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冰桶挑战”看科技大佬的层次及人脉

 2014-08-20 10: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会地位决定圈子,圈子决定你在当下最火的ALS公益#冰桶挑战#中@了谁。

从冰桶挑战看科技圈的老大们,被谁挑战,又挑战了谁?跟谁关系好?攀了谁?又被谁攀?显示了自己哪方面的人脉之广?透露出了哪些软实力?又暗示了哪些公司层面的合作?

截止目前,三巨头百度、阿里、腾讯,只有百度老大李彦宏接受了来自于小米老大雷军的挑战。

现在国内都有哪些科技老大参加了冰桶挑战?在此为大家整理了一下,做了一个圈子排名。其他的,偶就不做太多评论,以免被拍砖。

各位可按本文第二段提示,为大佬们圈人理由找原因,猜猜他们的大心思~

圈子排行榜

★★★★★

百度老大李彦宏挑战:新东方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洪敏、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跳水王子、当红明星田亮。

截止目前,三巨头百度、阿里、腾讯,只有百度老大李彦宏接受了来自于小米老大雷军的挑战。

阿里老大马云被优酷土豆CEO古永锵圈,腾讯老大马化腾被360老大周鸿祎圈,但目前马云和马化腾还未作出回应。

★★★★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被一加手机CEO刘作虎圈,挑战:腾讯老大马化腾、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魅族董事长兼CEO黄章。

小米/金山老大雷军被投资人Yuri圈,挑战:小米手机代工厂--富士康CEO郭台铭、明星刘德华、百度老大李彦宏。

优酷土豆CEO古永锵挑战:阿里巴巴老大马云、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土豆CEO杨伟东。

★★★

一加科技 CEO刘作虎挑战: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未来股东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刘江峰。

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刘江峰挑战:挑战魅族董事长兼CEO黄章、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天猫总裁乔峰。

(⊙o⊙)…罗永浩未湿身,捐款了~

★★

万达董事长王思聪,接受了果壳网CEO姬十三挑战,选择挑战明星林更新、导演叫兽易小星、大连电竞联盟主席刘军、优酷网首席解说海涛、损人大号留几手。

(备注:王思聪后宫佳丽上万,在微博上的冰桶挑被转发4万,评论5万,点赞7万。)

别看了,没有一颗星,搞排行榜已经很拉仇恨了~~

捐款

ALS协会的冰桶挑战不是白玩儿的,要么捐钱要么来桶冰水,为了获得双收,老大们即便感受了冰水,几乎也都捐款了。

目前,国外ALS协会筹募了1560万美元的捐款,远超去年同时间段的180万美元,其中有国内科技大佬们挨个儿贡献的数万美元甚至百万元的捐助。比如王思聪捐100万元,罗永浩捐24万元,还有国内普通网民聚少成多的捐款数额。

但是在8月19日23时截止,“瓷娃娃”基金也通过微博微公益,才!才!才!收到4万元人民币捐款。

说你呢

最后再说一些我对ALS公益的看法:各位借此宣传没问题,做公益没问题,捐款没问题,但是!玩儿一玩儿,炒作一下,象征性的捐点钱就好了,捐给一个国外组织那么多钱干什么,能有几分钱用到中国患者身上?你的中国同胞们,还有多少穷人吃不饱,还有多少没钱治病。

把钱花在自己人身上不是更好吗?家里人还穷着苦着呢,还拿钱救济外人?你们谁敢圈*?就算圈了,他也不一定有空搭理你,就算搭理你,他也只会象征捐点钱给ALS,视察一下公益组织,开个大会提及一下,让*表示一下关心慰问,新闻联播呼吁一下、拿出更多钱捐给中国类似公益机构,既不失面子,也不失邦交,还能表现爱民之心。不信你圈一圈试试?

我们应该做的是:用冰桶挑战这样的国外公益活动吸引关注,然后把热点及焦点转移到国内公益活动,用你社会影响力,影响粉丝及普通民众关心国内公益,多多支援同胞。当然了,此次瓷娃娃基金案例做的是不错,但是还是不够,媒体最多关注点依然在冰桶挑战,却没有发挥媒体该有的舆论引导作用。那么,只有靠你们这些有影响力的人来影响媒体,从而影响普通群众了。

老大,别让你给国外的捐款,别让你的博眼球,拉了仇恨,好么?

说你呢,还有那些个的圈的捐的不亦乐乎的明星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冰桶挑战

相关文章

  • 由“冰桶挑战”带来的互联网营销启示

    最近一两个月,“冰桶挑战”引起了大家的各种讨论,特别是这两天打开电视发现连房地产企业也在开展“冰桶挑战”活动。关于这个活动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仁者见仁,但作为一名关注互联网发展的站长,这里我们主要谈论的是“冰桶挑战”带来的互联网营销启示。首先,“冰桶挑战”具有“心理营销”的特点。“冰桶挑战”是一种新的

    标签:
    冰桶挑战
  • 微聚冰桶挑战:一场由大佬蔓延到民间的爱心接力棒

    近日一项名为“冰桶挑战”的公益活动近日风靡全球,像一场病毒传播一样在各个行业的大佬圈子蔓延,在夏日的尾巴给全世界带来一股如飓风般强劲的社会娱乐公益热潮。8月24日下午,微聚App创始人焦一带领微聚粉丝来一场由大佬蔓延到普通大众的“冰桶挑战”,旨意在向大家传达一种人人都可以为“渐冻人”进行爱心传递的公

    标签:
    冰桶挑战
  • “冰桶挑战”变“湿身” 慈善是否变了味

    “冰桶挑战”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IceBucketChallenge)。“冰桶挑战”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其发展

    标签:
    冰桶挑战
  • “冰桶挑战”是时代追求“热点”的产物 没必要去批判

    关于冰桶挑战,众说纷纭,安然不是今天才了解冰桶活动,从8月18日一则慈善活动传进国内,就曾去简单搜索相关资料、了解这个ASL渐冻人的来历、这活动的初衷,而在最初的一篇媒体报道里,冰桶活动已经涉及到“网友质疑冰桶挑战只是炒作”的观念,媒体确实有着它先天的“预示能力”,或者我们不如说,媒体见惯了“慈善活

    标签:
    冰桶挑战
  • ALS冰桶挑战赛,一场别开生面的营销盛宴

    一桶冰水,风靡全球。比尔盖茨淋了,李彦宏淋了,雷军淋了,刘德华淋了……想知道这桶冰水是怎么发起的吗?想知道这桶冰水是怎么吸引各界大佬的吗?想知道这桶冰水是怎么风靡全球的吗?

    标签:
    冰桶挑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