美元“一怒之下”与团队开发出一款提升网速的神器——百度卫士“视频加速版”,让千万网民宽带提速。更让诸多球迷在这个世界杯点燃热情的夏天里,不用再为了如何看视频不卡而绞尽脑汁。

近日,百度卫士90后产品经理与男友吵架搞出视频加速器的报道让丁美元成了“程序员”中的传奇人物,而记者见到她时,清新的装扮与邻家小女生的气质,让人很难与传说中的“程序猿”联系到一起。在午后的百度大厦,她为我们讲述了开发百度卫士“视频加速版”的经历,并为广大网友支招:如何既有技术又有艺术的跟男友“抢网速”。

百度卫士美女产品经理丁美元

以下为丁美元自述:

我叫丁美元,是百度卫士的一名产品经理,在我们整个集团里都属于最小的那批人。从小我就是一个不认输的人,什么事情只要认准了,就一定要想办法做到。

你们最近比较关心的“视频加速版”,可能开始是源自于我的这种性格,但是最后能成功,却是团队集体努力的功劳,我只是革命的一块小板砖。

事情的起源你们都已经比较清楚了,就是因为跟男友因为网速的事情吵架。有一次他跟我说:“你不是百度做产品的吗?这么大的互联网公司,就不能想想办法提高网速,老是在家里抢我的带宽有什么意思?”

说没受刺激那是假,不过幸好在跟我们同事说了以后,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而且后来我们还做了一个“网速吐槽大会”,网友的反响更是坚定了我们做这件事的决心。后来就有了你们现在看到的产品了。

现在正是世界杯比赛的时候,又有不少姐妹开始抱怨跟男友因为网速的事情吵架。咱们中国的基础网速确实比较慢,不过也不用着急,因为有很多方式可以保证我们上网的体验。刚才说让我介绍一下在这方面的妙招——其实也不算什么妙招,只是作为一名有丰富的和男友斗争经历的女“程序猿”,有那么一点点实践经验而已。

首先要推荐的肯定是使用百度卫士“视频加速版”,不仅因为它凝结了我跟我们团队的心血,还因为它确实好用。

第一,它是跟中国电信还有多家视频网站合作的,资源有保证,提速效果实实在在,可以说是打通了“云管端”;第二,它能够升级最高10倍的带宽,让两个人都够用,谁看视频都不卡;第三,它是免费的,不需要花钱。听一些同事说,现在他们老家还进不了光纤,这时候装百度卫士就更有必要了。

不过广告就做到这里啦,其实百度卫士“视频加速版”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因为和电信合作的原因,不能覆盖到联通、移动、宽带通的用户,在省份上也会有所限制,目前提速的范围是包括13个网速问题比较突出的省市,大概能覆盖到2000万用户。

没被覆盖的网友也不用着急,还有几个方法可以用:

第一个方法,可以设置路由器,通过IP带宽控制的功能来限制每一台电脑的网速,具体的方法大家可以在百度经验里搜索“如何避免别人抢网速”,有比较详细的操作步骤。不过要提醒各位姐妹们的是,这样操作时容易被男友发现。到时就.....

第二个方法,P2P软件限制。现在有不少限制每台电脑带宽分配的P2P软件,效果怎么说呢,还行吧。其中存在的风险主要在于,一是对CPU的资源损耗比较大,容易让电脑本身慢下来,二是如果没调对下载的地方,可能会有中木马的风险。

这就需要第三种方法出马了,就是查杀木马。现在的网络安全的状况不能说太好,如果没有装安全类的软件,中木马的风险还是挺大。一旦中招,就可能沦为“肉鸡”,导致自己的网络资源被挤占。不过虽然安装安全软件能够解决木马的问题,但如果是不合适的软件,还是会给带宽带来新的负担。

