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传奇难求:湘鄂情趁势储备员工 数据之路不好走

 2014-07-11 16:4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般扭捏作态之后,湘鄂情将快播曲线收入麾下了:与快播离职员工签约。

一个是久已上市的传统餐饮行业,一个是曾经红火如今只落得一身债务的视频网站,八竿子打不着的湘鄂情与快播怎么就在一起了?咱们还真不能说他们是在一起,湘鄂情官方曾多次强调不曾也不会收购快播。

从6月底快播被开巨额罚单,就有知情人士爆料,湘鄂情经中科院牵线搭桥与快播密谋收购事宜,不过爆料之后湘鄂情曾多次表示不会收购快播,近日,湘鄂情又发布公告表示:不存在购买使用快播公司资产的情形,控股股东也不会收购快播。

湘鄂情想告诉咱们什么:一,我们跟快播的债务无关(2.6亿啊,对一个曾经停牌、多次出现亏损、略显落魄的上市公司来说,这绝不是小数目);二,我们在筹备爱猫科技公司的人力资源。

现实就是现实,快播面对的是员工离职、天价罚单到最后缴纳期、逾期不交罚款则每日增加3%的罚款额,或者,申请行政复议,看这情形,快播此关真真难过了。

用户的忠诚度永远最差,所以快播此风怕是很快就被遗忘,接下来是其他视频网站的战场。

视频网站出路:自产+自出 湘鄂情懂但不代表能成事

自产+自出将是视频网站面对的下一片竞争蓝海,湘鄂情逐渐搭台的互联网大数据布局中,显示出其对网络视频的钟爱,但仅是有心不代表有力啊。

今年5月份湘鄂情收购中视精彩及迪女影视等,影视公司加上从快播“签收”的员工,视频网站的出路湘鄂情看来是已经摸过底了。只是,一个餐饮业失利的上市公司、一个逐步脱离老本行的传统企业,要拥抱互联网大数据?难。

湘鄂情将面临的有关视频网站难题:低廉的资源被净网、剑网等专项活动大清扫,成本将大幅度增加;借互联网盒子进驻电视,被广电横来一刀,市场拓展受挫;视频网站行业各种认干爹、合并找依靠,行业竞争大;电视与互联网联合的新起之秀压力(芒果tv已经正式上线,命名荔枝台)。

今年6月份,湘鄂情转让子公司的股权及债权,这也意味着其正逐步剥离原有的餐饮业务,今年3月份收购了中视精彩和迪女影视两家影视公司,5月份成立爱猫新媒体,7月份又与快播原员工签约,为爱猫科技招兵买马。2014年,任何选择拥抱互联网的行业似乎都没错,但彻底抛掉老底的湘鄂情除了还剩下点资金,其他的进军互联网举动,都无异于拿着爸妈资产创业的新新人,好在湘鄂情有着多年的创业经验:选对了视频网站的方向与部下(久经网络视频的快播员工)。

基于老本行拥抱互联网 成功率或许更大

企业转型互联网,多因为已经被互联网同行造成巨大冲击,也即,转型时期互联网已经出现同行的巨头,像苏宁、国美与京东之间,苏宁与国美目前均处于吃力不讨好的状态,谈盈利尚难。

湘鄂情转型互联网,采取的方式是逐一撇开原有业务,趁视频网站们的正备“原创”资源的时候进驻网络视频,我们来回顾下餐饮的互联网行情。

团购、点餐,餐饮与互联网结合的模式只有O2O,不过无论是依靠阿里的淘点点、大众点评、饿了么,还是受宠百度的糯米团,喜爱独立的美团网,关于O2O的盈利都还未找到最佳模式。

餐饮界的互联网意识刚刚开启,尚未形成巨头之流,团购与订餐的势头也正逐步被互联网巨头看好、投资、助力,湘鄂情假若投资餐饮互联,发力O2O或许成功率更高。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