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湘鄂情欲收购快播?天价罚单湘鄂情负担得起吗?

 2014-07-09 17:3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月9日消息,近日快播是风波不断,从被罚2.6亿到被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再到被收购的传闻可谓是赚足了头条!

现在传的最厉害的莫过于湘鄂情要收购快播。人们关注的同时更好奇的是一个做餐饮竟然要收购一个视频技术公司,这根本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吗?不过这也更加使得这件事扑朔迷离!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月,湘鄂情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签订《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同意共同建立“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新媒体业务上,湘鄂情此前已接连收购中视精彩、笛女影视两家公司。同时,湘鄂情推出一笔高达36亿元的融资计划,主要用于投资互联网新媒体市场。

快播自净网行动以来则接连遭遇重创,不仅被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网站首页已无法打开,还遭遇2.6亿元的巨额处罚,以至于快播内部高喊无力承受,关门都赔不起想要寻求出售,而如果消息属实湘鄂情的出出手相接这不是大圆满吗?

按照凤凰财经此前的报道,湘鄂情正与快播公司接触,密谈全资收购后者,目前已基本谈妥,收购完成后亦将快播纳入到双方共建的网络新媒体实验室旗下。6月30日湘鄂情特地就此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自身与快播公司并未洽谈过对该公司股权进行收购的事宜,也没有通过第三方或联合、委托任何第三方与快播公司洽谈过对该公司股权进行收购的事宜。

不过也有人对此怀疑虽然湘鄂情表示没有公司自身没有与快播谈,但是这并不代表湘鄂情的子公司没有谈。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一批与快播结束劳动合同的员工已经与爱猫科技公司重新签订了劳动合同,而爱猫科技正是湘鄂情两个月前新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不过,湘鄂情是否通过爱猫科技对快播实施并购仍不得而知。这样看来就很容易令人浮想联翩!

对于湘鄂情是否收购快播这事当事双方也没有出来说明,背着2.6亿的罚款快播肯定是想被收,只是2.6亿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湘鄂情也许在犹豫!

相关阅读:

湘鄂情旗下爱猫暗接快播员工 湘鄂情巧避“包袱”

湘鄂情与快播“情未了” 传收购进程超市场预期

收购快播新进展:传快播员工已签约湘鄂情

“快播事件”内幕:密谈湘鄂情 关键在债务

消息称湘鄂情全力推进收购快播 前者已于23日起停牌

湘鄂情联手快播:难兄难弟 谁救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