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网络水军现象对互联网发展的影响

 2014-07-17 14: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对于社会层层面面的影响日益巨大,随着而来的各种网络现象也逐渐滋生,网络水军就是依托于互联网市场的需求应运而生的。互联网已经与企业、社会、个人的发展息息相关,而各种造势、公关、舆论等信息的散播对于发展是必不可少的,所以需求者就通过支付报酬促使网络水军完成自身所想要达到的效果或者目的,网络水军也是由于互联网市场存在着这样的需求而继续持续下去。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网络水军也是如此,需求者要把握好应用网络水军的尺度,而互联网用户则需要对网络上不寻常的故意造势、舆论等信息加以理性的审视和分析。

现如今,网络舆论对社会舆论的影响是巨大的,甚至可以推动社会舆论的走向。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每时每刻都汇集了大量的信息,这些信息中由网络水军所制造的不在少数,而那些真假难辨、事实不清的不良信息最有可能是网络水军操作的结果。网络水军的弊端之一就是制造不良信息,并大量造势对竞争对手恶意诋毁。

网络水军中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会去考虑发布信息的真假,也不管事实情况如何,只要有需求,任何形式的信息都能通过他们在互联网上发布、造势。这样就很容易被一些不良企业或者个人利用,恶意发布混淆互联网用户视线的不良信息,从而使需求者达到打击自己竞争对手的目的。这在目前的互联网市场竞争中显然是非常恶性的手段,也体现出网络水军对于互联网发展的一处巨大弊端。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网络水军都会如此做事,他们也有好的一面。在如今的互联网用户心中,网络上的咨询往往比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上的咨询来得更加真实、更加快速、更加客观,而年轻一代的人群更乐意通过互联网来获取各种资讯。从这一点来看,对于那些真实、客观的咨询,通过网络水军原封不动的加以推广,必然可以让更多的互联网用户了解社会的现状、认识社会中存在的问题。

同样的,网络水军也可以把一些贪污腐败、违法违纪的情况公之于众。今年以来,国家对于政府机关的贪污腐败现象政治力度不断加大,而许多的贪污腐败现象都是通过互联网曝光出来的,再加上网络水军的推广与造势,间接的帮助了国家调查、政治贪污腐败官员。可见,只要依托于真实、客观的事实情况,网络水军对于互联网和社会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网络水军是一把双刃剑,是利是弊一方面要看使用者的尺度,更重要的还是要依靠网络水军中的每一位参与者树立自身的社会责任、坚守自身的素质底线,对于所要造势、发布的舆论信息坚持客观、真实的原则,杜绝发布虚假、混淆互联网用户视线的信息,才能使网络水军对于互联网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望月的博客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