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历经七年从一件衬衫开始 凡客重新上路

 2014-09-11 17:1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月11日消息,凡客,七年了!在凡客的新品发布会上可以看到陈年痛定思痛后的决定,陈年说过“再做不好产品要遭雷劈了”!从一件衬衫开始的凡客能否打个翻身仗!

当陈年花了69分钟介绍一件衬衫的故事之后,业界对这件衬衫样式、体验、生产、库存的好奇心被大大勾起,“能跑分的衬衫”、“让千元以上的衬衫LOW爆了”,附加在这件衬衫上的除了凡客的“小米化战略”,还有陈年一年的蛰伏与王者归来的野心。

2007年10月,凡客诚品上线,模式定义为自有服装品牌网上销售,通过大规模的广告投放被迅速熟知。在业内看来,凡客诚品借鉴的是上海的PPG,这家用短短一年半时间成为国内第二大衬衫销售企业的服装电商,曾被捧上“服装业戴尔”的神坛,其所创的“轻公司”模式同样植根凡客,甩掉工厂和实体店,通过代工厂和网络直销连接产品和消费者。凭借品牌营销和高性价比产品,一度创造了互联网品牌的成长神话。然而,好景不长,从2012年起,凡客的品类扩张策略,让其面临巨大的产品库存压力。

陈年说,我为雷军的一句话“咱能不能先做好一件衬衫”,我想了三个月才想明白!到真正做好这件衬衫我们用了一年。这一年里我知道了哪里的棉花最好,衬衫的线条怎么设计流畅、免烫工艺的流程如何等等。做品质真的很不容易过程很痛苦!

还是一件衬衫,7年后,凡客重新上路。不过这次,国内电商江湖少了一位大佬叱咤风云,多了一位谦卑的创业者。“怎么熬过来的?我只想说今天我站在这里,让过去的事情都过去吧。当时的凡客非常快的速度吸收了中国服装业所有的毛病,而现在凡客就是一个重新创业的公司。”陈年道。

相关阅读:

一件衬衫难成凡客救世主

凡客瘦身自救 陈年做衬衫小米路线待验证

瞧雷军如何抱得美人归?凡客哭了 老罗软了

凡客向小米学习:陈年自嘲大傻 “重新”卖衬衫

从陈年到凡客:一场小米化的改造 真能变成风口的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凡客

相关文章

  • 坤鹏论:反思滴滴与凡客 被资本裹胁的“快”给害惨了!

    这个周末是圣诞节,不过和以往经济火热那几年的圣诞节相比,那种带着洋味道的节日氛围差了不少。过去的一周新闻不少,比如:我们之前聊过的蚂蚁招财宝违约;支付宝的AR红包惹火了神州大地,但有一家叫做邻萌宝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微信发文称支付宝“AR实景红包”是抄袭他们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

  • 小米难道又要步凡客的后尘?

    所谓中国人的幸福,取决于买房的早晚!而小米的未来,则取决于雷军的纠结指数。铺天盖地的红米广告,背后则是深深的不安全感:今年(2016年)5月份手机销量:前五名是:华为、vivo、oppo、小米和苹果。华为市场份额17.3%;oppo两倍增长达11%,而小米则跌出了前三名。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放言

    标签:
    小米手机
    凡客
  • 被雷军忽悠惨的陈年 他的凡客徘徊在生存与灭亡之间

    最近几天凡客的新闻又开始出现在各大媒体上,说是今年开始专注T恤了!

  • 凡客、当当与中国质造:创业火爆背后隐藏的沉沦基因

    成功大多相似,不成功似乎总有着多色的原因,凡客、当当这些曾经红极一时的创业公司已经慢慢褪去光环,这背后隐藏着的,是通用的沉沦基因。凡客错过了风光的凡客,带着断掌残臂,努力着活了下来。衬衫、T恤,这些曾经促成凡客的黄金时代的品类,已经随着凡客的不断扩张、质量的失控淡出人们的视野,一度要给用户最好、性价

  • 一双帆布鞋,陈年的情怀,凡客的涅槃?

    历时22个月的研发,凡客新款帆布鞋终于要在今天开卖了,当年的“我是凡客”们,今天还是凡客么?对于陈年亲自带队,经历了16轮、2000人试穿和至少5次的修改的一双帆布鞋,你们会买单么?经历过大起大落的陈年还是挺励志的,潜心研发的帆布鞋就是为带凡客重返巅峰,不过这一次没有凡客体,有的只是一双“帆布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