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郭敬明小时代和韩寒后会无期的网络攻略

 2014-08-02 10: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一种创意被不断拷贝和滥用之后,我坐不住了。

—— 前言

by

BLogabs

郭敬明和韩寒,小时代和后会无期,两个80后作家和两部不咋地的电影,为什么会如今引人关注,甚至于期待呢?我先说一件似乎没有关系的事情,在非洲,人们手里拿着的几乎都是一部过时的土的掉渣的按键黑屏手机,但那里的移动支付却能够得到最大化的普及,成全球范围内移动支付普及率最高的地区。我总觉得,他们是在做一件资源充分利用的事情,非洲人没有制造过多的糟粕和垃圾。

而在中国,有智能手机,有微博和微信,当然还有更多数不清的APP小玩意儿,于是中国人每天都在有意无意的生产着大量的糟粕和垃圾信息。这种快速制造垃圾信息的网络工具,就好像一把剑,分分钟能够秒杀一切。马云说自己是风清扬般的人物,就好像郭敬明说小时代、韩寒说后会无期一般,都是岳不群与正人君子,总要有一个令狐冲出来捣蛋一下才行了。因此,我真坐不住了。

—— 背 景

关注《后会无期》是因为朴树新歌《平凡之路》,今天中午在一家小餐馆吃尖椒炒回锅肉的时候也能听到这首歌,有点意外。想当年,朴树的《生如夏花》刚一推出也是唱响中国的大街小巷,如果我的记忆没骗人,当年好多理发店、服装店几乎都在回放这首歌曲,可见朴树非一般的感觉。再早一点,朴树的《白桦林》估计也是郭敬明和韩寒这两位小盆友喜欢的歌曲之一。这个暑期,幸好有树,让我们看到绿色,也看到一点希望。否则,在完全的商业化的钢筋水泥之中,顶着火热的太阳,每个人的灵魂都有可能被晒干。

不知道经常玩微博的朋友有没有注意到,现在的微博话题经常会出现一些不痛不痒甚至故弄玄虚的内容,明眼人都知道这是靠网络团队操作上去的一种话题炒作了。看着很无奈,苦笑不得。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我从鲁若晴说起吧。

以前我写过一篇《从鲁若晴看全民炒作的到来》,里面分析了网友自发性参与网络事件的原因,当时我的结论是“在人人参与炒作的时候,其实,炒作已经不存在了。”,如今看来,我的想法还是比较天真,这里的“人人”可以是“人模狗样”的形式存在,也就是“人人”可以被发动起来。一个人牵一条狗,可以很悠闲自在的逛街,但在100个人中丢进10条狗,那场面真的是红旗招展、人山人海,乱糟糟,因此才可以趁火打劫。韩寒和郭敬明的招数也仅限于此,《小时代》和《后会无期》哪怕只是一坨屎,也能够在这场乱糟糟的游戏中被踩上无数次,真的。

当创意被不断的拷贝,我们就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到《致青春》之后“青春”不断的电影,同样的,当一种炒作被滥用以后,我们的眼里最后只剩下两个“大人物”—— 韩寒和郭敬明;两部“大电影”——《小时代》和《后会无期》,然后,我们只有一种结局—— 坐牢(被商业化套牢)。

纵观我们身处的互联网环境,我们将来也会被某几个网站“劫持”,但技术性的东西总会被某些技术天才突围,从而“解放”大家。相反,如果一个人在精神层面被“侵略”,导致的是一生都无法抹去的“痕迹”,注定要被“操控”的。韩寒和郭敬明就是这么两个“神”级一般的“危险”人物,大家要小心了。

—— 正文

网络炒作,其实是一种很低级水平的广告宣传手法,一句话,起哄就可以了。

—— 郭敬明小时代和韩寒后会无期的网络攻略

2014.07.31

BLogabs

注:此文首发惠西子()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韩寒

相关文章

  • 韩寒:一个产品经理的自我修养

    韩寒一定是做对了什么,如果非要提炼出一个关键词,毫无疑问,他是一名出色的产品经理,也就是互联网老板们最爱自称的名词,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韩寒身上恰好拥有优秀产品经理的特质。

  • “国民岳父”韩寒私人订制,这款黑色手机个性在哪?

    现在的手机圈从不缺少话题,如今最流行的就是颜色。以前,手机颜色单一,现在手机颜色红绿金皆有,科技与时尚越趋同步。2016年底,一加手机官方发布的一加3T,收获了一众外媒和消费者的好评。在前段时间,一加手机在国内发布了一加3T星辰黑版本,与早先一加同colette联合推出的colette纪念版比较,在

    标签:
    韩寒
  • 如何撬动情人节经济,亚朵跨界韩寒打了一手“温情牌”

    2017年2月10日,正当大部分品牌主为用什么创意抓住情侣芳心而苦恼之时,亚朵携手开始众筹、有营剧场,凭借对于当代消费者的深度洞察以及温情捕捉,亚朵发起以“214老爸老妈撒狗粮”为主题的晒父母照片,亚朵包场请父母看《乘风破浪》的情人节虐狗活动,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情人节营销大战中脱颖而出。活动至今,共

    标签:
    韩寒
  • 国民岳父韩寒都出境了!一加手机3首张自拍样张曝光!

    伴随网络上对于一加手机3的爆料越来越多,距离真机到来的时刻,相信也离消费者不远了。就在今日,一加创始人兼任CEO刘作虎也在微博上曝光了与一加品牌代言人韩寒的自拍,称;“这自拍,有毒”,还露出了OnePlus3微博小尾巴,这可是一加手机3的首次露出。随后,韩寒也转发了刘作虎的微博,引得一众一加粉丝和韩

    标签:
    韩寒
  • 韩寒,西部数码喊你来注册.one域名了

    8月27日消息,据国内最大的新顶级域名注册商西部数码透露,备受关注的新顶级域名“.one”预计将于9月8日在国内开放注册,届时用户可以登录西部数码官网进行注册:http://www.west263.com/domains/one.asp说到“one”,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会是NO.1和国内知名作家韩

    标签:
    韩寒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