第四种方法就比较实用了,自恋一下说,虽然没有我们百度卫士“视频加速版”厉害,但是也能够解决不少问题。电脑中一般都有保留带宽,这部分带宽是可以释放的,具体方式就是打开“组策略对象编辑器”,然后在“设置”选项卡中,将“限制可保留带宽”设置为“已启用”,再将“宽带限制”的20%设置为0,就可以释放出电脑保留的20%带宽。

这些方式有些还是比较技术化的,不一定人人都能熟练应用,不过我倒觉得这都不是问题,因为“抢网速”这事儿不只是个技术活儿,更是一门家庭成员之间沟通的艺术。

虽然我是90后,但也算是经历过一些情感上的风雨了,最近自己就一直在想,人类的情感一定是超越技术的存在,至少在目前是这样。不管是男友还是兄妹父母,甚至是同事朋友,只要肯沟通,就绝对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尤其对于相爱的人,包容、谦让才能让爱能够长久保鲜,虽然小吵怡情,但大吵一定是伤身伤心。上网看视频、玩游戏都只是一时快感,两个人的感情却要追求一生一世,我希望以后,我们不是斗智斗勇的抢网速,而是都去努力营造让爱人觉得开心舒适的环境。

后记:

到这里,我们似乎看到一个90后的成熟,从不认输的技术大拿,到有意识的向懂得掌握“生活艺术”的方向转变。百度卫士产品经理丁美元,这个看起来就很有“财”的名字,用她的才华和勇敢,让我们在夏日里感受到一丝清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卫士

相关文章

  • 元宵节返程票如何抢?百度卫士抢票宝来支招

    每年的春运都让“抢票”成为了全社会的重要关键词,2015年春运抢票高峰期刚刚过去不久,返程的抢票又拉开了帷幕。从往年的情况来看,返程分为两波,第一波会在大年初七左右出现,第二波会在元宵节左右出现,尤其是元宵节这波,可以说是返程最猛的一波。据悉,1月5日就可以开抢“正月十五”元宵节的返程票了,由于元宵

  • 百度卫士独揽两项IT大奖 树立绿色可信赖网络安全新标杆

    9月23日,通信产业唯一一个第三方产业评价体系,2013-2014中国通信产业榜(第八届)年度榜单在“2014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揭开面纱。在PC互联网安全软件领域,百度卫士独揽“2013-2014年度中国通信产业绿色安全产品”和“2013-2014年度中国通信产业特别值得推荐值得信赖安全产品

    标签:
    百度卫士
  • 十一返程车票迎抢购高峰 百度卫士支招如何巧“捡漏”

    在经历了十一出行的抢票大战之后,返程火车票抢购高峰又来临。为了能充分利用小长假,多数人会选择购买10月7日的返程票。可是“僧多粥少”,如何才能顺利抢到“心仪”的火车票,百度卫士专家支招:“在抢票高峰期,‘死磕’12306并不是明智之举,讲究技巧、把握好三个黄金时间点捡漏,抢票成功率将大增。”“这几天

    标签:
    百度卫士
  • 专家支招:百度卫士+百度浏览器抢十一火车票成功率最高

    今年十一黄金周将从10月1日(周三)起正式放假,对于准备在此期间出行的人来说,如果能够抢到9月30日下班后的火车票,让假期的时间得到充分的利用,是一件可以提升节日幸福感的事情。而今天正好是9月30日车票的开卖日,如何才能抢到假日前最火爆的“压哨”火车票?记者特别联系了相关专家,请他为广大网友支招。专

  • 网友评十一抢票奇招:百度卫士和百度浏览器“双保险”上榜

    离十一长假还有二十几天,不过,一些家在异地的“外来族”和不少想趁长假出去旅游散心的朋友,已经在为十一期间抢票做起了规划。“十一期间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外出,这段时间出游的人很多,火车票非常难订。去年就因为没订到,回家的计划取消了。今年一定要早订,而且一定要想办法订到才行。”家在浙江,四年前来北京打工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